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鎖髓內釘固定治療股骨幹骨折的療效觀察

2023-01-25 23:57:02 字數 960 閱讀 3306

作者:汪成龍

**:《中國當代醫藥》2023年第06期

[摘要]目的:觀察帶鎖髓內釘固定**股骨幹骨折的臨床療效。方法:

股骨幹骨折患者230例,採用帶鎖髓內釘固定**,隨訪觀察其**情況。結果:患者隨訪6~12個月,平均癒合時間4.

7(3.5~6.5)個月,患肢關節功能優良,僅2例出現輕微膝關節功能障礙。

結論:帶鎖髓內釘固定是**股骨幹骨折的一種較理想的方法。

[關鍵詞]股骨幹骨折;髓內釘;骨折固定術

[中圖分類號]r687,3+3

[文獻標識碼]b

[文章編號]1674-4721(2009)03(b)-129-02

帶鎖髓內釘具有良好的抗旋轉、抗壓縮作用,固定穩定性好,符合生物學固定原則,在**股骨幹骨折方面應用廣泛,筆者回顧性分析了我院2023年1月~2023年1月使用帶鎖髓內釘固定股骨幹骨折患者230例,**效果均滿意,現報道如下:

1資料與方法

1.1一般資料

本組230例,其中,男172例,女58例,年齡18~71歲。平均(37.2+7.

5)歲;其中,開放性骨折71例,閉合性骨折159例;車禍傷164例,墜落傷41例,壓砸傷25例;股骨中上段骨折84例,中段骨折146例。患者均無膝關節損傷。

1.2方法

1.2.1手術方法患者硬膜外麻醉,取平臥位,以骨折處為中心,選股前外側直切口7~12cm,暴露骨折端,盡量少剝離兩骨折端軟組織,檢查骨折情況。

先用梅花針從近端髓腔穿入,從轉子窩處打出,髖屈曲內收將針打至皮下,針尾**切口引出梅花針後拔出。選擇合適型號擴髓器擴髓,由大轉子上**切口穿入髓內釘,由轉子窩開口處進入股骨髓腔至骨折端,安裝定位器,復位骨折,將釘穿入遠骨折段。如骨折線較長或呈粉碎性,可用粗絲線或細鋼絲捆紮固定。

安裝瞄準器,安放遠端鎖釘,c形臂確認鎖釘是否鎖定。如鎖定困難可自骨皮質用探針探到鎖孔後徒手鎖釘。向近端擊打定位器帶動鎖釘使斷端加壓,然後安放近端鎖釘縫合傷口,繃帶加壓包紮,引流管接負壓引流器。

帶鎖髓內釘固定治療脛骨幹骨折

帶鎖髓內釘 脛骨幹骨折的臨床療效。方法回顧性分析彭山縣人民醫院骨科2005 02 2008 12,應用帶鎖髓內釘 不同型別的脛骨幹骨折29例患者的效果,總結其臨床應用經驗。其中男16例,女13例,平均年齡38.5歲。結果平均隨訪13個月 6個月 36個月 28例骨折癒合,癒合率96.5 平均癒合時間...

交鎖髓內釘治療股骨幹骨折76例治療體會

keyword interlocking intramedullary nail femoral shaft fracture clinical effect 為了尋找安全有效的 途徑,本文選取了2010年7月 2012年7月間來我院就診的76例股骨幹骨折患者作為研究物件,採用兩種不同的實驗方案進行...

螺紋鎖固劑的種類和用途

奧斯邦螺紋鎖固密封劑系列產品應用廣泛,具有鎖固 密封 耐腐蝕等作用,可替代彈簧墊,開口銷等機械鎖固方式。a220 小螺紋鎖固劑 溶劑型 綠色 紅色 透明,溶劑揮發固化。m6以下裝配前或裝配好的螺紋緊固 a222 螺紋鎖固劑 低強度,觸變性粘度 適用於大多數金屬表面,易拆卸。應用於緊韌體m6或更小的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