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驗指導三 儲存過程

2023-01-07 02:18:06 字數 1360 閱讀 2384

實驗三、儲存過程與游標

一、實驗目的

1、通過練習正確理解儲存過程的作用,如何產生作用

2、了解如何在企業管理器和查詢分析器中建立儲存過程

3、通過練習熟悉建立儲存過程的語句,解決實際問題

二、實驗型別

設計型三、實驗環境

cpu 2.0 ghz, 1.0 g memory;windows2003, sql server 2005。

四、實驗內容及步驟

(一)在jxgl資料庫中完成以下儲存過程的建立和呼叫。

1、 建立儲存過程p_xkxs,要求實現功能如下:顯示選修了『計算機基礎』的學生的資訊,包括學號、姓名、成績。

2、呼叫第一題建立的儲存過程。

3、儲存過程中使用引數。建立儲存過程pro_tc,要求實現如下功能:查詢某一名教師所上課程的名稱、上課的班級。

4、呼叫第3題建立的儲存過程,查詢「姚明」的上課情況。

5、建立儲存過程proc_rs,要求實現如下功能:統計某兩個出生日期之間的學生人數,使用輸出引數返回學生人數。

6、呼叫第5題儲存過程查詢『1983-1-1』到『1989-1-1』之間學生人數

7、建立儲存過程pro_insert,要求實現的功能如下:向students新增資料。

8、呼叫第7題建立的儲存過程,向students表新增兩條學生資訊。(資訊內容不限)

9、定義乙個儲存過程pro_grade,實現功能如下:輸入學生學號,根據該學生所選課程的平均成績顯示提示資訊,如果平均成績在60分以上,顯示『此學生綜合成績合格』,否則顯示『此學生綜合成績不合格!』

10、呼叫第9題建立的儲存過程,查詢「0311101」學生的綜合成績是否合格。

(二)在jxgl資料庫中應用游標。

1、在teachers表中定義乙個職稱為「講師」,包含教師編號、姓名、籍貫、職稱的游標tea_cursor,完成如下操作:

①輸出「講師」人數

②輸出第一行資料

③輸出最後一行資料

④輸出當前行前面一行的資料

⑤輸出從游標起始位置開始第五行的資料

⑥輸出所有的資料

2、使用游標輸出每位學生每門課的成績,並該成績轉換成五級制輸出。結果顯示:學號,課程號,成績,成績等級四項內容。如下圖所示

3、在sc表中定義乙個學號為「0301101」包含學號、課程號、成績的游標sc_cursor,將游標中第一行選課資訊的成績改為100。

(三)在jxgl中執行下列語句,解釋其功能。

六、實驗要求

在每次實驗前,學生必須根據實驗指導書設計出實驗方案(程式和實驗步驟);在實驗過程中要求獨立進行程式除錯和排錯,學會使用**幫助來解決實驗中遇到的問題,同時運用理論的知識來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記錄下實驗過程和結果。上機結束後寫出實驗報告,並對實驗過程進行分析和總結。

臨時儲存過程

2009 12 20 17 07 與儲存過程相關的臨時儲存過程相當於與表相關的臨時表。當您希望在有限的時間範圍內重用儲存過程的執行計畫時會用到它們。雖然使用標準使用者自定義儲存過程也能獲得同樣的效果,但是臨時儲存過程是更好的解決方案,因為您不必擔心維護問題 如刪除儲存過程 臨時儲存過程駐留在temp...

游標 儲存過程 觸發器

本文介紹了游標 儲存過程 觸發器中利於sql server高效處理資料的方法。關鍵詞 sql server 游標 儲存過程 觸發器 高效處理資料 sql server是一種關係型資料庫管理系統,能夠與windows平台緊密整合,以一種簡單的方式來完成各種複雜的任務。sql server管理大量資料,...

儲存過程與觸發器

附頁 例8 1 建立乙個儲存過程,輸出所有學生的姓名,課程名稱和期末成績資訊。create procedure student score asselect sname,cname,final from student s,course c,score sc where and 例8 2 建立乙個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