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5S管理圖例與實施細則

2023-01-09 15:15:05 字數 870 閱讀 1070

5s含義、作用:

5s是整理(seiri)、整頓(seiton)、清掃(seiso)、清潔(seikeetsu)和素養(****suke)這5個詞的縮寫。簡言之,5s活動就是「從小事做起,認真、講究地做好每件事」。

作用:· 保障品質 · 提公升效率 · 改善情緒 · 營造團隊協作精神,建立良好企業文化 · 給客戶提供信心

辦公室5s活動的目的:

通過樣例製作統一的清理標準及物品擺放標準,並對原有的工作環境進行改善,從而創造良好健康的工作環境,讓員工具有更好的工作精神。

5s活動原則:

將必需物品與非必需品區分開,在辦公桌上不要放置必需以外的物品。各物品均應有明確的放置位置及定置標識

將必需物品放於能立即取到或適手的位置。

將自己的崗位變得無垃圾、無灰塵,乾淨整潔;創造乙個一塵不染的環境。辦公室所有人員都應一起來執行這個工作;

將整理、整頓、清掃進行到底,並成為一種制度和習慣。實施了就不能半途而廢,否則又回到原來的混亂狀態;

對於規定了的事情,請大家都按要求去執行,不應以任何理由推託延後。每一位員工都應具有遵守規章制度、工作紀律的意識;創造乙個具有良好風氣的工作場所。

5s活動要點:

1. 有禮貌、講文明;著裝整潔,工作主動熱情,有強烈的時間觀念;按規定佩帶員工卡。

2. 辦公桌及檔案櫃上物品放置應整齊、美觀,必要時應做一定標識。

3. 檔案櫃內部應整齊,有必要的標識;檔案、記錄等物品放置應有規劃。

4. 抽屜內應整齊,不雜亂;地面上無樣件、雜物等。

5. 飲水機,個人垃圾箱放置區域應保持清潔,飲水機若有漏水應及時報修。

6. 任何地點不應放置食品、雜誌等工作無關物品。

圖例資料夾檔案櫃的5s

辦公桌抽屜的整理

辦公桌的5s

辦公室5S管理細則

一 目的 營造潔淨 整齊 合理的工作環境,塑造公司良好企業形象。二 適用範圍 適用於公司辦公樓內所有辦公科室 三 管理職責 1 各部門負責各自辦公區域的日常管理,保持現場清潔有序 2 公司辦公室負責不定期的對各部門現場進行檢查並考核。3 部門負責人為第一責任人,辦公室檢查發現問題後,向該科室發出整改...

辦公室5s管理

辦公室管理制度 為了營造良好的辦公環境,提公升員工工作熱情,建立良好的企業形象,特制定以下制度。5 一 維護公司衛生環境 1 一月一次徹底大掃除,清除衛生死角 要求在每月最後一周周五下班前完成,由行政部牽頭各部門經理配合 分片區整理,定期更換衛生分擔區。2 每日安排兩名值日生,早晨8點半上班前完成公...

辦公室5S管理規定

4 上班時間不進食,如早餐零食等 5 上班時間不做與工作無關的事 6 各部室下班後關閉空調 日光燈 電腦主機和顯示屏電源,鎖好門窗 7 嚴格遵守執行公司的各項規章制度,按時上下班,不早退,不遲到,不曠工。五 辦公室管理標準 1 桌面標準 根據各部門不同情況可適當增減 2 檔案的標示方法 3 不透明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