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比武總結

2022-03-11 08:52:47 字數 1237 閱讀 5648

從2023年班組成立參加公司生產工作以來,領導為了讓我們班組盡快轉變角色,熟悉工作環境,適應生產要求,我班組從事變電所的值班、檢修、電纜鋪設和裝置的應急修理和日常檢修維護工作。

在兩年多的操作學習中,我們學到了很多以後對日後工作很有幫助的知識和實踐經驗,也是今後能更好的為公司生產服務奠定了一定的基礎,更重要的是我們學會了在工作中如何去安全操作和自我保護的意識和能力。同時培養了我們「膽大、心細、謹慎」的工作作風,操作時「膽大、心細、謹慎」不僅使我們避免了觸電及一些意外傷害事故的發生。通過實操也使我們拓展了自己的視野,增強了實操能力和實際運用能力。

為檢驗幾年來員工技能掌握程度,由公司工會組織,生產操作部及我班組具體實施,開展了一期緊張刺激並且讓我們都獲益匪淺的「電工技能大比武」活動。具體分為筆試測試和現場(皮帶機移動料斗)故障排除兩部分

2023年10月18日,由公司工會組織策劃,生產操作部承辦,班組具體實施的「電工技能大比武」活動圓滿結束。本次比武共有來自生產操作部下屬電工班班組的15名選手參加,經過5個小時的激烈角逐,王玉定獲得總分第一名、朱葉楓、孫軍輝獲得總分並列第二名,陳浩、朱勇、杭書經獲得總分並列第三名。

本次比武方案制定嚴密,組織得力,比賽過程流暢順利,比武取得了圓滿成功,並獲得參與人員的一致好評。為順利的也是更好的開展以後的系列比武活動,現將本次比武工作的經驗做一些簡單的總結。

1. 早動手、早準備、爭取主動。在廠部確定了由生產操作部具體承辦和實施比武專案後,部門領導夏宇飛同志就根據我班組具體情況及工作內容,統一部署了具體實施計畫。

在電工班班長張國中同志的指導和監督下制定出了具體的比武方案,並且不斷完善,使之更具操作性。同時積極準備好材料、工具、場地等硬體設施。同時對參加比武的同志和工友們組織培訓,使之熟悉比武規則,避免出現失誤。

2. 注重細節,保證比賽公平、公正。負責方案制定和場地材料的工作嚴格保密,同時汲取以往比武經驗,完善比賽規則,消除人為因素,保證程式公正。

現場邀請安全員監督安全操作行為規範,由工會、安質部、生產操作部組成裁判團監督比賽全程,消除一切潛在的問題和不公平因素。

3. 群策群力,多方合作。第三團支部、公司第三分工會和各個有關部門緊密配合,從人員調配,場地準備到工具配備都全力支援配合。

參加比武的選手也都一絲不苟,熱情主動,毫不馬虎的對待比賽,並取得了優異的比賽成績,由於各方的盡職盡力才保證了比賽的順利進行。

本次技術大比武活動為以後我班組開展一系列活動提供了一定的經驗和基礎,當然我們也會在吸取老經驗的基礎上不斷開拓新思路,紮實工作,不斷進取,把以後類似的活動辦的更精彩,更富活力和激情。

電工班2023年10月31日

技術比武總結

2010年度 2010年技術比武活動中,我們梨園河煤礦在軒煤公司各級領導的大力支援下,在礦黨政的高度重視下,以提高員工崗位技術素質為根本,以推動員工立足崗位學練技術 鼓勵崗位成才為重點,以培養和造就高素質隊伍 增強企業後勁和競爭力為核心,在安全培訓科的牽頭下,在各相關科室和各生產區隊的大力配合下,全...

技術比武活動總結

在理論考試出題時,我們按照冶金行業職業技能標準職業技能鑑定規範中煤焦車司機高階工的要求組織出題,力爭通過考試選拔出理論過硬得職工。認真制定出煤焦車司機 裝煤車司機實際考試部分 技術競賽規則。技術競賽規則包括考試程式 本工種技術專家 裁判員 組成 參賽選手要求 考場考試準備 考試規則 實際考試內容 評...

通用技術比武 比賽 總結

按照 20 號 關於開展職工技術比武活動的通知 要求,為加強技能人才隊伍建設,激發職工學技練功的積極性和主動性,組織開展了20 年職工技術比武活動,現將職工技術比武活動總結如下 一 技術比武活動概況 20 年 月 日對 工和 工開展技術比武。主要工種為 和 共 人,其中參加技術比武的 工 人,工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