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內部溝通制度

2023-01-20 20:48:04 字數 1537 閱讀 2927

為提高工作效率,避免出現因內部各環節溝通不及時或不順暢導致的工作脫節、推諉現象,根據is09001質量管理體系要求及公司實際工作的需要,特制定本制度。

一、溝通形式

(一)日匯報溝通

公司建立內部日匯報制度。

1、逐級匯報

部門:辦事員、副經理向經理匯報。

分(子)公司:車間主任(場、隊長)、副經理(或主管

副經理)、經理逐級匯報。

公司:各單位經理(或主持工作副經理)、總經理助理、專業總監、副總經理、總經理、董事長各自逐級匯報。

2、匯報內容

當天本人從事和組織完成的具體工作、第二天工作計畫,提出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及建議等。要求工作匯報內容具體,語言簡潔,講求實際。

3、匯報時間

部門、分(子)公司匯報在當日17:00-17:30;公司匯報在次日8:30前(公司節假日除外)。

4、匯報形式及要求

(1)部門、分(子)公司匯報可採用口頭、書面或公司內部辦公系統的部門內部板塊等形式;

(2)公司匯報通過公司內部系統中「工作日匯報」匯報。如有特殊原因不能及時匯報,需提前向總經理辦公室說明原因,以其它方式匯報(例如委託他人上報,傳真等),不得漏報、並報。出差人員有條件的應及時上報,確無條件的應在出差結束第二天9:

00前補報。

(二)工作計畫及工作總結報送

1、上報物件:各單位經理(或主持工作副經理)。

2、上報內容

工作計畫及工作總結分為月度和年度。

月度:本月度工作計畫及上月度工作總結;

年度:半年(或全年)工作總結和下半年(或下一年度)工作計畫。

3、上報時間

每月的1日前;當月度與年度總結和計畫出現重合時,上報年度總結和計畫。

4、上報內容

總結上月(年)工作情況,包括重要專案進展情況,存在的問題,安排下月(年)工作計畫和實現計畫的具體措施。

5、上報形式

報送到公司內部辦公系統「工作總結與計畫」中。

(三)資訊溝通

通過公司內部檔案的分發和公司網上資訊的傳遞達到溝通。各單位要加強網上溝通,充分利用公司**提供的溝通平台。

1、主要功能

公司資訊是其中一種重要的溝通方式,編髮各類統計、分析、上報情況匯報和公司重要事件、存在問題等,為中高層人員提供各類資訊參考。

2、上報內容

以下資訊要求事後次日前上報:

①涉及公司領導外事活動和上級領導視察的資訊,由參與活動的部門供稿;

②重大活動(會議),由活動(會議)組織或所涉及業務的部門負責;

③專案申報成功,由主要申報單位供稿;

④重大生產資訊(如生產大動態和產品、人員責任事故等),由主管部門和各生產單位供稿;

⑤其他重要資訊。

3、上報方式

各單位資訊要求由單位負責人報送,將署有撰稿人姓名的資訊傳送到內部辦公系統「總經理辦公室信箱中」,統一進行編髮。

4、發布方式

總經理辦公室將根據資訊內容和傳送物件,選擇在「公司資訊」、「企業新聞」等版塊中發布。

(四)內部報紙

內部資料是公司展示企業文化、經營動態和員工

[1] [2] 下一頁

公司內部溝通制度

修訂記錄 目錄1 目的 2 2 適用範圍 2 3 溝通原則 2 4 溝通方式 2 4.1 會議 2 4.2 書面稿件 2 4.3 設立 建議郵箱 3 5 外部溝通 3 為提高工作效率,避免出現因各環節溝通不及時或不順暢導致的工作脫節 推諉現象,特制定本制度。xx公司全體員工。客觀 必須保證溝通內容的...

如何提公升公司內部溝通機制

文章 火爆招商網 只有持續不斷提公升溝通機制,讓內部組織體系深刻認識到各自工作職責,業務狀態,目標使命,現存問題,提公升方向和規劃實施等等,才能達到資訊共享,讓資訊流動無障礙,從而使組織體系發揮效能。積極聆聽聆聽沒有成本,也無需付出代價,聆聽也是最精明的投資,乙個善於聆聽者,會得到寶貴的智力財富。聆...

公司內部調貨制度

門市調貨守則 一 商務部 倉庫通過即時通訊軟體 qq 或 詢問各門市庫存的時候,如門市有假報 漏報 不報情況的,記大過一次。二 商務部 倉庫急需從門市調貨回來,確認各門市庫存情況後,告知某門市需調貨而門市不留貨銷售出去的記大過一次。三 新賬套正式使用後,各門市因實際庫存與電腦錄入庫存不符,而導致調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