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驗小學計算機房安全管理制度

2023-01-04 04:06:03 字數 896 閱讀 8934

一、嚴格執行計算機房使用守則,定期檢查執**況,發現存在問題,及時糾正。

二、用機前先檢查機器和電源是否良好,提前接通電源,做好用機前各種準備工作。

三、計算機管理人員、計算機教師用機時,應以身作則,模範遵守計算機房使用守則。

四、定期檢查機房各種裝置是否完好,了解掌握裝置狀況,使裝置處於良好狀態。

五、有故障不能使用的機器裝置應搬出機房,另行保管,以防錯用。

六、經常打掃機房,擦試機器,保持機房和機器的清潔乾淨、放置整齊。

七、注意保持機房正常合適溫度、濕度,做好防高溫、防潮工工作,使機房和機器處於良好的使用環境。

八、妥善的保管原始軟體,所有軟體都應有備份,保證備用無病毒。一般情況下應使用複製盤,軟盤上的標籤名稱要與實際內容相一致。

九、管理用計算機不得隨意使用外來軟體,必須使用時,應經過病毒檢查和處理。

十、經常清點和掌握機房各種物品的庫存情況,及時購置機房所需裝置的物品,保證教學用機,提高機器利用率。

十一、計算機軟體、資料只能在機房使用,不宜外借和帶出機房。

十二、每台計算機都應有獨立的使用和修理登記卡,期未應做好所有計算機的各種統計工作。

十三、計算機外修時,要做好詳細登記,清點、檢查、辦好手續以防丟失。

十四、計算機發生故障時,要記錄故障情況和處理意見,並查明原因,及時檢修,重大故障,事故要及時上報。

十五、做好所有裝置,包括硬體、軟體、資料等的入帳登記,做到帳物一致。

十六、認真做好各種消耗物品購買、使用、消耗品種、數量情況的登記。

十七、外單位人員使用機時,須經學校有關領導批准。

十八、本校教職工用機時,應山計算機室人員安排,並填寫用機情況登記。

十九、下班前認真檢查機房機器、電源、門、窗、蓋布等是否關好、蓋好。

二十、認真做好安全、防火、防盜工作,放假期間要關閉電源。

實驗小學計算機房安全管理制度

一 嚴格執行計算機房使用守則,定期檢查執 況,發現存在問題,及時糾正。二 用機前先檢查機器和電源是否良好,提前接通電源,做好用機前各種準備工作。三 計算機管理人員 計算機教師用機時,應以身作則,模範遵守計算機房使用守則。四 定期檢查機房各種裝置是否完好,了解掌握裝置狀況,使裝置處於良好狀態。五 有故...

計算機房安全保護管理制度

計算機日常檢查與維護制度 1 機房管理人員應每週安排一次機房內計算機檢查維護。2 在每學期開學 結束時,機房管理人員組織人員對每個機房進行一次集中檢查或檢修 包括硬體測試及軟體執行和病毒清查 3 每學期結束機房管理人員還應聯絡電工對各機房進行一次全面電力檢修。4 機房管理人員應儲存好各類計算機機型 ...

小學計算機房管理制度

1 計算機房嚴禁吸菸 吐痰 亂扔廢棄物,注意保持整潔衛生,堅持經常清掃室內衛生。2 每週定期檢查機房裝置執行狀況,定期查殺病毒,保證裝置正常使用。3 室內不准存放易燃物品,使用電熱裝置等須注意安全,按章使用,嚴禁無人操作。4 儀器裝置就位存放。借用儀器必須經儀器管理人員同意,儀器借出管理員做好儀器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