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高職院校大學英語教學改革中教師的定位分析

2023-01-14 05:27:06 字數 908 閱讀 7542

【摘要】我國的經濟以及科學技術都開始與國際接軌,這就要求國家所培養的專業人才以及綜合性人才能夠掌握一定水平的國際語言,英語是現在國際通用語言,所以相應的學生需要提公升在校生的英語整體水平。現在大部分的高職院校的教育教學管理工作人員開始將高職英語課程的教育教學工作作為高職教育工作過程中,相對來說比較重要的一部分。

【關鍵詞】高職院校英語教學老師英語課程

【中圖分類號】h31 【文獻標識碼】a 【文章編號】2095-3089(2013)03-0141-01

1.大部分高職院校的英語教育教學工作的綜合情況分析

在實際工作過程中,相應的高職教育教學的工作人員經常會遇到各種困難或者問題,比如:高職院校的學生相對來說綜合學習素質不是很好,這就使得學生們的英語水平不能夠達到相應的標準或者要求。

目前我國部分高職院校的英語教學老師在平時的課堂教學過程中,關於注重英語理論知識的教學或者培養,在一定程度上不關注同學們的英語聽說能力的提公升,這樣就可能使得學生實際運用語言的能力不夠。甚至有些老師不能夠隨著時代的前進而改進自己的教育教學方式,同時也不能夠在課堂教學中注意激發學生學習英語課程的興趣或者激情。正是由於存在著問題或者漏洞,因此我國的高職院校的英語教育教學工作相對來說不是非常樂觀,這就需要相關的教學老師以及學生對這些問題進行認真的分析以及思考,這樣才能夠在一定程度上推動高職學生學習英語課程的積極主動性,從而使得高職院校的學生也能夠掌握良好的英語理論知識,以及熟練地進行實際應用。

[1]2.高職院校大學英語教學改革中教師的定位分析

2.1 高職院校的英語教育教學老師,可以作為教育教學方式的設計工作人員

無論什麼學科的教學老師在設計相應的教學課程的過程中,需要重點考慮的乙個問題,就是這樣的設計是不是能夠符合自己學生的學習習慣以及學習方式,從本質上來說就是看其能不能夠提公升學生學習英語知識的興趣或者熱情,只有將這兩個問題考慮進去才能夠在一定程度上激發高職院校學生學習英語知識的潛力或者能力。

高職職業英語教學改革實踐研究

摘要 文章圍繞高職院校面向實用型人才培養的教學目標,深入開展職業英語教學改革和創新實踐,對高職院校目前的職業英語教學過程中存在的問題予以分析,建立乙個面向實用型人才培養的職業英語教學體系,對職業英語的課程體系 教學內容和教學條件等方面進行研究和改革,並對所提出的新型教學方式進行創新實踐。關鍵詞 職業...

面向職場的高職英語教學改革研究

創新教育innovation education 面向職場的高職英語教學改革研究 劉克倪振伶遼寧輕工職業學院 摘要 隨著社會的迅猛發展,各類企業對高職畢業生需求越來越大,以往習慣於複製或沿襲普通高等教育或中職的教學模式與就業市場需求不接軌,企業需要職業能力很強的人才,當然職業能力也包含職業英語能力。...

高職英語教學改革中工學結合教育模式的應用研究

作者 雷豔 課程教育研究 學法教法研究 2018年第35期 摘要 隨著時代發展的日新月異,企業對人才需求的缺口增大,急需各類專業人才的注入,但各高職院校所培養的人才與企業所需人才的匹配度低下。提高高職英語對專業的輔助是當前高職英語教學改革中急需解決的問題。本文通過分析高職英語教學中存在的問題,並 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