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手術後的飲食注意事項

2022-12-16 14:48:03 字數 1094 閱讀 1049

胃癌患者總的飲食原則是採用消化的食物,含蛋白質、脂肪較豐富的烹調較爛的食物,儘量減少食物中粗纖維的含量。必須注意:不易消化的粗糙食物可以加重病人的病情。

宜多吃能增強免疫力、抗胃癌作用的食物,胃癌手術後飲食如山藥、扁豆、薏公尺、菱、金針菜、香菇、蘑菇、葵花籽、獼猴桃、無花果、蘋果、沙丁魚、蜂蜜、鴿蛋、牛奶、豬肝、沙蟲、猴頭菌、鮑魚、針魚、海參、牡蠣、烏賊、鯊魚、老虎魚、黃魚鰾、海馬、甲魚。宜多吃高營養食物,防治惡病質,如烏骨雞、鴿子、鵪鶉、牛肉、豬肉、兔肉、蛋、鴨、豆豉、豆腐、鰱魚、鯇魚、刀魚、塘蝨魚、青魚、黃魚、烏賊、鯽魚、鰻、鯪魚、鯧魚、泥鰍、蝦、淡菜、豬肝、鱘魚。胃癌手術後飲食噁心、嘔吐宜吃蓴菜、柚子、橘子、枇杷、粟公尺、核桃、玫瑰、楊桃、無花果、姜、藕、梨、冬菜、芒果、烏梅、蓮子。

便血宜吃淡菜、龜、鯊、魚翅、馬蘭頭、金針菜、猴頭菌、蜂蜜、薺菜、香蕉、橄欖、烏梅、木耳、羊血、蠶豆衣、芝麻、柿餅、豆腐渣、螺等.腹瀉宜吃鯊魚、扁豆、梨、楊梅、芋艿、栗子、石榴、蓮子、芡實、青魚、白槿花。胃癌手術後飲食防治化療***的食物:

獼猴桃、蘆筍、桂圓、核桃、鯽魚、蝦、蟹、山羊血、鵝血、海蜇、鯇魚、塘蝨、香菇、黑木耳、鵪鶉、薏公尺、泥螺、綠豆、金針菜、蘋果、絲瓜、核桃、龜、甲魚、烏梅、杏餅、無花果。

關於胃潰瘍能否發生癌變的問題,胃癌**方法一直有很大的爭論。多數臨床及病理工作者認為;有一部分胃部可以由胃潰瘍惡變而來,這方面的主要依據一是經久不癒的胃潰瘍患者其胃癌的發病率要高些;另外有些胃潰瘍的患者,有明顯臨床症狀改變時,常是惡變的徵象。從病理學角度來看,據上海、北京一些醫院病理科報告,由胃潰瘍惡變的胃癌為5-0%。

胃癌**方法但也有人認為胃潰瘍惡變的胃癌的不到1%。④遺傳因素:胃癌患者親屬的本病發病率高於正常人的四倍。

在高家素人中屬於a型血者的胃癌發病率也高於正常人。這些現象和流行病學所赤雲的種族發病率差異說明遺傳。一種族與胃癌的發病有一定的關係。

怎樣預防胃癌⑴不吃或少吃含有亞硝胺類物質的食物如鹹魚、香腸及酸菜等。⑵我吃新鮮蔬菜、避免多吃過度刺激性飲食。節制菸酒,定時飲食。

飲食適度,防止暴飲暴食,以減少胃炎和胃潰瘍的發生。⑶積極強療萎縮性胃炎,胃癌**方法胃潰瘍等疾病,並應定期複查。⑷一經確診為多發性息肉或直徑大於2厘公尺的單發性息肉,應及時採取手術**。

⑸對有柏油樣便者,無論有無胃部症狀,都應該到醫院作進一步檢查。

胃癌手術後化療飲食注意事項

文章目錄 二 常吃5種食物最能預防胃癌 三 什麼日常習慣最易讓你患胃癌胃癌手術後化療飲食注意事項1 胃癌手術後化療飲食注意事項胃癌手術後化療飲食注意事項之術後還要多吃抗癌菜。化療期間,可以口味重些 花樣多些,並以軟食為主,保證充足的熱量和各種營養素,這樣才有體能進行化療。胃癌患者還可以通過輔助性的中...

膽囊切除手術後注意事項

膽囊的功能 1 儲存膽汁 乙個飢餓的人 即非消化期間 膽汁儲存在膽囊內,當消化需要的時候,再由膽囊排出,所以膽囊被稱為 膽汁倉庫 同時又起到緩衝膽道壓力的作用。2 濃縮膽汁 金黃色鹼性肝膽汁中的大部分水和電解質,由膽囊粘膜吸收返回到血液,留下膽汁中有效成分儲存在膽囊內,變成棕黃色或墨綠色呈弱酸性的膽...

腎結石患者術後飲食注意事項

導語 腎結石形成的主要原因就是飲食,這是大部分人都知道的,因此,腎結石患者們在飲食上就必須多加注意,尤其是腎結石術後患者,他們呈現的更加 腎結石形成的主要原因就是飲食,這是大部分人都知道的,因此,腎結石患者們在飲食上就必須多加注意,尤其是腎結石術後患者,他們呈現的更加脆弱,那麼,腎結石手術過後吃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