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工作總結

2021-03-03 23:32:37 字數 1963 閱讀 8999

2023年即將過去,xx在領導班子的正確領導下,在同事的幫助下,xx人員團結一心,勤懇工作,我不懈努力,刻苦鑽研,勇於攻堅,成了站裡的技術「大拿」,為單位創造直接經濟價值達xx元,在普通的修理崗位上,以忘我的工作精神和嫻熟的修理技藝,贏得了大家的尊敬和領導的好評,為單位發展做出了應有的貢獻。圓滿完成2023年的各項工作任務。現將有關情況匯報如下:

虛心學習思想進步

1、刻苦鑽研,爭做技術尖兵。書山有路,技海無涯。到維修站以後,文化不高的我深知:

作為一名技術工人,若看不懂圖紙資料,搞不清裝置原理,鑽不透車輛構造,不但十分尷尬難堪,而且不是合格工人。我克服文化程度偏低的不利因素,以一股不達目的不罷休的「牛勁」,努力為自己「加油充電」。為了購買一些有實用的技術書籍,我常到一些關於有難度技能又有剖圖的書刊去看,置書研技。

先後自學了《車輛構造》、《機械基礎》等技術理論,並把所學的知識應用到生產實際中,不斷提高專業技能。有時,為了弄清楚某乙個配件的來龍去脈,對照技術資料,徹夜琢磨研究,不搞明白,決不撒手;有時,在單位裡做不完的事,就拿回家里弄,久而久之,我的家成了我的「研究所」。工夫不負有心人,經過刻苦鑽研,達到了業專技精,在技能技術方面幾次得到領導的好評,次次小露鋒芒,心中感到榜上有名。

在成績面前,我沒有絲毫的自滿,我深知,自己雖是一名修理員工,但維修站卻給了我乙個真正施展才華的平台,在鑽研專業技術的道路上,容不得半點虛假和懈怠,要用自己的不懈努力,為單位不斷做出新貢獻。

2、勇於攻堅,破解修理難題。我用自己聰明才幹和所學到的專業技能,為「車」解決了一道道難題,攻克了乙個個難關,成為讓大家信賴的「技術能手」。如今,凡是車間裡一些技術難題,只要有我們大家同心協力,都會迎刃而解。

我始終把服務作為我們工作的重中之重,花大力氣,下苦功夫提高服務水平。我們辦公室的工作逐一落實到具體人員身上,嚴格要求,同時採取減少工作環節、細化分工、責任到人、責任到底的工作措施,做到責任層次明確、工作流程清楚、保證了任務不延誤、差錯不發生。

工作認真有條有序

1、半年來,辦公室共處理車xx輛,其中收文xx件,報送檔案xx件,公文運轉無一差錯,辦結質量和速度有了很大進步,較好履行了單位上傳下達的工作職責。

2、建立健全、完善了車輛修理檔案管理。一是,加強對歸檔檔案材料的保管,做到分類集中管理,配備了檔案櫃、檔案盒、資料夾;二是,做好車輛檔案的收、發工作,做好檔案的收集整理工作,保證車輛歸檔檔案材料完整、準確、系統,建立完善了車輛檔案;三是做好車輛檔案的統計、利用工作,對各類檔案進行準確統計,有計畫、有步驟地進行專案建檔;積極完成與檔案相關的其它工作。做到一車一檔,及時補充材料,對各個專案進行單項管理,確保基礎性檔案資料全面,檢查情況一目了然,為現實工作提供參考、借鑑、憑證作用。

檔案盒xx個,規範檔案檔案xx餘份。

3、為及時、準確、全面地為領導和上級機關報送資訊,始終是辦公室的重要職責。對著對資訊要求的拓寬、速度加快、要求提高,我們在資訊工作中努力做到「收集資訊第一時間、報送資訊第一時間、處理資訊第一時間」確保了資訊快速報送。

4、財務管理工作堅持認真仔細、熱情服務、嚴格把關、不出差錯。財務室嚴格執行各項管理制度,狠抓計畫審批關、財務報銷關,從嚴控制各項支出。

5、加強資產管理,按需採購、保障及時。在資產管理方面,上半年所裡著重規範了辦公用品的採購行為,本著厲行節約、絕不浪費,保障及時的原則,嚴格按照採購程式的相關規定,認真細緻地開展工作,確保購買及時發放及時。

6、加強車輛管理,保障行車安全。統一排程,認真做好車輛用油、行車登記等日常工作。

思想覺悟不足之處

存在的不足是業務能力還要再加強。靈活運用各種技巧技能,雖然幹勁足、學習緊,由於時間短,還不能全面掌握相關知識和技能;多多向他人學習之長補自己之短,時而不時的給自己充電。

工作計畫實行措施

1、下半年的工作打算

下半年裡,我們辦公室將盡所能搞好各項工作,繼續做好後勤保障工作, 積極完成領導交辦的各項工作。

2、辦公室人員決心上下齊心,比幹勁、比奉獻,使工作全面有序地展開,團結協作、狠抓落實,確保各項工作紮實推進、明顯提公升,推動園林事業大發展,為建設富強美麗的大臨沂、新臨沂而貢獻自己的力量。

二〇一一年十二月xx日

工作總結2023年工作總結 機械

工作總結2003年工作總結 機械 txt其實全世界最幸福的童話,不過是一起度過柴公尺油鹽的歲月。乙個人願意等待,另乙個人才願意出現。感情有時候只是乙個人的事,和任何人無關。愛,或者不愛,只能自行了斷。教育資訊網 年工作總結 機械 國家農業機械工程技術研究中心 以下簡稱 於 年6月經國家科學技術部批准...

2023年工作總結總結

2011年工作總結總結.txt21春暖花會開!如果你曾經歷過冬天,那麼你就會有春色!如果你有著信念,那麼春天一定會遙遠 如果你正在付出,那麼總有一天你會擁有花開滿圓。一年來,我認真學習黨的十六大精神,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嚴格遵守 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 遵紀守法,為人師表,團結同志,服從領導,出滿勤,...

2023年工作總結

春是秋飛,轉瞬間冬天來到,人力資源部在主管領導的帶領下,完成了2013年的工作。本年度的重點工作是培訓,人力資源部圍繞公司年度工作重點在管理方面落實了相關措施,加大管理力度和監督力度,使本部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管理工作成就。過去的一年,人力資源部工作得到了公司領導的關心和各中層幹部通力的協作。人力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