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媽媽 肚子裡的寶寶都怕什麼 x

2023-02-15 03:00:03 字數 969 閱讀 7593

怕噪音胎兒個月大時,已經聽得到外界的聲音,因此,胎教專家多半建議媽媽從個月起可以經常溫柔地對寶寶說說話,這樣不僅有利於培養胎兒的對外界的感應,而且也會使準媽媽於胎兒的交流中獲得快樂,也有利於胎兒的健康發育。

肚子裡的寶寶都怕什麼

.怕藥物

【影響】

*如果生活中充滿噪音就會對寶寶造成影響,例如:突然的巨大聲響可能會使寶寶受到驚嚇,長期的噪音會讓寶寶覺得煩躁,甚至影響聽覺的發育。

*美國的新生兒科醫師曾研究過,在機場附近地區居住的人群中,新生兒畸形率從%增加到%,主要症狀有脊柱畸形、腹部畸形和顱腦畸形。

*有研究顯示,孕婦若受過分貝以上的噪音影響,胎兒在出生前就已喪失了聽覺的靈敏度。

*噪音也會使孕媽咪本身煩躁不安、情緒不穩、影響睡眠,母親沒有辦法好好休息,胎兒就是最直接的受害者了。

【對策】金純正醫師建議,懷孕期間最好離開噪音的環境,多聆聽一些輕快、悅耳的**。

.怕菸酒

【影響】

*過量的酒精可能造成胎兒生長遲滯、神經發生異常、畸形、智慧型受損的危險。

*香菸可能會造成出生嬰兒體重過輕、早產、胎死腹中等危險。因此,菸酒是胎兒健康成長非常大的敵人。

【對策】孕媽咪應該嚴格遵守不喝酒、不抽菸、不吸二手菸的原則,使寶寶免於受到菸酒的危害。

.怕媽媽情緒過度不安

【影響】

*懷孕期間孕婦有可能因為擔心胎兒健康、對角色轉變的不適應、家人不夠體貼等等原因,而產生焦慮或憂鬱的情況,如果母親處於長期過度情緒不安、煩躁可能會使胎兒生長遲滯。

*寶寶出生後易有脾氣暴躁、易生病、易怒、常哭泣等表現,可見孕媽咪長期情緒不安,對胎兒影響頗大!

【對策】

*如果只是偶發

一、兩件事令媽咪不開心,只要媽媽盡快平復情緒,對於胎兒的影響並不大,媽媽不必太擔心。

*懷孕期間母親應該盡量保持愉快的心情,如果原來就有憂鬱症的媽咪更要細心關照自己的情緒,必要時應就醫與精神科醫師討論合適控制情緒的方式,使憂鬱狀況降至最低。

【影響】

準媽媽如何為肚子裡寶寶防輻射 x

今天,當我們享受現代高科技帶來便利的同時,也開始恐懼其不利的影響。手機 電腦 冰箱 影印機 微波爐 輻射 似乎無孔不入。許多準媽媽們如臨大敵全副武裝,防輻射孕婦裝 電腦防輻射螢幕 手機防輻射套 各種產品齊上陣,一時間往日所熟悉的生活習慣都被打亂了。孕期防輻射是否危言聳聽?究竟它的危害有多大呢?準媽媽...

孩子在媽媽肚子裡都會做什麼

嬰兒的排洩方式有兩種,一是通過與母體相連線的臍帶,另一種就是人體正常排洩的方式。首先說便便是有的,叫做胎便。媽媽懷孕五至七個月時,胎兒大小腸中就有胎便存在了,大多數健康寶寶的胎便是出生後才會解出來的,但胎兒狀況不是很好時,胎便就會提前排出來,與羊水混在一起。有一種胎兒的病叫做胎便吸入症,跟這個有一定...

幼兒園小班科學活動教案《肚子裡的寶寶》

教師 屈老師 活動目標 1.通過看看 講講 唱唱 跳跳等不同表現形式,引導幼兒想象自己在媽媽肚子裡的生長過程,體驗生長的快樂。2.鼓勵幼兒改編歌詞並用動作表現出在媽媽肚子裡幹什麼,提高幼兒想象力。3.了解媽媽懷胎十月的辛苦,激發幼兒愛媽媽的情感。活動準備 關於小寶寶在媽媽肚子裡 從受精到逐漸長大 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