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患溝通制度

2023-01-06 16:57:05 字數 453 閱讀 3629

一、**應嚴格執行護患溝通制度,為病人提供良好的護理服務。

二、**接診病人應主動介紹自己,向患者介紹自己的職責,做好入院宣教,減輕患者陌生感。

三、在護患溝通過程中,**應主動向患者或家屬介紹所患疾病的常識、用藥和檢查的配合及注意事項。

四、對於手術病人要認真做好術前和術後指導,對術後常見併發症及防範措施、醫藥費用清單等內容向病人做適當解釋和說明,並聽取病人及家屬的意見和建議,回答所要了解的問題。

五、對有病情變化的危重患者,要及時和醫生一起與患者家屬進行溝通,取得理解與配合。

六、每月定期召開病員座談會,徵求患者或家屬對醫療護理,住院飲食等方面的意見和建議,不斷改進護理工作。

七、在護患溝通過程中要遵循尊重、誠信、同情、耐心的原則,並體現個性化溝通原則,增強溝通效果。

八、認真執行醫院各項規章制度和護理操作規範,杜絕糾紛隱患;對有糾紛隱患的要嚴格交**,並加強與患者或家屬的溝通。

護患溝通制度

2009 12 30 14 58 38 為提高患者對疾病診斷 護理等全過程及其風險性的認識 增加患者的健康知識 增強護理人員的責任意識和法律意識,維護良好的醫療秩序及廣大護理人員的切身利益。確保護理安全,化解護患矛盾,更深層次提公升護理質量,特制訂本制度。一 護患溝通時間 護患溝通貫穿於患者從門診到...

護患溝通制度

一 護患溝通的時間及內容.1.入院時溝通,講解住院規則。注意事項。介紹病房環境。探視時間 2.住院期間溝通 護理人員在下列情況下必須與患者及時溝通 1 實施各種檢查。操作前談話,講解為什麼檢查,病人怎麼配合,有什麼不適,有何併發症及預防措施。2 病情變化及時談話講解疾病的發生。發展及轉歸過程,消除病...

護患溝通制度

1 把好入院時的介紹關 1 醫院環境,病區環境,住院規章制度介紹 2 介紹 長,主管醫師,責任 查房時間 3 進行安全告知 2 把好入院3天內的交流 1 護理交流 在實施診療護理過程中,應根據需要主動告知病人及家屬檢查,護理的目的.方法.相關藥物的不良反應.手術方式.手術前後護理要注意事項等。2 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