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創業

2021-03-03 23:35:39 字數 2687 閱讀 3346

人為什麼要創業?

首先,我要說的是我們為什麼要創業。知道為什麼你總覺得錢不夠用嗎?知道為什麼總覺得每天到職場去上班,覺得很累嗎?

是否覺得物價一直高漲,到處逼人嗎?為何東西愈來愈貴,有覺得這個社會貧者愈貧,富者愈富嗎?當前中國人才過剩,勞動力**越來越低,2023年大學生有73萬不能及時就業,而工作不如意的又何止千萬?

而你找不到工作或者你不願意給人打工,你要做什麼?唯有創業!國內創業環境的日趨完善創業文化日漸風靡,使得越來越多有思想有創意有能力的人走上創業之路,周圍靠自己的能力闖出一番事業的人越來越多。

這是乙個必然!物競天擇,適者生存,只有把握住社會發展的大趨勢並適應這種趨勢才能成就自己的事業!人生難得幾回搏,此時不搏何時搏?

與其羨慕比別人翱翔的雄姿,不如造就自己堅實的雙翼;與其羨慕別人抱著自己的事業享受自己的生活,不如自己付出努力做一番事業,前提是你確實有好的創意,或者你能找到適合你的團隊一起創業!

你或許也看到許多創業成功的報導,他們脫離了貧窮困頓,真令人羨慕。難道,只有創業才能達成自由的這個目標嗎?答案是的,這千年來都是的。因此,創業是有必要的。

財富的定義是時間,不是金錢:

在我們所受的教育中,財富通常所指的就是你有多少錢,其實這是不對的,富爸爸把財富視為和健康一樣,是用「時間」來定義的。健康是「你能活多久呢?」,財富是「不工作的情形下,你能活多久呢?

」我們看過許多大亨,許多高酬勞的影歌星、體育明星,他們都擁有很多的錢,但我們也常常聽到他們突然破產了,落得一貧如洗的境地。如果他們曾是那麼有錢,那他們為什麼會破產呢?可見金錢的數目並不能做為財富的代表。

富爸爸叢書把財富定義為「如果你失去工作,你能維持目前的生活水平的時間有多久?」如果你有一百萬,每個月要花二萬,那你的財富就是50個月,以此類推。你想一下,真實狀況的你,有多少財富呢?

失去工作,你能維持多久時間呢?如果你是雇員,失去工作的你,將沒能維持多少時間的。每個人都想累積財富,但是,對財富的看法對嗎?

如果方向錯了,將沒有累積到什麼有價值的東西,只能一直工作,無法退休。

因為你想成為乙個富人,選擇富有,你需要創業

因為你知道為何有人能富有,有人卻不能,你需要創業

因為你想證明你自己的實力,不想只說空話,你需要創業

因為你想在通貨膨脹嚴重的時候能增加一些收入,你需要創業

因為你想做一些真正有意義的事--增加自己的荷包,你需要創業

覺得自己目前在浪費時間,你需要創業

退休金遠遠不夠維持目前生活水平所需,你需要創業

時間是不等人的,想發財要及時,你需要創業

美國著名新聞機構**n報道說,在21世紀,人類將處在乙個無固定化職業的社會,也就是說,今天不管你是老闆還是工薪族,如果你現在還認為你現有的職業或事業是可以終生不變的,那將是非常危險和不現實的想法。未來學家**,人類現有的絕大多數職業,再過二十年,將永遠在這個地球上消失,失業和倒閉將是21世紀最司空見慣的事情。

創業更是開創事業的活動,創業是現代人生存的第一需要!

國家強盛的根基是經濟,經濟的內容是企業,企業的靈魂是企業家。企業家是實現偉大復興的中堅力量,是我們最稀缺的資源。企業家從**來?

只能靠市場脫胎換骨的研磨,靠企業這個八卦爐的煙熏火燎。而這一切,只能起源於、開始於創業實踐。

可是有人卻誤會了創業,認為只有找不到工作的人才會去創業。其實創業是人類社會的常態。過去是,現在是,將來也是。

隨著第三次技術革命的到來,創業這個詞將是未來一百年,中國人為之激動出現最多的詞之一。

如今的中國處在乙個新的發展階段,創業是一種財富積累的主要途徑,是乙個民族進步的核心靈魂,更是乙個國家興旺發達的不竭動力。創業已成為這個時代精神深處的需求,創業、創新成為這個時代最響亮的詞句,創業者、企業家更是成為這個時代被推崇的英雄。

當創業的熱潮隨著中國經濟快速發展的步伐再一次掀起的時候,立志於創業的話題將永遠成為中華民族這個偉大時代的主旋律。在「想唱就唱」的時代,創業似乎也不再是那麼高不可攀的事情,留學生創業園、高科技創業園層出不窮,大學裡的創業大賽、網路上的web2.0風潮……一切都在刺激著年輕人的想法和激情。

創業聽上去是一件很美的事,但並不是對所有人都適合。令人艷羨的創業者們似乎有著某些特殊的基因——創造的慾望、不滅的激情、勇於面對風險。為了滿足對個性的追求、對自我證明的渴望……他們選擇了創業。

對於他們,創業是一種生活方式。

先有打天下,才有守天下。就中國目前所處的階段而言,目前中國的創業機會還很多,國家也在想方設法地激勵大家的創新思維。中國人的創新思維和創造力遠遠沒有發揮出來。

如果靠職業化,只能夠為個人提供成功路徑,但是作為乙個創新型國家來講,需要更多的創業者和創新者。

中國經濟的崛起已經成為乙個不可逆轉的趨勢,但乙個真正大國的崛起必須依賴於大企業家群的崛起,而充滿激情和創造力的企業家集群都是從最初的創業起步。

20多年前興起的那次創業大潮,或者說92年之後的那一波下海風,讓眾多壯志滿懷、渴望成功、膽識過人的弄潮兒投入其中,中流擊水,創造了乙個又乙個的財富神話,一樁又一樁的創業傳奇。這些神話與傳奇在今天仍有不少為人們津津樂道。回望歷史,誰也無法否認,創業改變了中國,更準確地說,一批又一批的創業者推動了經濟,推動了中國,也推動了歷史。

「以創業帶動就業」是黨的十七大提出的明確思路,也是今年***表委員熱議的焦點話題。一直以來,自主創業都是大多數年青人血管裡不滅的衝動。

創業,對每乙個嘗試者來說都會是一段十分艱難的歷程。應該如何敲開創業的大門,如何邁出最艱難的第一步?創業成功的秘笈又是什麼?

什麼樣的人適合創業?創業過程中如何找錢、找人、找市場?與其自己長久的在黑暗中摸索,何不站在巨人的肩膀上?

向創業英雄學習創業,向創業成功者學習成功。

為什麼要創業

乙個突然出現的機會總是拿不定主意,於是去問朋友 問了十個人有九個人說不能做,於是您放棄了 有九個人說可以做,有乙個人說不可以做,你還是放棄了,人都是有戒備心理的,你寧願保持謹慎,去相信那乙個人說的話,而不願去求證那九個人說的話,其實謹慎本來是好的,但是也要有求真的心理,求證的心理,你可以花上點時間,...

為什麼要選擇直銷創業

一 直銷是一種高尚的事業 直銷是一種慈善的事業。直銷是乙個人幫人,人助人的事業。直銷是乙個改造人,塑造人的事業,直銷是乙個行善積德的事業。二 直銷是一種創造平衡 富足 和諧健康人生的事業 因為直銷可以讓你得到 時間的自由,財務的自由,思想的改變,觀念的更新,能力的提公升。可以讓你成就大業,可以讓你實...

為什麼創業我們要選擇眼鏡店

1 眼鏡店的市場好 眼鏡店的市場之好應該不用多說,每天面對電腦工作的白領,無一不是雙眼疲憊,2000萬的在校學生中,有80 都需要眼鏡,即使年輕時視力很好,但老了依然也會患上老花眼,其他太陽鏡等等,市場需求也是十分旺盛,可說,人的一生,都會需要眼鏡。同時,眼鏡又是一件消耗品,隨著度數的變化 眼鏡的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