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春運工作總結工作總結

2021-03-04 09:35:24 字數 1699 閱讀 9064

2013 年春運工作總結范文-工作總結范文

40 天的春運工作在行業主管部門和公司的正確領導下,在全體站務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圓滿完成了今年的春運任務,現就春運站務科工作總結如下:

一、春運工作早佈署為了切實加強對今年春運工作的落實,認真貫徹公司2010 年春運工作安排意見,春運前組織召開站務科全體員工春運動員大會,佈署了今年春運各崗的任務,並且將各項工作細緻到個人,制定了春運旅客運輸應急方案,有力地保障了春運工作的順利展開。

二、各項生產指標完成情況今年春運共計發班15603 班次,輸送旅客28.71 萬人次,實現營收1813.01 萬(不含縣內短途), 比去年同期營收增加了273.

6 萬元。其中:加班106 班次。

小件寄存1.25 萬元。

三、樹立「以人為本,安全第一」的思想 1、強化安全意識,堅持以人為本的指導思想,安全運輸是春運工作的重點,各崗位員工牢記樹立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方針,嚴格執行操作規程。 2、加強安全宣傳教育,充分利用廣播加大安全宣傳力度及時向經營車主和駕乘人員傳達有關安全會議精神。 廣播員在寄存行禮的同時,每隔幾分鐘宣傳駕駛員安全行車規程和旅客乘車常識,每天不少於 200 多次。

3、抓好源頭管理,堅持「六不出站」制度,春運前對進站參營車輛的資質進行嚴格審查,對不合格的車輛採取停班整改。嚴格執行合格後車輛方可報班的原則,同時對駕乘人員進行安全預警教育,堅持「六不出站」制度,認真檢查「三危物品」發現可疑行包及時匯同安保部共同檢查處理,通過大家的共同努力,無一例違規車輛出站,車上無一例旅客攜帶「三危物品」乘車。

四、合理安排運力,確保旅客有序流動 1、今年春運投入運力337 輛,共計客位9027 座。春運期間採取運力管制,凡進站參營的車輛一律不得停班、脫班。無故停班、脫班的車輛按《客運管理實施細則》之規定進行處罰, 確保了今年春運運力的有效發揮。

2、根據旅客流時、流量、流向及時組織車輛串線加班,最大限度的提高車輛利用率和上座率, 縮短旅客滯留在車站的時間。

五、提高服務質量,確保春運任務的圓滿完成 1、為了更好的發揮各崗位員工的工作效率,合理安排工作計畫。根據往年的春運經驗,結合今年春運的特點,站務科各管理人員天天親臨現場指揮,並對崗位人員進行了臨時調整,組成了專線班車專人檢票組。特別對重慶客流量較多的班線,設立了專人微機檢票、打單。

且根據每日的客流量情況,立馬作出應對措施,實行依次發號排隊檢票,真正杜絕了在客源高峰時段檢票混亂之現像。春運期間組織員工加班,特別是超長線、重慶班線,經常加班至深夜,乃至通宵。熬得個個嗓子嘶啞,超量的服用潤喉片。

吃盒飯,睡辦公桌均無一人怨言, 真正體現了站務科全體員工愛崗敬業,以企業為家的奉獻精神。由於春運期間客流量較大, 車輛周轉速度相對較慢,加之天氣變化因素造成應班車輛不能按時到站應班,全體站務科人員共同向旅客做好解釋工作,穩定旅客情緒;同時與經營車主協商,為不能及時乘車的旅客免費提供食宿,得到了旅客的高度讚揚。全體員工在繁忙的工作中,做到細心謹慎,忙而不亂,在做好本職工作的同時不忘服務質量,為旅客排憂解難,照顧重點旅客優先購票乘車, 由於我站條件有限,未設軍人、學生、兒童、民工、殘廢軍人售票視窗,採用口頭方式向旅客宣傳,並及時讓他們優先購票、乘車,得到了旅客的好評。

廣播員利用廣播幫助旅客接待客人和尋找小孩十幾次,這樣助人為樂的事蹟在站務科數不勝數。 2、認真接待,及時解決處理旅客投訴5 起,投訴處理率達100%,讓旅客走得及時、滿意。 2011 年的春運已經圓滿結束,雖然在全體工作人員的共同努力下取得較好的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但站務科管理人員一直要求大家堅持不懈,累積經驗,進一步提高服務質量、服務意識、服務技能,加強部門與部門之間的銜接,使站務科在以後的工作中更上乙個新台階。

2023年春運工作總結

2012年春運工作從1月8日開始,至2月16日結束,為期40天。在區交通局和行業主管部門的指導下,我公司認真貫徹有關春運的工作精神,全面貫徹執行 以人為本 安全第 一 組織有序 優質便捷 的服務理念,積極準備 認真安排,做好運輸組織及安全保障工作,實現了安全運送旅客12.5萬人次,與去年持平 長途站...

2023年春運工作總結

2014年春運從1月16日開始至2月24日結束,為期40天。為認真做好春運期間的旅客運輸工作,確保旅客安全有序 方便快捷出行,我公司認真貫徹上級主管部門有關春運工作精神,堅持貫徹執行 和諧有序 安全為先 科學組織 優質便捷 的春運指導原則,積極準備,認真部署,快速行動 嚴格落實 狠抓管理,強化監督職...

2023年春運工作總結

隆回縣縣鄉公路管理站 2011年春運從1月19日開始至2月27日止,為期40天。春運期間,全站各部門積極發揮職能作用,統籌安排人員,強化管理 檢查 指導工作,做好本職工作,有力的保障了春運工作的順利開展。現將我站春運工作情況總結如下 一 及早行動,準備充分 提前安排部署,縣局1月18日下發了 關於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