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單」助學案示例

2023-01-08 03:39:03 字數 1668 閱讀 3285

七年級歷史與社會學科預學單

九年級思想品德三單助學

第三單元第六課融入社會肩負使命

第一課時人民當家做主的法治國家

一、學習目標(考點要求)74-77

1、理解人民代表大會制度 2、依法治國的基本方略。

二、自主學習,構建體系(請在書本上做好圈點筆畫等記號)(九思p74-75)

1、在我國,一切權力屬於廣大人民通過或方式選出代表,組成全國、省、市等各級形成代表人民的機關。然後,再由各級人民代表大會這個權力機關產生等國家機關,管理國家。

2、人民代表大會是我國人民行使權力的機關,它包括和地方各級

3、我國的根本政治制度是

4、全國人民代表大會與其它**機關相比, 最高, 最大。***、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等**機關都是由全國人民代表大會 ,對全國人民代表大會 ,受全國人民代表大會 。

5、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的性質是什麼國家機關?歸納一下它有哪四個最高權力?

二、小組合作,問題生成(把小組解決不了或有疑問的問題以問題是方式提出)

三、結合重點,練習反饋

(一)、單項選擇題

十一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於2023年3月5日在京召開,主要議程是:聽取和審議溫家寶的**工作報告;批准2023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畫;聽取和審議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選舉十一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副委員長、秘書長、委員;選舉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副主席;決定***總理的人選等。回答以下2題

1、對此認識正確的是( )

①人民代表大會制度是我國的根本政治制度 ②全國人民代表是我國的最高權力機關

③***由全國人大產生並受其監督 ④人民代表大會是我國廣大人民直接行使當家做主權利的機構

a2、全國人大是最高國家權力機關,材料體現的最高權力有( )

①最高決定權 ②最高立法權③最高任免權 ④最高監督權

a(二)非選擇題:

2023年3月10日,最高人民法院院長肖揚向十一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作最高人民法院工作報告,就過去五年的主要工作和2023年的打算作了匯報。最高人民法院向十屆人大一次會議作報告說明了什麼問題?4分

(三)中考傳真

(12分)2023年3月,十一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審議通過了《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二個五年規劃綱要》。杭州某校九年級(1)班同學圍繞這一主題開展**活動,請你參與。 a組同學收集到「十一五」期間我國經濟發展部分指標增長情況的材料(見表一)。

圍繞以上**

甲同學說,上述資料告訴我們,「十一五」期間,我國經濟高速發展,國家經濟實力迅速增強。

乙同學說,上述資料告訴我們,「十一五」期間,我國財政收入增長迅速,而且增速遠遠高於gdp的增長速度。

(1)分析以上**資料,你還能得出哪些新的觀點?(4分)

觀點一:

觀點二:

b組同學收集到以下材料:根據***的建議,***編制了《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二個五年規劃綱要(草案)》,2023年3月14日,十一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審議通過了該綱要。《綱要》為我國未來五年的發展勾勒出了一幅國強民富的路線圖。

(2)《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二個五年規劃綱要》為什麼需要全國人大審議通過?(5分)

(3)c組同學認為「要實現『十二五』規劃的目標,必須堅持經濟建設這個中心」。你贊同這個觀點嗎?請說明理由。(3分)

義橋實驗學校「三單」助學案

義橋實驗學校「三單」助學案模板

批覆單 橋 示例

公路 a17 工序檢驗申請批覆單 施工單位合同號 監理單位編號 公路 a17 工序檢驗申請批覆單 施工單位合同號 監理單位編號 公路 a17 工序檢驗申請批覆單 施工單位合同號 監理單位編號 公路 a17 工序檢驗申請批覆單 施工單位合同號 監理單位編號 公路 a17 工序檢驗申請批覆單 施工單位合...

小數的初步認識助學單

一 讀數與寫數 1 讀出下面這些小數 乙個文具盒 元,一把尺子 元,一支鋼筆 元 19.80讀作讀作讀作 思考 怎樣讀小數?2 寫出各小數 零點五四寫作 五十三點二六寫作 三點八一寫作 二十四點零八寫作 思考 怎樣寫小數?3 思考 小數與整數的區別 二 小數的意義 把 公尺平均分成 份,每份是 公尺...

菱形的性質助學案

學習目標 1.掌握菱形的概念,知道菱形與平行四邊形的關係。2.理解並掌握菱形的性質,會用這些性質進行有關的論證和計算,會計算菱形的面積。學習重點 理解和掌握菱形的概念及性質,並會應用其進行有關計算和論證。學習難點 靈活運用菱形的概念及性質解決問題。導學過程 一 複習回顧 如圖,在中,四邊形abcd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