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量管理員個人計畫

2023-01-07 02:15:06 字數 1045 閱讀 4115

以下是關於質量管理員個人計畫的文章!

一、繼續做好產品質量標準檔案的制修訂與落實工作

通過以往一段時間的工作,認識到當前實施的產品質量標準有部分要求和實際存在一定偏差,一些是因為標準設定的不盡合理,還有一些是因為沒有認真落實。今後要適時進行調整和完善,保證品質管理工作有章可依,同時要嚴把執行關,讓產品質量與標準要求盡可能的接近,直到一致。

二、規範進料檢驗工作

在過去的進料檢驗工作中,僅做到了大宗、重要原料的檢驗,並且檢驗專案不夠全面,檢驗記錄不夠完整,偶爾會出現進料品質不良影響產品質量的現象。自9月上旬開始,對外購大宗物料,全部採用aql抽樣檢驗;對貴重物品或質量影響大的原料,執行全數檢驗;對於難以驗證的原料,要求**商提供品質保證函。所有進料檢驗工作,按物料別留下完整檢驗記錄。

對於來料品質異常的,及時發出car(品質異常通知單)要求改正,並跟進檢測改進的結果。

三、加強過程質量控制

近幾日,因交期緊,糊製環節人員緊缺,臨時抽調2名巡檢幫忙檢封,致過程質量控制主要由各車間主管承擔。因各車間主管的工作重點各有不同,品質狀況堪憂。為保證制

程質量,計畫自9月4前要各現場巡檢人員歸位,以加強過程環節的控制。

製造環節有些品質問題再三**,主要是因為沒有及時對出現的問題給予處理懲戒。自9月上旬,對新發現的批量質量事故,必須做到發現事故2小時內發出car(品質異常通知單),發現事故4小時內拿出臨時糾正措施,24小時內拿出長期預防措施,2天內提出處理意見。

四、開始進行fqc產成品抽樣檢驗工作

早期,由於對過程的關注,沒有充分認識到產成品抽樣檢驗的重要性,導致,經常到客戶驗貨時發現產品不良。自9月上旬開始,需對要入庫的產成品進行aql抽樣檢測,並對檢查結果做好完整記錄。如檢查過程中發現與標準、合約要求存在偏差的,及時通知生產部門修正。

五、做好質量相關資料的統計分析工作

認真做好質量管理相關資料的統計工作,及時報送各類質量報表,為領導和相關部門提供可靠的質量資訊。進料、過程、成品檢驗相關統計資料每週通報一次。

六、定期召集質量例會

每月召集一次質量例會,就上個月的質量問題進行通報分析,完善糾正和預防措施,做好會議記錄,對實施情況進行跟蹤監督。

裝置質量管理員質量管理目標

安全事故 0 化 不良 0 化 故障 0 化 浪費 0 化 依據 生產保全運動,即tpm tpm概述tpm total productive maintenance 是指全員參與的綜合生產保全活動 或指全面生產管理的活動 活動的目的創造最高生產效益。追求生產系統效率 綜合效率 的極限為目標。營造最合...

質量管理員質量管理體系部分

醫療器械質量管理人員試題 1 iso 13485管理體系 c a 只適用於食品 b 只適用於藥品 c 只適用於醫療器械 d 以上全是 2 yy t 0287 2003可用於 c 評定組織滿足顧客和法規要求的能力。a 內部 b 外部 包括認證機構 c 內部和外部 包括認證機構 d內部和外部 不包括認證...

質量管理員競聘稿

尊敬的領導 同志們 大家好!首先,衷心的感謝各位領導給我這次參加競選質量管理員的機會,同時感謝大家這些年對我的幫助和支援。在這次競選中,我競選質量管理員一崗,下面我將我的工作優勢匯報給在座的評審團成員們,希望得到大家的支援和認可。本人自參加工作以來,在原 捲煙廠先後從事捲菸生產 工藝員 商標管理員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