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創 設計管理制度

2023-01-07 02:18:04 字數 3546 閱讀 4005

第2頁第1頁

總則第一條為貫徹執行集團利潤率戰略,強化設計管理,促進專案設計管理標準化、規範化,提高專案操作管理水平,有效控制專案成本,確保獲得最佳的投資效益,特制定本辦法。

第二條設計管理應本著「統一規劃、:

設計管理制度

第一條為貫徹執行集團利潤率戰略,強化設計管理,促進專案設計管理標準化、規範化,提高專案操作管理水平,有效控制專案成本,確保獲得最佳的投資效益,特制定本辦法。

第二條設計管理應本著「統一規劃、合理布局、因地制宜、綜合開發、配套建設」的方針,做到「適用經濟、安全美觀、防災抗災、環境協調」,充分發揮專案的社會效益、經濟效益和環境效益。

第三條天津地區專案由研發中心設計部負責完成規劃、方案及擴初階段的設計管理工作,其管理辦法同下。施工圖部分的設計組織由天津地區各專案公司研展部負責管理完成。規劃、方案及擴初階段的設計成果經方案評審委員會評審通過後即移交專案公司研展部,並填報《方案成果移交施工圖交接單》(附錄01),由專案公司研展部配合專案公司開發部進行報建工作,並完成施工圖組織設計,研發中心設計部提供相關設計技術支援。

第四條設計進度必須嚴格按照研發中心年度時間計畫執行,保證工程、營銷的時間要求。如有重大變動,必須報集團研發中心備案。

第五條本辦法如與國家規範、地方法規矛盾的,應以國家規範、地方法規為準。

第六條辦法中所涉及上報集團的審批或者審核材料,一般情況在二個工作日內反饋意見,影響重大的設計(如:總體規劃、單體方案設計等)上報集團後在五個工作日內反饋意見。

第七條總體、單位、單項工程的設計委託,統一由各專案公司研展部負責。

第八條選擇設計單位時應填寫《設計單位選擇知會單》(詳附錄02),上報專案公司總經理審批並上報集團研發中心,在二個工作日內反饋意見,審定通過後方可進入設計委託合同審批階段,集團掌握設計單位的最終的評定權。設計合同中必須附有《設計任務書》(詳附錄03)。《設計任務書》依據《初步產品建議書》編訂。

《設計任務書》必須經過集團研發中心審定後方可正式下發設計公司,兩個工作日內反饋意見。

居住區及小區的總體規劃及單體方案,必須根據專案公司市場部編制的《初步產品建議書》市場定位及營銷方案(經集團公司領導參加論證確定)進行設計委託。

專案公司研展部須將專案整體設計費用預算及各階段設計費構成(規劃、方案、擴初、施工圖階段等,含景觀設計、室內設計部份)上報集團運營中心審批,經集團運營中心審批通過後方可簽訂委託設計合同。

第九條設計合同必須採用集團的合同範本;所有設計專案應先簽訂合同後再安排設計。

第十條研發中心的職責範圍:對於專案的整體規劃設計、景觀設計以及建築的單體設計方案的審核,對於重要公共區間、部位的建築效果、裝飾效果進行監督、把控。對於天津本地專案,負責整體規劃設計、景觀以及重要建築的單體的方案設計,對於重要公共區間、部位的建築效果、裝飾效果進行監督、把控。

第十一條各專案公司須組織相關部門對專案的總體方案、建築方案、初步設計階段設計成果進行審核,各階段審核內容詳見附錄15。審核結果上報集團運營中心及研發中心備案,五個工作日內反饋意見。

第十二條專案的規劃設計必須經集團研發中心組織集團運營中心以及相關公司的負責人評審、認定、會簽後,五個工作日內反饋意見後,方可進行下一步工作。

第十三條專案的方案設計評審,由專案公司研展部結合方案設計公司組織方案匯報檔案(匯報檔案具體格式見附錄04)。由專案公司研展部提供檔案給研發中心,進行方案的初步評審。專案公司研展部根據研發中心意見對方案進行調整。

原則確定基本修改時間,為7至14個工作日。如遇到重大修改,時間請提前知會,協商確定。

第十四條經集團研發中心確認的方案,由專案公司研展部進行匯報,集團研發中心組織方案評審委員會進行評審。方案評審委員會由集團管理層、專家,研發中心及專案公司總經理組成。方案經評審、集團相關部門會簽、確認後集團下發《方案最終審定通知單》(附錄14),二個工作日內反饋意見,方可進行下一階段設計。

第十五條單項工程設計審核:影響營銷的樣板房、售樓處、示範單位,必須由專案公司研展部組織方案設計單位進行匯報,並由專案公司的策劃、銷售、工程、運營等部門及專案公司總經理進行評審、會簽,最終方案以及評審意見以書面形式上報研發中心審批,二個工作日內反饋意見;其他單項工程,如住宅大堂、電梯廳等裝修設計由專案公司研展部組織本部門專業人員、運營部、銷售部、工程部等相關人員進行審核,審核結果以書面形式進行記錄,並由相關部門存檔備案,上報研發中心備案,二個工作日內反饋意見。

第十六條方案設計經評審或審核後,專案公司研展部組織設計單位必須按評審或審核意見進行修改,修改後重新送研發中心複核,二個工作日內反饋意見。單體平面方案必須經過專案公司的策劃部、銷售部、開發部等相關部門確認、會簽後,重新申報研發中心複核,二個工作日內反饋意見。

原則確定基本修改時間,為7至14個工作日。如遇到重大修改,請提前知會,協商確定。

第十七條方案設計經**部門審批後,專案公司研展部應按《階段設計檔案確認表》(詳附錄05)進行確認,作為設計結算依據。方案設計由專案公司研展部負責跟蹤,並保留相關重要文字記錄,以備複核、存檔備案。

第三章 (設計及施工)交樓標準管理辦法

第十八條專案方案設計經審批最終完成後,住宅、會所、住宅大堂、電梯間、走道等重點部位的施工圖設計與施工交樓標準,首先由專案公司研展部初步制定,並牽頭組織專案公司相關部門進行初步評審,形成初步評審決議後報集團研發中心,研發中心在接收審批申請後組織相關部門進行最終審批,3個工作日內給予回覆意見。

第十九條交樓標準審批由集團研發中心、專案公司領導、集團運營中心組成方案評審小組。運營中心審核方案是否符合國家規範,選用材料是否超出成本預算,並有權建議設計人員使用集團採購中標產品;研發中心審核方案是否滿足市場及客戶需求。最後形成審批意見。

第二十條專案公司研展部依據集團審批意見形成最終設計與施工交樓標準,報研發中心確認備案。

第二十一條所有大型專案工程,如各類大型公建(大型商業設施、寫字樓、星級酒店等),必須進行初步設計,初步設計深度應符合地方設計檔案編制深度;住宅設計原則上也須進行建築初步設計。

如由於其他因素,專案公司決定不做初步設計,需向研發中心提交情況說明,核准後方可直接進入施工圖設計階段。

第二十二條設計單位的初步設計完成後,由專案公司研展部組織專業人員進行審核,並報集團研發中心審核,二個工作日內反饋意見。研發中心組織運營中心及相關部門對結構選型、裝置系統及建築材料選擇進行審核,五個工作日內反饋意見,經審核符合要求後,集團相關部門會簽,交專案公司相關部門送**部門審批。

第二十三條報建圖(方案、初步設計、施工圖)的圖紙跟蹤及技術把關,專案公司研展部門專人負責,並負責向專案公司開發部提供報建圖紙。專案公司研展部協助跟蹤。

第二十四條報建圖報建後,如**部門提出修改,按如下程式管理:

☆修改對公司利益損失不大的(五十萬元以內),專案公司開發部必須送主管領導及專案公司總經理批准後,方可委託設計單位進行修改。

☆修改對公司利益損失較大的(如容積率、層數降低或五十萬元以上),由專案公司提交研發中心審核後,集團相關部門會簽,方可委託設計單位進行修改。修改完成後重新報研發中心及集團相關部門審批通過,五個工作日內反饋意見後,再進行報建。經**部門批覆的報建圖及檔案,由專案公司及時歸檔。

第二十五條設計單位完成的施工圖,必須符合施工圖的深度要求。

第二十六條專業配套圖紙的設計(如:綜合管網)的設計由專案公司開發部全部完成,專案公司研展部配合並提供相應技術支援。

第二十七條鋼結構、幕牆、欄杆等分項工程的設計應由設計單位統一完成,設計單位作為設計主負責人的原則不變,一般不進行設計分包。如必須進行分項工程的設計分包也由設計單位牽頭並最終負責。

設計管理制度

1.目的 為規範公司規劃設計工作,保證設計圖紙規範化,減少差錯,消除質量隱患,特制定本制度。2.範圍 適用於公司開發專案的規劃設計工作。3.內容 3.1規劃設計 3.1.1設計研發部根據策劃部或策劃公司提交的新專案市場調研報告,組織擬訂 設計任務書 上報公司領導審批.3.1.2成本控制部根據審批後的...

設計管理制度

第37條 礦井設計是將先進的科學技術轉化為生產力的紐帶和橋梁,設計工作是一種綜合性創造性的勞動,是礦井安全生產的首要環節,是整個工程的靈魂,必須要嚴肅認真,既要做到技術上先進,經濟上合理,安全上可靠,又要符合本礦實際情況,做到切實可行 同時必須符合設計規範和 煤礦安全規程 及質量標準化標準的要求。為...

設計管理制度

4.1 概述 4.1.1 目的 1 加強公司雲軌專案的設計管理工作,規範專案建設過程中設計管理人員的工作職責 工作內容和工作程式,提高專案技術質量和設計管理水平,建立技術管理體系。2 鼓勵在建工程設計活動中採用先進技術 工藝 裝置及新型材料。3 保證設計工作的進度,提高工程設計質量,確保得到符合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