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理干預對骨筋膜間室症候群患者治療臨床意義分析

2023-02-15 15:51:04 字數 868 閱讀 5229

【摘要】 目的:**護理干預對骨筋膜間室症候群患者**臨床意義。方法:

對筆者所在醫院2023年8月-2023年3月收治的76骨筋膜間室症候群患者進行護理干預研究,並對其進行為期1~3年的患者隨訪。結果:74例患者恢復良好,1例患者突發急性腎衰死亡;1例患者坐骨神經損傷未能恢復,其他患者血腫清除後期神經損傷均恢復正常。

結論:對骨筋膜間室症候群患者進行護理干預,可有效提高患者的**效果,改善患者**預後。

【關鍵詞】 護理干預; 骨筋膜間室症候群 ; 神經損傷王曉雲[1]研究指出筋膜間室症候群主要是由於筋膜室內的相關組織壓公升高,從而導致迴圈以及功能受到損傷而出現的一系列綜合表現,其主要常見於四肢。雖然其臨床較為常見,且其常伴隨有其他嚴重創傷和疾病,由於其症狀和**較為複雜隱匿,容易被忽視而延誤**,從而導致嚴重的肝腎功能衰竭以及神經癱瘓,嚴重者會導致死亡[2]。為**護理干預在骨筋膜間室症候群患者**中的臨床運用。

筆者所在科室對2023年8月-2023年3月收治的骨筋膜間室症候群患者進行護理干預的研究,並取得較好療效,現將其報道如下。

1 資料與方法

1.1 一般資料

對筆者所在醫院2023年8月-2023年3月收治的骨筋膜間室症候群患者76例進行護理干預研究,其中男36例,女40例,年齡21~76歲,平均(45.3±12.7)歲。

有16例患者為受傷後18 d入院,21例為傷後1周入院,其他患者為傷後4~14 h入院。受傷原因為:車禍傷21例,高處墜落傷55例,患者均無骨盆骨折;骨筋膜間室症候群出現部位:

上肢21例,下肢55例。患者受傷臀部均有不同程度的腫脹,且未捫及搏動性包塊,有13例患者出現下肢放射痛,11例出現坐骨神經損傷。其中對65例患者進行診斷性穿刺,有11例患者抽出不凝血。

對所有患者採用mri、ct或者彩超檢查,提示為骨筋膜間室症候群。

迴圈護理干預對腎病症候群患者的效果分析

作者 張波 中國當代醫藥 2011年第22期 摘要 目的 分析迴圈護理干預對腎病症候群患者的臨床療效。方法 對本院2010年5月 2011年2月收治的43例腎病症候群患者實施迴圈護理干預,同時選取同期 的43例患者為對照組,比較兩組患者的 情況。結果 觀察組患者滿意度為100.0 43例 對照組為8...

護理干預對預防ICU症候群的臨床效果分析

作者 王可玲於秀香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6年第02期 摘要 目的 分析護理干預對預防icu症候群的臨床效果。方法 選取我院在2013年3月至2014年3月期間收治的112例icu住院患者為研究物件,隨機將患者分為對照組和觀察組,每組56例患者。其中,對照組患者採取常規護理方式進行護理,觀察組患者...

56例ICU症候群患者護理體會

摘要 目的 icu症候群的影響因素及護理體會。方法回顧本院2006年2月至2013年2月間56例icu症候群患者資料,對其相關因素進行總結分析。結果高齡 男性 性格內向 文化素質低 家庭經濟條件差 疾病耐受性差及監護時間長是發生icu症候群的獨立影響因素。結論重在預防,根據不同患者制定個性化護理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