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保護檔案管理制度

2023-01-12 15:39:03 字數 1177 閱讀 9123

(一)歸檔範圍:

為了保證公司環保檔案的完整、準確、系統、安全和有效利用, 現將環保檔案、材料歸檔範圍、保管期限和密級劃分如下

1.各種環保工作原始記錄本、表、圖、**。

2.根據原始記錄整理的各種報表。

3.環境監測站編寫的各種監測報告,公司內部監測資料。

4.汙水處理站加藥及汙水處理記錄。

5.**監測監測資料。

6.各種危險固廢產生及處置台賬。

7.環境保護新增的規章制度及作業指導書。

8.環保行政管理部門下發各類檔案等。

(二)歸檔期限:

1. 各種原始記錄表圖、各種報表於次年一月底送交檔案室。

2.各種報告完成後一月內送交檔案室。

3.科研資料鑑定後一月內送交檔案室。

4. 汙染源動態檔案於次年二月底前整好、立卷送交檔案室。

5. 本站編印的各種**、技術報告等技術檔案,完成及時送交檔案室。

6.有關技術檔案接收後,應及時送交文書。

7.全年技術檔案於次年3月底前建檔完畢。

8. 參加各種會議、培訓班、研討班的技術資料,回站後交檔案室歸檔。

9. 文書檔案於次年七月底前立卷存檔。

(三) 歸檔要求

1. 所有技術檔案必須原件歸檔、由科室負責人進行檢查開列清單,並簽署意見。

2. 歸檔材料必須紙質優良、圖象清晰,字跡工整,鋼筆書寫,簽字手續完好。

3. 技術材料歸檔後,如有補充,應及時把補充的材料送交檔案室, 如需修改,應由材料主要編寫人提出申請,經主管站長批准後方可修改。

(四)檔案保管借閱

1. 檔案室人員將檔案材料根據國家有關規定,制定儲存期限和制定經。 凡屬保密範圍內的檔案,任何人不得轉借如出現問題要追究當事人的責任, 提供保密檔案要嚴格按照保密規定執行。

2. 檔案室必須確保檔案材料的完整與安全,應注意防火防盜、防蛀、防腐等。

3. 對失去利用價值的檔案資料,由檔案室負責組成鑑定小組進行審查, 寫出清單和理由,經站長批准後,再行銷毀。

4.借閱者必須遵守借閱制度,填寫"借閱申請單",經批准後方可借閱。

5.借閱技術檔案時間不超過半個月,必須按時歸還。

6. 借閱者必須妥善保管,不得損壞、塗改、轉借他人。

7. 外單位借閱必須持單位介紹信,經站長批准,有償提供, 收費按有關規定執行,在檔案室內借閱,未經站長批准不得借出。 向外單位提供資料資料必須經站長批准。

環境保護檔案管理制度

一 歸檔範圍 為了保證公司環保檔案的完整 準確 系統 安全和有效利用,現將環保檔案 材料歸檔範圍 保管期限和密級劃分如下 1.各種環保工作原始記錄本 表 圖 2.根據原始記錄整理的各種報表。3.環境監測站編寫的各種監測報告,公司內部監測資料。4.汙水處理站加藥及汙水處理記錄。5.監測監測資料。6.各...

環境保護管理制度

公司制度公司公司 專案一 目的 為貫徹落實 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保護 減少或防止對自然環境的破壞和汙染,保護和改善環境 滿足環境保護方面法律法規的要求,確保生產過程中的汙染物達標排放,時刻提醒每一位員工,要預防為主,防治結合,防患於未然,防止汙染事故的發生,特制定本制度。二 法律依據及適用範圍 根據 ...

環境保護管理制度

檔案型別 環境保護管理制度 受控型別 內控檔案 生效日期 2014 01 01 適用型別 公司各部門 頁數 32頁 編制 趙創業日期 2014 01 01 批准日期 太和縣大華能源科技 目錄第一章總則 3 第二章組織結構 4 第三章崗位職責 5 第四章大氣汙染防治管理辦法 10 第五章廢水治理管理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