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層次教學在初中數學教學中應用研究

2023-01-06 20:54:20 字數 400 閱讀 7917

【中圖分類號】g633.6

分層次教學在人類教育史上可謂歷史悠久,我國早在距今兩千四百多年前的春秋戰國時期就曾開始使用這種方法。宋代朱熹在《論語》註解中曾指出:」孔子教人,各因其材。

」孔夫子作為中國古代聖賢,當年門下**不計其數,成大事者比比皆是,其中原由正是因為」因材施教」的結果。分層次教學是一種依據學生之間的個體差異,從客觀實際出發,將學生按照不同的層次進行分類,並按照不同的型別施予不同的教學內容的授課方法。分層次教學所面對的群體雖然是廣泛的群體,但經過科學的歸類之後,每個學生卻都可以得到形似一對一教學的成果,既節約了教育資源,同時也提高了學生的整體素質。

教學就像灌溉一樣,不同的物種所需要的養分與生長環境各不相同,這正如世界上沒有兩片相同的樹葉,分層次教學在當代教育中可實施的必然性和必要性十分重要。

一、 分層次

議「分層教學」在農村小學數學教學中的應用

在小學數學教學中有效應用 分層教學 楚雄州元謀縣物茂鄉小學康燕萍 159 內容摘要 分層教學是一種新的教學方式,它是基於學生在學習過程中,個體存在差異的事實,著眼使各層學生都能在各自原有基礎上得到較好發展,都能學有所獲的課堂策略。分層教學具體包括 對學生科學地分層並實施分層授課 分層練習 分層輔導等...

分層次教學總結

李光石 在學校教育環境下成長的學生,是乙個個體差異較大 層次較為複雜的教學群體。多年來,小學生身體素質 運動水平差距較大,如有的在力量 速度上有優勢,有的在耐力上有優勢,有的則柔韌性較為突出。但在過去的體育教學中,我們的體育教師大都採用平行結構的教學模式,即乙個班級,乙個標準,一種教法,一套練習,一...

如何分層次教學

乙個班集體,學生來自不同的家庭,他們各自家庭環境不同,家庭教育的方法不同,智力水平不同,在班中肯定會形成各種層次水平的學生,那麼,參差不齊的學生,老師應如何分層次輔導他們呢?下面,就我多年來的工作說一下我的做法與體會,有說得不對的,敬請大家指正。一 要對每一層次的學生付出最真誠的愛。教育家別林斯基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