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制度下房地產企業如何做好成本核算會計實務,會計實操

2023-01-01 22:54:04 字數 864 閱讀 5884

財政部頒發了《企業產品成本核算制度(試行)》(下稱「新制度」),並規定自2023年1月1日起,在除金融保險業以外的大中型企業範圍內施行,鼓勵其他企業執行。該制度對我國企業產品成本核算有關的「成本核算物件」、「成本核算專案和範圍」、「成本歸集、分配和結轉」等內容,進行了系統的明確與規範。對所有企業建立健全產品成本核算制度,規範企業成本核算行為,保證企業產品成本資訊真實、完整等具有重大意義。

新制度中關於房地產企業成本核算的內容與《施工、房地產開發企業財務制度》(下稱「原制度」)中的相關規定相比,房地產企業「開發成本明細專案」的具體核算內容發生了4個方面的變化。

引入作業成本法

新制度的最大亮點是,引入了新的成本管理方法—— —「作業成本法」。體現在房地產企業開發成本核算來看,主要是將原制度在「期間費用」開支的部分費用計入了「開發成本」,使成本資訊更加真實、完整。

主要專案有,將原制度在「管理費用」、「銷售費用」開支的專案,計入了「開發成本—— —前期工程費」。比如安檢費、質檢費、標底編制費、交易中心手續費、招投標管理費以及臨時圍牆、圍欄、圍板的設計、建造、裝飾費用等。

將原制度規定在「管理費用」、「銷售費用」開支的專案,計入了「開發成本—— —開發間接費」。比如:預結算編制與審核費、質監費、安全監督費、工程保險費、廣告設施及發布費、銷售環境改造費、臨時銷售通道工程費、售樓處裝飾裝修費、樣板間費用、前期物業管理費等。

將原制度規定在「銷售費用」開支的專案,計入了「開發成本—— —基礎設施建設費」。比如,開發專案內的各種指示牌、標識牌、示意圖、垃圾桶、座椅、陽傘等室外零星設施費用。

新增借款費用專案

無論是原制度還是國家的企業所得稅、土地增值稅稅收政策規定,房地產企業的成本專案均為6個,即土地徵用及拆遷補償費、前期工程費、建築安裝工程費、基礎設施建設費、公共配套設施費、開發間接費。

論房地產開發企業如何做好成本控制

4.2專案施工階段的成本控制 5.房地產開發企業銷售階段成本控制 營銷過程中成本控制應注意以下幾點 1 合理有效的推廣計畫 2 切實可行的銷售通路 3 高效的資源整合 4 及時的效果評估 5 廣告費用預算的制定。房地產企業制定廣告預算最常用的方法往往來自時間和經驗。6.房地產開發企業保修服務階段成本...

如何做好房地產廣告

二 注重廣告的視覺效果 現在房地產市場競爭愈演愈烈,廣告大火拼也不是什麼新奇之事了。你的廣告要在眾多的同行中突現出來,視覺效果的衝擊力顯得優為重要,整體效果不搶眼 不奪目那麼你的廣告就不能達到預期的效果。三 文案的表現 如今在現實生活中,能夠真正地坐下來仔細閱讀廣告中文案的人少之又少,那麼我們就應該...

如何做好房地產廣告

房地產作為一種商品推向市場,那麼它就得進行銷售,而要銷售就必須作廣告。房地產廣告在時下,真可謂滿天飛舞,無孔不入。去年在報紙 電視台和各期刊雜誌的房地產廣告的刊登量約為30000則,創歷史新高,而今年到現在為止已接近這個數字,可見房地產廣告之多之豐富,令人嘆為觀止。據了解,房地產廣告平均投放量是銷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