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內部溝通制度

2021-05-01 17:49:52 字數 1554 閱讀 8645

修訂記錄

目錄1 目的 2

2 適用範圍 2

3 溝通原則 2

4 溝通方式 2

4.1 會議 2

4.2 書面稿件 2

4.3 設立「建議郵箱」 3

5 外部溝通 3

為提高工作效率,避免出現因各環節溝通不及時或不順暢導致的工作脫節、推諉現象,特制定本制度。

xx公司全體員工。

客觀:必須保證溝通內容的真實性。嚴厲禁止任何虛假資訊、惡意捏造、扭曲事實等不恥行為。

及時:出現任何問題,或是有任何建議都盡量第一時間進行反饋。這樣會使資訊更具價值。

會議、書面稿件、建議郵箱。具體表述如下。

會議發起人提前半個小時發出會議通知,以便參會人員安排工作。

通知內容包括:會議時間、地點、主題、參加人員、預計時長。

因故不能參會應及時通知會議發起人。

會議過程中言簡意賅、不談論與議題無關的內容。

會議發起人在會議結束後編寫《會議紀要》,並傳發給所有參會人員備用。

指在工作中常用的電子文件、紙質文件,如工作匯報、專案總結等。各種報告要求格式統

一、內容簡潔、表達清確。

基本文件模板請參看《文件模板》。

公司正處於高速發展期,各項制度均在不斷完善過程中,需要全體員工集思廣益,獻計獻策。因此,特別設立「建議郵箱」。歡迎員工就有關公司業務或管理、綜合管理上的任何問題提出意見和建議。

「建議郵箱」由行政人事部專人管理,每週對反饋的問題進行彙總,並提交相關專案總監和總經理。並將領導審批意見以公開郵件方式向全體員工進行公布,每月公布一次。

員工在投遞意見或建議時採用匿名或留名方式均可。內容應以業務、技術、管理問題為主,禁止藉機對他人進行打擊報復。如出現此類郵件一律不做答覆處理。一經查處相關發件人,即予辭退處理。

處理原則:公司不迴避矛盾和問題,對員工提出的問題和意見需要做解釋的一定解釋清楚,對確實存在的問題,公司盡快拿出改進的措施方案,切實解決問題,給員工以滿意的交代。

「建議郵箱」管理人員不得隨意發布郵件中內容,不得與員工進行私下交涉,一經發現,即予辭退處理。

在與客戶溝通時,即代表了整個公司的形象。故對如下幾點提出要求

衣著:乾淨整潔、合體大方;男女服裝以正裝、商務休閒裝為主。忌時尚、前衛服裝

化妝:女士可化淡妝,男士保證頭髮、面部整潔即可。

舉指:精神振作、彬彬有禮、高效敏捷。

語言:面帶微笑,使用禮貌用語,語速適度,仔細聆聽。

其它說明:

a、客戶需求,是我們生存的根本。與客戶方溝通需求時一定把握好心態,細心細緻細化客戶的每一點需求。

b、對於客戶的每一點需求,我們都應該從技術角度分析可行性並出具可行性報告,與客戶共同商討。

c、不允許出現與客戶頂撞、發脾氣的現象,如有此種情況發生,一律辭退。

d、在溝通時對公司的內部機密進行保密,一旦發現對外洩漏機密的,一律按保密協議處理。

e、與客戶方交流時,一定注意客戶方的職位劃分,注意語氣、語調、語速,保持我公司的整體對外形象。

f、參於和客戶的共同會議時,必要的書寫工具一定帶齊,方便記錄客戶的需求。

公司內部溝通制度

為提高工作效率,避免出現因內部各環節溝通不及時或不順暢導致的工作脫節 推諉現象,根據is09001質量管理體系要求及公司實際工作的需要,特制定本制度。一 溝通形式 一 日匯報溝通 公司建立內部日匯報制度。1 逐級匯報 部門 辦事員 副經理向經理匯報。分 子 公司 車間主任 場 隊長 副經理 或主管 ...

如何提公升公司內部溝通機制

文章 火爆招商網 只有持續不斷提公升溝通機制,讓內部組織體系深刻認識到各自工作職責,業務狀態,目標使命,現存問題,提公升方向和規劃實施等等,才能達到資訊共享,讓資訊流動無障礙,從而使組織體系發揮效能。積極聆聽聆聽沒有成本,也無需付出代價,聆聽也是最精明的投資,乙個善於聆聽者,會得到寶貴的智力財富。聆...

公司內部調貨制度

門市調貨守則 一 商務部 倉庫通過即時通訊軟體 qq 或 詢問各門市庫存的時候,如門市有假報 漏報 不報情況的,記大過一次。二 商務部 倉庫急需從門市調貨回來,確認各門市庫存情況後,告知某門市需調貨而門市不留貨銷售出去的記大過一次。三 新賬套正式使用後,各門市因實際庫存與電腦錄入庫存不符,而導致調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