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S職場管理規範實施細則完

2021-03-03 20:27:27 字數 1133 閱讀 4680

第一條為使員工在日常工作中自覺遵守公司《職場管理規範》,使管理制度真正得到落實和執行,實現管理檢查工作常態化,特制定本細則。

第二條本細則針對的是職場的日常管理,涉及到的檢查和考評是對公司獎懲管理規定的補充。如公司獎懲規定中有明確規定的事項,應依照公司的獎懲管理規定進行處理。

第三條本細則所實施的檢查工作的物件是全體員工,考核評比的物件為團隊。在本細則實施過程中,每個員工的日常行為表現都會直接影響到團隊在評比中的得分。

第四條檢查工作的實施主體和層面

1. 公司組織建立職場管理規範檢查小組,組員由各部門、團隊管理人員構成,每週(不固定時間)檢查小組組織部分人員進行一次全面檢查,檢查小組的相關工作由公司行政部牽頭負責。

2. 團隊、員工自查:團隊自行組織人員對本團隊成員及工作區域每日進行檢查,員工進行自查。

3. 領導不定期檢查:在日常管理中,公司管理人員對全體員工負有監督的職責,應對員工進行不定期的檢查。同時,公司領導在日常巡視過程中發現的問題也作為不定期檢查內容的一部分。

第五條檢查週期

公司檢查和團隊檢查都以一周為乙個週期。在乙個週期內,公司檢查和團隊檢查都必須完成職場管理規範、5s這兩個檢查專案的工作。其中團隊檢查可以每天不間斷進行。

對於每週檢查發現的缺失,將通過oa或uc廣播將詳細情況予以通報,如每週遲到人員的名單、每週違反工作紀律的名單等。

第六條檢查辦法

1. 每週職場管理規範檢查小組人員對員工的著裝、遲到現象、是否佩帶工卡、職場5s管理等情況進行檢查,檢查範圍為整個職場,檢查過程中須詳細填寫《職場管理規範檢查表》,檢查情況和各團隊扣分情況當日進行通報。尤其對於檢查中發現的問題和缺失,將通過多種方式予以通報,如每週遲到人員的名單、每週違反工作紀律的名單等。

2. 每日各團隊應對團隊成員進行一次檢查,包括職場管理日常檢查和職場5s管理日常檢查,如員工著裝、行為規範以及工作紀律等。

第七條評分標準:

1. 職場日常管理檢查評分標準和規定如下:

2. 職場5s管理檢查評分標準和規定如下:

第八條評比辦法

以月為週期各團隊滿分為100分,在檢查中發現缺失時,扣除相應的分數,允許負分的出現。總分前三名和總分後三名的團隊予以通報;

第九條檢查評比結果將作為各團隊年度管理績效考核的重要依據。

第一十條本細則由行政部負責解釋,並根據職場管理需要適時修訂。

員工5S管理標準和實施細則

將生產現場人員分為管理人員 工程技術人員 質量檢驗人員 操作人員 輔助人員五類,用在生產現場佩戴帽子的顏色來區分,具體辦法見下表 依據 關鍵件 特性 重要件 特性 專案和特性類別專案清冊 按照崗位的重要程度,將操作崗位分為關鍵 重要 一般三大類,並用佩戴臂章方式來區分,具體如下 依據工廠下發的高階技...

辦公室5S管理圖例與實施細則

5s含義 作用 5s是整理 seiri 整頓 seiton 清掃 seiso 清潔 seikeetsu 和素養 suke 這5個詞的縮寫。簡言之,5s活動就是 從小事做起,認真 講究地做好每件事 作用 保障品質 提公升效率 改善情緒 營造團隊協作精神,建立良好企業文化 給客戶提供信心 辦公室5s活動...

5S實施細則及部門職能 備貨組

倉庫5s推行員工手冊 一.目的 1.為落實公司的5s管理,提公升公司員工素質,優化企業形象.2.落實公司基本管理專案,為公司發展壯大奠定良好的基礎.二.適用範圍 倉庫全體員工.三.5s行動口號 告別昨日,挑戰自我,塑造公司新形象.四.5s職掌 1總經理為主負責人 1 負責5s運動的計畫和推展.2 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