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準媽媽緩解疲勞的方法 x

2021-08-26 13:46:13 字數 1269 閱讀 8575

4、再將豬肉放入,轉大火將豬肉煮熟。

5、出鍋前放鹽調味,即可。

營養提示:麥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6、葉酸和磷脂,在一定程度上能幫助準媽媽解除疲勞。

,■山藥香菇雞

原料:山藥100克,雞腿1個,胡蘿蔔1根,鮮香菇5朵, 鹽、糖、料酒、醬油各適量。

做法:1、山藥洗淨去皮,切成片;胡蘿蔔去皮,切成片;香菇泡軟,去蒂,打上十字花刀。

2、雞腿洗淨,剁成小塊,沸水焯過,去除血水後瀝乾。

3、將雞腿放鍋內,加入鹽、糖、料酒、醬油和水,並放入香菇同煮,用小火慢煮。

4、煮10分鐘後,放入胡蘿蔔片、山藥片,再煮,煮至山藥片熟透後即可。

營養提示:山藥含有澱粉酶、多酚氧化酶等物質,有利於脾胃消化吸收;而且山藥中含有皂甙、黏液質、膽鹼、維生素c等營養成分以及多種礦物質,對於準媽媽有很好的食療作用。

板栗燒子雞

原料:板栗10顆、子雞1只、蒜、鹽、糖、料酒、醬油、高湯各適量。

做法:1、將板栗劃開一小口,大火煮10分鐘撈出,剝去外殼。

2、將子雞肉洗淨切塊,放醬油、糖、鹽、料酒醃製10分鐘。

3、鍋中加高湯、醬油、板栗、雞塊同煮,煮至板栗熟爛。再調轉大火,加入蒜瓣,繼續燜5分鐘即可。

營養提示:板栗中含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和維生素、礦物質;板栗是碳水化合物含量較高的乾果品種,能供給準媽媽較多的熱能,具有益氣健脾,厚补胃腸的作用。常吃板栗不僅可以健身壯骨,還有消除疲勞的作用。

而且炒熟的板栗味道香甜、可口,是一道非常不錯的美食。

六種減輕疲倦、恢復精力的方法

妊娠使你的身體承受著額外的負擔,讓你變得特別容易疲倦,大白天就想睡覺,夜晚也要比平常睡得更長些,並時常感到頭暈乏力,這種疲倦感在孕早期和晚期尤為明顯。專家的建議是,想睡就睡。不要做太多事,盡可能多休息、早睡覺。

以下六種減輕疲倦、恢復精力的方法,不妨一試。

1.想象:想象自己喜歡去的地方,例如公園、海邊、小溪、高山、一望無際的草原等。把思緒集中在美好的景色上,可以使人精神飽滿、心曠神怡。

2.聊天:聊天是一種排解煩惱,交流體會的好方法。

聊天不僅可以釋放和減輕心中的種種憂慮,而且可獲得最新資訊。聊天是一種有益心理健康的好方法。同時,在輕鬆愉快的聊天中也許你就忘卻了身體的不適。

3.按摩:閉目先養神片刻,然後用手指尖按摩前額、雙側太陽穴及後脖頸,每處16次,可健腦養顏。

4.聽胎教**:經常選擇一些優美抒情的**或胎教磁帶聽,可調節情緒。

5.發展興趣:動手製作一些小玩具或學習抵花藝術,以自尋樂趣。還可以為即將出生的寶寶做一些小衣物。

6.散步:去潔靜、安全、鳥語花香的公園或其他場所散步。

準媽媽孕期患鼻炎如何治療 x

記者 季節性變應性鼻炎應注意什麼?趙長青 第一,應在醫生的指導下正確使用藥物。常見的乙個誤區是,反正就那麼幾種藥,醫生看過一次後,自己憑經驗用吧。其實不然。因為同樣的幾種藥物,如果配伍和劑量及方法得當,效果非常理想,反之則事與願違。目前已經開發出比較好的抗組織胺和經過改良的 微乎其微的激素類藥物都有...

緩解疲勞的方法

緩解疲勞,對於大多白領上班族來說,是最需要做的事情,白領們因為工作壓力導致過度疲勞,那麼如何緩解疲勞呢?下面看一組關於我國過勞死的資料 有統計顯示,巨大的工作壓力導致我國每年 過勞死 的人數達60萬人,中國已超越日本成為 過勞死 第一大國。這樣算來,每天超過1600人因勞累引發疾病離開這個世界。可見...

上班族緩解疲勞的方法

導語 在生活中上班族是非常容易出現疲勞的,這對身體非常的不好,那麼上班族緩解疲勞的方法是什麼呢?現在這個時代是科技的時代,人們一直在追求著創新和資訊化,人們的生活也離不開電子產品的存在,也就是因為有了它們,這個社會才更加的進步。電腦一類的電子產品給人們帶來很大的幫助,同時也會有輻射存在,特別是電腦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