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團有限公司調崗與崗位輪換管理制度

2023-01-04 04:06:04 字數 1908 閱讀 8415

調崗與崗位輪換管理制度

6.1目的

規範集團員工崗位調動的條件、管理、實施程式;通過崗位輪換,使員工熟悉掌握各項工作技能和業務流程,培養全面獨立的工作能力。

6.2範圍

集團、各下屬公司員工。

6.3 職責

由集團人資源部及下屬公司行政部負責組織及具體實施。

6.4原則

公平、公正、公開、競爭。

有利於業務發展、有利於工作的銜接、有利於發揮潛能。

6.5標準

6.5.1調崗

晉職:必須具備擬任職務的管理水平、專業知識、業務能力等要求:對工作業績特別突出的員工,可適當放寬資格條件。

降職:本人工作不努力,思想作風差,工作成績不佳,在年度考核中被評定為不合格的;或因以下原因不能擔任現職工作的:缺乏相關專業知識和技能、因機構調整應予以轉任、不服從工作安排、集團機構精簡。

6.5.2崗位輪換

勝任現任崗位工作;

工作需要;

具備輪換職位所要求的各項條件。

6.6程式:

6.6.1調崗流程

流程說明:

1、 人力資源部根據集團人力規劃、年度員工業績與能力考核結果、部門或下屬公司的調崗申請報告,擬訂整個集團系統內調崗建議,報集團主管領導審批。

2、 審批通過的由人力資源部負責填寫《人事變動表》(見附表),按相關程式辦理調職手續。

3、未通過審批的由人力資源部負責通知相關申請部門及申請人。

6.6.2崗位輪換

流程說明:

1、 人力資源部根據集團人力規劃、年度員工業績與能力考核結果,擬訂整個集團系統內崗位輪換計畫;報集團主管領導審批。

2、 審批通過的由人力資源部負責填寫《崗位輪換調整表》(見附表),按相

關程式辦理調職手續,並通知相關人員.

6.7種類及實施方法

6.7.1調崗

晉職委任晉公升:由集團主管領導直接任命而使員工獲得晉公升;

考核晉公升:具有擬任職務任職資格的集團員工,由人力資源部組織進行統一考核,以考核成績作為晉公升依據,從中擇優予以晉公升;

自薦晉公升:集團員工對空缺職位以書面形式向人力資源部自我推薦,人力資源部對其工作業績、工作年限以及各方面綜合條件進行審核,認可後報經集團主管領導批准審批。

降職人力資源部和下屬公司行政部以年度考核結果為依據,根據降職標準的各項規定,提出擬降職人員名單,說明其有關情況、降職原因以及對擬被降職人員的工作安排,報集團主管領導審批後,人力資源部組織實施。

6.7.2崗位輪換

根據工作需要,員工輪換在集團各部門、部門與各下屬公司之間進行。

輪換期限:集團各部門經理、區域公司副總以上員工一般為4 年,集團各部門主管、地域公司副經理及其它人員一般為3 年。

基本程式:集團各部門、下屬公司或個人提出輪換意見和理由報人力資源部。人力資源部綜合平衡後,擬出員工輪換的總體方案,經主管領導批准後實施。

最先輪換與業務相似或相近的崗位,一般員工除工作確實需要外,原則上在本部門內輪換。

珠海九豐集團****

人事變動表

填表日期: 年月日

珠海九豐集團****

崗位輪換調整表

填表日期: 年月日

員工調動通知(存)

(珠九)人調字型大小

(公章)

員工調動通知

(珠九)人調字型大小

經研究決定同志由調往

工作,工資關係另轉。請該同志於年

月日前辦理原工作交接並到新崗位報到。

珠海九豐集團****

年月日珠海九豐集團****

調動人員工資通知單

調工通字型大小

部/公司:

因工作需要等位員工調入你單位。工資及考勤情況如表。

珠海九豐集團****

調動人員工資通知單

調工通字型大小

部/公司:

因工作需要等位員工調入你單位。工資及考勤情況如表。

某某集團員工崗位輪換管理辦法

某某集團 員工輪崗管理辦法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為了給廣大員工提供更廣闊的職業發展平台,最大限度的發揮員工潛能,有效培養複合型人才,進一步優化人力資源配置,促進公司內部理解協作,防範內控風險,激發員工活力,活躍思想,為員工提供 之 字型職業發展通道,形成員工和公司共同進步的良好氛圍,特制定本辦法。第二...

XX公司崗位輪換管理制度

一 目的 為完善人力資源管理體系,培養高素質 複合型的人才隊伍,健全崗位監督機制,為事業部培養後備力量,特制定本辦法。二 概念 崗位輪換是企業有計畫的按照大體確定的期限,讓員工輪換擔任若干種不同工作的辦法,從而達到考察員工適應性和開發多種能力的雙重目的。三 適用範圍 xx公司各車間 職能部門 四 職...

寶鋼集團有限公司崗位說明書

一 崗位設定目的 為推進公司管控模式 組織機構 業務流程的不斷優化,設定此崗位。二 主要職責和主要許可權 一 主要職責 二 主要許可權 1.對管控模式有建議權 2.對總部授權體系優化有建議權 3.對子公司法人治理模式優化有建議權 4.對管控模式集團內業務單元整合重組有建議權 5.對本崗位相關的工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