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工作總結

2023-01-01 16:30:02 字數 1937 閱讀 3912

不知不覺在公司已經工作兩年了,使我個人在工作中學到了很多經驗,從經歷的工作中去總結經驗,學習並且已經適應工作環境,並且考慮在我的工作中能夠有乙個新的工作創新,這是我個人成長中一段寶貴的經驗。回顧這兩年我個人的工作情況,特別是剛剛進入到這個工作環境的時候,說起來還真的有點不習慣,但經過這兩年的努力現在已能掌握管理方面的一些要求。

首先,對車間的變化做乙個感慨,我雖然來的時間不是很長,但在這兩年裡,我看到了車間的改變,就從人數來說,也是乙個大的增加,就目前而言,從三十一二人增加到五十多人了,以後隨著公司的發展,還會更多。另外還增加了不少的機械裝置,現在車間大部分的零件是自加工了。也正因為企業的的擴大,使我們的業務在不斷的增加,公司的管理體制,生產成品的質量也在跟著走向嚴格化。

還有公司換了新的管理軟體等等的事件,這也說明了公司的發展是無止境的。

其次,是我在這一年裡不斷改善工作方式方法的同時,順利完成如下工作:

1.在erp半成品入庫、低值消耗品、勞保用品、原材料出入數量等幾個方面。

2.因為公司的發展,去年我們運用了新的erp軟體,這是乙個從生產原材料到成品銷售的整個流序,是很嚴格而又細緻的程式。從剛接觸時,感覺有些複雜,不過,通過今年運用多了,對它也有所了解了,我主要在erp裡做半成品入庫、低值易耗品庫存出庫單、加工件等等入庫單類。

3.幾個外協廠(如加工、鍍鋅、烤漆)的出入數量,跟蹤貨物的**,對零件做好記錄,以便檢視。

4.跟蹤關鍵零件的記錄批數,把每一批來的關鍵件做好標記放好,以免混亂,以便查詢零件的批數。

5.將買回來的低值消耗品勞保用品清點、入賬、做好進貨、出貨每項資料的記錄,以備工作人員領用。

6做好原材料的進貨資料統計,原材料各個規格的標識。

以上的工作過程就不一一介紹了。現在我已能較好的完成了本職工作,同時,領導也時時刻刻在給我一些工作的教導和為人處事的道理。在此,我非常感謝張經理。

另外,在工作中每天都有很多問題發生,我們要善於發現問題,把握問題,並在第一時間去解決,來提公升自身的業務能力。這也要求我們不斷的學習,提公升,學習老師傅的業務知識和掌握專業技能;交流,了解,吸取他們的經驗;學習倉儲保管,貨物記帳等業務知識,這些我還有所欠缺。以後要在業餘的時間裡,不斷的學習。

另外以下是我今年總結自身的不足及問題:

第一、自製半成品物料擺放不集中:半成品庫、在製品庫、原料庫等多處擺放混亂;半成品擺放區沒有分門別類集中擺放。同一種半成品或外購件也放在多處,給收發存和盤點工作帶來困擾,直接影響到物料的保管和資料的準確性;

第二、流程的不合理,主要表現在幾個方面:自製半成品沒有制令單以倉管自已點收數量為準,入庫憑證是白條一張自己統計、車間領料不通過倉庫自行拉走、一些未經保管人員同意的物料或半成品也被車間擅自領用、將倉庫做為返工的場地(如成品)、一些未經檢驗員確認ok的直接進倉、車間領料單的流程不規範、系統賬的一些缺陷等;

現場生產沒有根據程式去執行任務,往往都是憑制令單來領料的可是實際並沒有按照程式去做,導致保管人員沉在補單當中,這樣也直接影響原料的準確性。

第三、資料不準確,通過盤點過程中發現:倉儲部分物料或半成品資料缺乏準確性,主要表現在自製半成品方面,有多方面原因造成,自身和外在的,例如:進倉半成品沒有定量包裝、進倉半成品沒有入庫單且雙方沒有交接、場地有限放置零亂、庫管做賬上的疏忽等;

第四、標識工作明顯缺少,目前所有的庫房標識工作都做得不是很好,這與倉庫的整理整頓工作缺乏有直接的關係,標識不做,直接影響收發和盤庫,做到賬務卡證相符也是一句空話;

第五、車間有時領料沒有計畫,一哄而上,沒有時間段。車間領料應該是今天將明天的所需相關配件和物料一次性領完;

回顧過去一年的工作,雖然自己盡力的努力工作,但工作成績與領導的要求還相差很遠,在新的一年自己將更加努力的工作,認真完成領導安排的各項任務。今後努力的方向:隨著公司的發展擴大,可以預料我們的工作將更加繁重,要求也更高,需掌握的知識更高更廣。

為此,我將更加勤奮的工作,刻苦的學習,努力提高文化素質和各種工作技能,為公司付出乙份微薄之力,也願我和拓寶公司共同發展,共同進步!

謝謝大家!

拓寶車間:陳英萍

2011.1.17

工作總結2023年工作總結 機械

工作總結2003年工作總結 機械 txt其實全世界最幸福的童話,不過是一起度過柴公尺油鹽的歲月。乙個人願意等待,另乙個人才願意出現。感情有時候只是乙個人的事,和任何人無關。愛,或者不愛,只能自行了斷。教育資訊網 年工作總結 機械 國家農業機械工程技術研究中心 以下簡稱 於 年6月經國家科學技術部批准...

2023年工作總結總結

2011年工作總結總結.txt21春暖花會開!如果你曾經歷過冬天,那麼你就會有春色!如果你有著信念,那麼春天一定會遙遠 如果你正在付出,那麼總有一天你會擁有花開滿圓。一年來,我認真學習黨的十六大精神,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嚴格遵守 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 遵紀守法,為人師表,團結同志,服從領導,出滿勤,...

2023年工作總結

春是秋飛,轉瞬間冬天來到,人力資源部在主管領導的帶領下,完成了2013年的工作。本年度的重點工作是培訓,人力資源部圍繞公司年度工作重點在管理方面落實了相關措施,加大管理力度和監督力度,使本部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管理工作成就。過去的一年,人力資源部工作得到了公司領導的關心和各中層幹部通力的協作。人力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