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總結2023年工作總結 機械

2021-11-02 23:33:04 字數 4853 閱讀 9315

工作總結2023年工作總結(機械).txt其實全世界最幸福的童話,不過是一起度過柴公尺油鹽的歲月。乙個人願意等待,另乙個人才願意出現。

感情有時候只是乙個人的事,和任何人無關。愛,或者不愛,只能自行了斷。>>>教育資訊網

**年工作總結(機械)

國家農業機械工程技術研究中心(以下簡稱***)於**年6月經國家科學技術部批准正式組建[中科發計字(**)217號文],組建期為三年。依託單位是中國農業機械化科學研究院。考慮到我國地域廣闊、自然條件差異大、不同地區對農機裝備要求不同的特點,***在廣東設立南方分中心,依託單位為廣東省農業機械化科學研究所。

中心工作目標是促進我國農業結構調整和優化,促進農業產業化經營,拉動農村市場,振興農村經濟等國家目標;面向農機行業,配合農機工業產品結構調整、提高技術創新的開發能力;通過對科研成果工程化研究開發和對引進技術的消化與創新,提高我國農業生產機械化和農業產業化水平,確保我國農業的可持續發展。

一、工程技術開發能力和水平情況

(一)研究開發方向、目標和主要任務及完成情況

1、研究開發方向國家農業機械工程技術研究中心的研究開發方向是瞄準國內外農業機械發展的總體趨勢,開展田間耕種管理機械、收穫機械和產後加工工程技術與產品的研究和開發。

國家***組建期間,根據我國農業「十五」發展規劃和農業結構調整需要,重點加強了農副產品加工工程技術與產品的研究和開發,拓展了節水灌溉、畜牧飼養、精準農業領域的工程技術裝備等研究內容。

2、研究開發目標和主要任務計畫任務書要求中心完成的研究開發目標任務是:完成小麥深施肥精少量播種機等6種產品的工程化開發,形成批量或規模生產;完成深松整地聯合作業機等8一10項工程化研究儲備專案的研究開發,產品達到國內領先水平,60%達到國際20世紀90年代水平。

3、研究開發任務的完成情況全面完成了中心組建任務書下達的6項產品的研發和產業化任務,增加完成1項;完成10項工程化研究開發儲備專案研發,1項進行中,達到任務書完成8一10項的要求,另外增加完成6個專案。

(1)工程化產品研究開發完成情況。

①寬幅噴桿式噴霧機。完成了18公尺懸掛式噴霧機和24公尺牽引式噴霧機兩種產品的研發、試驗及測試、試製t作。**年11月產品通過鑑定驗收,均達到20世紀90年代國際水平。

該產品採用氣流輔助輸送噴霧系統,在減少霧滴飄移、改善霧滴沉積狀況等方面取得了重大成果,有利於減少農藥使用量,改善農業生態環境,促進了低量施藥技術在我國的應用和推廣;採用的作業引數自動顯示系統能實時顯示噴霧量、噴霧壓力、噴霧機前進速度、單位面積施藥量等引數,為精確噴霧提供了技術保證;採用的星形排列低壓大排量隔膜幫浦,組合式防滴噴頭、噴幅指示系統、噴杆摺疊機構、自動平衡機構等在設計上均有所創新。3wx-1000型18公尺懸掛式噴霧機由黑龍江省嫩江農業機械廠試製,3wq-3000型24公尺牽引式噴霧機由現代農裝科技股份公司試製。兩種大型噴霧機在國內屬獨家生產。

目前黑龍江省嫩江農機****(原黑龍江省嫩江農業機械廠)已形成年產1000臺3wx-1000型18公尺懸掛式噴霧機生產能力,累計產銷55臺。現代農裝科技股份公司**年實現銷售系列產品52臺。

②小麥深施肥精少量播種機。進行了三輪樣機試製、效能試驗和174.8公頃田間生產考核,整機於**年5月通過鑑定驗收,綜合技術水平國內領先,達到國際20世紀90年代先進水平,取得專利技術2項。

核產品的關鍵部件大小交錯雙圓盤深施肥、種肥分施開溝器實現了在同一開溝器既側深位施肥,又達到種肥分施;控制式密齒形排種器設計有所創新,前後開溝器成「眾」字形排列,為套種玉公尺「三密一稀」的要求創造了條件,划行器自動換向機構設計新穎,實現了划行器的自動轉向。2bsj-18型小麥深施肥精少量播種機己由陝西省西安農業機械廠和石家莊布穀農機廠組織批量生產,目前已銷售267臺。此外,中國農機院和萊蕪華龍機械廠聯合生產其關鍵部件種肥分施開溝器,用於改造傳統在用播種機,已實現銷售1136組。

③履帶自走式全喂人伴餵入水稻聯合收割機。

全餵入水稻聯合收割機(南方分中心):通過工程化開發,生產率提高到0.20一0.

40公頃川卜時,減少接地比壓至18千帕以下,改善了水田通過性轉向效率,產品技術達到90年代國際水平。目前珠江-1.5型全餵入聯合收割機已成為南方水稻機械收割的主要機型,被評為**年中國農業博覽會名牌產品。

南方分中心中試組裝基地已達到年產珠江-1.5型全餵入聯合收割機500臺的生產能力,共完成銷售600多台,產值達到3000萬元。此成果還轉讓給佛山金浪聯合收割機廠,並在此基礎上開發出珠江-1.

5c型系列化產品,形成年產聯合收割機1000臺的生產能力,**年產銷400多台,產值達**多萬元。

履帶自走式半餵入水稻聯合收割機:**年11月完成了田間試驗、效能檢測、可靠性試驗和鑑定驗收,產品達到90年代國際同類產品的技術水平,完成的5臺樣機投放市場,在主要水稻產區進行演示,反響強烈。**年中心依託單位聯合鋼鐵研究總院、清華紫光等單位成立了現代農裝科技股份公司,以半餵入水稻聯合收割機為主導產品;**年已實現產銷80臺,並形成年產1000臺的生產能力。

此技術還轉讓給石油物探機械總廠,**年實現銷售35臺。

④4yz-3自走式玉公尺聯合收割機。與中收集團聯合投標,協作開發,**年完成鑑定驗收,產品及主要技術指標處於國內領先水平。產品由中收集團組織生產,已進行了15台小批量生產,並形成1000臺生產能力。

同時,還根據市場需求開發了36775瓦和58840瓦懸掛式玉公尺聯合收割機,產品已通過鑑定驗收。

⑤農產物料低溫乾燥機系列。

水稻乾燥機:產品於**年6月通過了鑑定驗收。與國外同類產品相比,在引數的設計選擇上有所突破,電控水平與**水分測定儀達到了國外同類產品的水平。

產品效能達到日本20世紀90年代初同類產品水平。該產品技術已轉讓福州三發發公司和鐵嶺精工集團。福州三發發公司續建廠房,增置焊接生產線裝備、邯分剪折裝置及計算機輔助系統,製造主要工裝模具、進口數控沖床裝置,新建塗裝生產線,形成了年產1500臺的生產能力。

鐵嶺精工集團通過改造,也具備了年產1000臺的生產能力。**、**年兩個年度,福州三發發乾燥裝置公司生產的水稻乾燥機系列產品被農業部推薦為部屬水稻乾燥試點指定產品,實現銷售256臺,其中34臺出口印度尼西亞、菲律賓等國家。鐵嶺精工集團**年有61臺乾燥機銷往印尼。

熱幫浦乾燥機(南方分中心):南方分中心改建1000公尺2廠房,建立了以熱幫浦乾燥機產品開發為主的農產品乾燥裝置中試組裝基地,開發了貨櫃式熱幫浦乾燥機和5平方小型熱幫浦乾燥機,其中rg-185熱幫浦乾燥機通過檢測鑑定。目前,中試組裝基地已能生產5種規格的熱幫浦乾燥機和多種型別的農產品乾燥加工裝置,年生產能力達到100臺以上;熱幫浦乾燥機已銷售61臺,產值860萬元。

⑥時產400千克薯條加工成套裝置。生產線主要裝置包括去皮機、切條機、油炸鍋、乾燥機、分級機等,薯條加工示範生產線在山西朔州建設,**年12月通過了鑑定驗收,各項主要技術效能指標均達到了計畫任務書的要求,技術水平居國內領先水平,填補了國內空白,並獲實用新型專利1項。山西嘉利科技股份****示範生產線已實現年產銷薯條100噸,具備示範推廣能力。

**年在甘肅定西建成並投人使用薯條加工生產線一條,合同額459萬。**年又簽訂一條薯條加工生產線合同,合同額722萬,專案正在執行中。

⑦平移噴灌機(增加專案)。**年通過鑑定驗收。由現代農裝科技股份公司組織生產,並技術入股華雨灌溉裝備公司,目前已銷售產品20多台。

(2)工程化開發儲備專案完成情況。

①深松整地聯合作業機。完成了與73.5千瓦輪式拖拉機配套的lsl-200機型。

該產品深松工作部件設計獨特,使作業時地表起伏不明顯,能耗低;旋耕整地機刀軸設計打破了行業內刀軸轉速設計的慣例,為今後向低轉速設計提供了依據。該產品於**年5月通過鑑定驗收,由合作單位徐州農機廠、南昌旋耕機廠組織生產,並成功轉讓臨清迅力集團。

②工廠化育苗及移栽成套裝置。玉公尺、棉花工廠化育苗及移栽成套裝置**年11月通過鑑定驗收,技術水平居國內領先水平。裝置由鞍山現代農業機械****組織生產;水稻工廠化育苗及移栽成套裝置**年7月通過鑑定驗收,技術轉讓給湖州聯合收割機廠,獲技術轉讓收入400萬元。

③雙季稻摘穗式收割機(南方分中心)。摘穗式水稻聯合收割機,利用創新的摘穗式收割原理,改變傳統的喂人式割台,具有收穫耗能較低、結構簡單等特點,是水稻收穫機械的一次革命。**年生產樣機4臺,完成作業面積80多公頃,完成了效能及可靠性試驗,其技術經濟指標達到任務書的要求,並於**年11月28日在南京通過了農業部組織的中試驗收。

④自走式青飼料聯合收割機。完成了150千瓦中型自走式青飼料聯合收割機配帶兩種割台,可收穫不同作物,能連續完成對作物的收割、切碎、拋送等作業。產品填補了我國該型機種的空白,**年12月通過了鑑定驗收。

為了適應不同地區不同品種青飼種植行距差異,中心投資30萬元人民幣從國外引進了不對行割台進行消化吸收,研發成功不對行青飼料聯合收割機,由現代農裝科技股份公司組織生產,**年實現銷售4臺,創銷售收入180萬元。

⑤自走式採棉機。完成研發任務,技術已轉讓貴州平水機械有限責任公司,獲技術轉讓和服務收入260萬元。

⑥種子工程機械。研發的重力清選機、種子包衣機等關鍵技術裝備已通過鑑定驗收,技術水平處國內領先。近年藉此進行技術與裝備整合,承攬較大成套工程專案4項,合同額達2281萬元。

⑦500噸/日馬鈴薯澱粉全旋流裝置。採用消化吸收和自行研製相結合的方式,完成了馬鈴薯澱粉全旋流加工工藝、全旋流裝置結構和全旋流站主要裝置配套的研究。整套裝置具有工藝先進,結構緊湊的特點,於**年11月通過鑑定驗收,填補了國內空白,總體技術水平達到20世紀90年代初國際先進水平,並申請實用新型專利1項。

山西嘉利科技股份****參與了該裝置的試製,並建立了示範生產線,生產的澱粉質量指標達到了國家食用一級品標準。目前已成功推廣生產線3條,合同額達960萬元。

⑧農產廢棄物加工及綜合利用技術裝備(秸稈畜牧業配合飼料工業化生產技術與裝備)。與中國農業科學院畜牧所和北京燕京牧機公司合作開發,產品**年通過鑑定驗收,由北京燕京牧機公司一廠生產銷售。

⑨板栗脫殼去衣關鍵裝置。完成了板栗脫殼去紅衣加工工藝的研究和板栗分級機、選料去石分撿臺、外殼劃口處理機、熱風加熱處理機、剝殼去衣處理機、殼仁分離處理機等關鍵裝置研製。該項技術裝備獲國家發明專利1項,填補國內空白,處於國內領先地位,達到了國際先進水平,於**年10月通過鑑定驗收。

專案在河南信陽華慄實業總公司建立生產示範線一條。**年該成果成功中標中日合資陝西鴻慄實業****板栗加工專案,目前生產線已建成投產,受到使用者的好評。

2023年工作總結機械裝配

2010年工程機械裝配分廠工作總結 2010年即將過去,回顧這一年裡,工程裝配分廠在公司領導班子 公司黨委的正確領導下,緊緊圍繞生產為中心,克服人員緊張 管理困難等諸多不利因素,不斷強化分廠基礎管理工作,狠抓落實,以打造高效優質的產品,滿足市場需要為目標,經過全體職工的共同努力,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分...

機械企業2023年工作總結2023年工作計畫

誠銘機械2015年度工作計畫 一 工作目標 經營指標 全司計畫實現銷售收入30000萬元,其中誠銘22000萬元,聯邦8000萬元。管理指標 1 建立科學的管理制度體系 梳理並修訂行政 人力資源 生產 研發 營銷 採購 質量等方面的管理制度 工作標準,為公司管理體系的建立奠定了制度基礎,使各項工作的...

機械工作總結

在做好機械的維修與保養工作中,我對每台起重機的起重效能 整機基本尺寸 負荷時受力情況等都逐漸從了解認識到了然於胸。另外,我主動去學習了盾構機的相關知識,以及關於地基承載壓力的計算,這些對正在施工中的機械裝置的保護都有相當大的重要性。作為一名合格的機械裝置管理員,不僅僅要負責機械裝置的維修保養,對於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