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不能吃什麼準媽媽要了解

2023-02-14 04:00:06 字數 899 閱讀 8997

導語:懷孕不能吃什麼?在懷孕期間,飲食對於準媽媽來說是至關重要的,如果進食不當可能就會對胎兒造成傷害。那麼懷孕不能吃什麼呢?今天就為大家

懷孕不能吃什麼?在懷孕期間,飲食對於準媽媽來說是至關重要的,如果進食不當可能就會對胎兒造成傷害。那麼懷孕不能吃什麼呢?

今天就為大家詳細的盤點了懷孕不能吃的食物,給準媽媽飲食方面給予科學指導,生出健康寶寶。

懷孕不能吃的食物

蘆薈懷孕初期應慎食蘆薈。這是因為蘆薈在體內分解後產生的蘆薈大黃素,對腸黏膜有較強的刺激作用,所以如果一次服用蘆薈過多,就有可能引起消化道不良反應,如噁心嘔吐、腹痛腹瀉甚至出現便血,嚴重者還可能引起腎臟功能損傷。

蘆薈還能使女性骨盆內臟器充血,促進子宮的運動,懷孕初期進食蘆薈容易引起腹痛,出血量增多,甚至造成流產風險。除此之外,蘆薈外用時也有可能引起**過敏反應,出現紅腫、刺癢和疼痛等不適。因此,孕婦在孕初應慎食蘆薈。

螃蟹螃蟹味道鮮美,但其性寒涼,普通人一次吃太多對身體也會造成不利影響,孕婦吃螃蟹更應該適量。建議孕早期的孕婦,盡量不吃螃蟹;如果是中後期的孕婦,能不吃最好,即使吃也要少吃,同時不能吃蟹腳。

薏公尺在一些醫學文獻中,記載了薏公尺可能會對孕婦造成的不良影響:《實用中醫學》將薏公尺列為忌食傷胎之物;《本草經疏》將其列為 「妊婦禁用」;《時病論》中記載「清湯之槐花,去寒之姜、桂,利濕之公尺仁皆為犯胎之品,最易誤投,醫者不可不敬俱乎」等。

雖然目前孕婦進食薏公尺導致流產的病例尚未有報導,但為了保險起見,孕婦最好還是諮詢醫生意見後,適量進食薏公尺。

山楂孕婦較喜歡吃酸東西,山楂便成了首選果品。山楂對子宮有興奮作用,孕婦過食可使子宮收縮,導致流產的可能,故要少吃。

馬齒莧馬齒莧是一種用於入藥的植物,馬齒莧既是草藥又可作菜食用,其藥性寒涼而滑利。實驗證明,馬齒莧汁對於子宮有明顯的興奮作用,能使子宮收縮次數增多、強度增大。因此,為了避免出現意外,孕婦最好還是少吃或不吃馬齒莧。

男性抗衰老能吃什麼不能吃什麼

衰老是每個人都會經過事情,所以抗衰老的工作是必須要做好的,抗衰老的食物有很多,那麼男性抗衰老吃什麼好呢?抗衰老吃什麼好 豬蹄豬蹄含有膠原蛋白,可增加 彈性,延緩衰老。蜂蜜蜂蜜具有潤腸排毒的功效,有助於緩解內分泌失調。魚皮魚皮中含有豐富的膠原蛋白,能預防出現皺紋,使 保持光滑細嫩。南瓜子南瓜子富含維生...

腎結石不能吃什麼

腎結石不能吃什麼?腎結石的 與日常飲食有著很密切的關係,隨著人們對飲食保健的重視,腎結石患者對於自己的飲食也是越來越關注了,那腎結石病人飲食怎麼安排呢?很多腎結石患者在 以後不知道怎麼安排自己的飲食。那麼,腎結石不能吃什麼呢?腎結石不能吃什麼食物?腎結石患者在 的過程中應該注意盡量不要吃雄雞肉 牛肉...

肝癌病人不能吃什麼

肝癌病人不能吃什麼?山東腫瘤生物診療中心專家指出,肝癌患者經歷著常人無法理解的痛苦,病人的癌細胞消耗也多於常人的能量與物質。只要保證足夠的營養,才能提高免疫力,同時也要注意肝癌飲食禁忌,不要因為飲食不合理,加重病情。肝癌病人不能吃什麼1.寒涼食物 中醫講 腫瘤為陰寒之病 所以肝癌患者飲食應忌冰淇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