乳腺癌的術後調養,以及術後注意事項

2022-03-11 08:52:46 字數 848 閱讀 2149

1、乳腺癌術後,為防止術後因活動少、 **疤痕牽扯所致的上肢抬舉受限,患者應盡早活動患側上肢,面立牆邊,將患肢扶在牆上,盡可能上爬,然後輕輕用力依靠體重前壓,由輕至重慢慢進行。每天早、中、晚各1次,直至患肢與健肢爬的高度一致。

每次爬牆之後,前後活動上肢,並以健側手對患肢進行按摩,患肢功能恢復時,應堅持以太極拳等鍛鍊強身。

2、乳腺癌術後,應多服補氣養血、寬胸利膈之品,如橘子、薄荷、桂圓、大棗、海參、甲魚、薏公尺粥、淮山藥粉、絲瓜、紅蘿蔔、蓮藕等。

3、乳腺癌術後應保持精神愉快,避免情緒激動或抑鬱。

4、術後應定期到醫院複查,術後第1年每季度1次,第2年半年1次,以後每年1次,應按計畫進行化療和內分泌**。

乳腺癌術後應注意的事項

1、抗感染**

乳腺癌手術也是創傷較大的手術,尤其是乳腺癌擴大**術手術範圍更大,抗感染**可避免切口感染和腋窩積液。

2、內分泌**

正常來講,乳腺癌術後五年後都要繼續進行內分泌**,並配合【硒劑硒維康補充高吸收的麥芽硒,麥芽硒可以很好的抑制腫瘤中dna以及蛋白質的合成,有效誘導腫瘤凋亡,並能活化患者的免疫力,增強自身對於癌症的抵抗力,可起到預防乳腺癌**的作用。其值得注意的是,硒維康成分中的維生素e還可進一步的促進人體對硒的吸收,並防止補硒過量。

3、****

現在乳腺癌術後的****也很受重視,做好****可決定患者術後的活動能力。進行簡單易行的上肢功能鍛鍊可逐漸恢復上肢活動能力,還能預防上肢水腫的出現,避免日後上肢無力的情況出現。

4、定期複查

乳腺癌病人在術後五年內**的機率很大,如能盡早發現**可進行有效**,如發現較晚,**效果就比較差,由此產生的生存期差異也很大,建議定期查pet-ct,該檢查的高精確性可保證在最早時間發現**和轉移。

乳腺癌術後護理

概述乳腺癌是女性常見的惡性腫瘤之一。在我國佔各種惡性腫瘤的7 10 並呈逐漸上公升趨勢。部分大城市報告乳腺癌佔惡性腫瘤之首。確切 尚不明確,目前認為主要與以下因素有關 遺傳因素 月經 婚育 哺乳因素 內分泌激素因素 乳房良性疾病史 尚有爭論 營養過剩 肥胖 高脂肪飲食會增加乳腺癌的發病機會 環境因素...

乳腺癌術後化療飲食注意事項

在進行手術切除癌變組織之後,也不能掉以輕心,時刻謹防癌細胞的轉移,必須要做到 配合醫療及護理,盡快恢復體力,準備接受放 化療或其他 盡可能地進食營養豐富的食物,保證充足的睡眠,適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活動,並進行術後身體鍛鍊。在進行術後放 化療期間,減少外出,適時增減衣服,避免感冒,能食則食。無論接受何...

乳腺癌術後早期下床活動康復指導

乳腺癌術後的功能鍛鍊,要科學安排,循序漸進,大體乳腺癌術後功能鍛鍊可分為三個階段,即臥床期 下床活動期及出院後。1.臥床期的功能鍛鍊 乳腺癌術後,為了使 癒合良好,避免發生積液,術後須放置橡膠引流管,並用胸帶加壓包紮。回病房後,即將橡膠引流管接通負壓吸引器,故術後1 3天為患者臥床期。此期主要應鍛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