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工作總結

2021-03-03 23:05:24 字數 4043 閱讀 6923

修試工區2023年工作總結

一、2023年重點工作完成情況和主要成績

按照公司年初工作會議精神,修試工區堅持開展「標準化檢修和現場無違章建立」工作,實現安全生產「可控、能控、在控」,全面完成了2023年生產工作任務,實現安全生產「八不發生」,檢修預試率100%、繼電保護正確動作率100%,危急裝置缺陷消除率達100%,未發生人身、裝置、車輛和繼電保護「三誤」事故,為公司的安全生產奠定了基礎。

(一)、完善制度,加強管理,全面提公升安全生產管理水平

年初,工區針對去年系統內安全生產事故暴露出來的安全制度不完善,安全管理不嚴格,安全責任不落實,安全措施不到位等突出問題,努力完善制度,加強監督管理,深入開展反違章工作,提高員工安全意識和業務水平。從加強員工安全教育、技能培訓、安全專項活動入手,強化制度落實,明確安全責任,有效促進工區安全生產工作的順利進行。工區現場作業安全、班組安全管理、交通安全均達到了安全管理目標。

1、規範了安全工作程式。為避免工作的盲目性,杜絕習慣性違章,做好危險點分析、預控工作,在每項工作開工前,由工作負責人組織工作班全體人員,針對實際情況開展認真討論、分析,制定切合實際的現場危險點分析、預控措施,制定安全措施,研究解決工作中的難點和問題,使工作有了超前準備,杜絕了工作上被動應付和盲目蠻幹現象,提高了工作安全係數。

2、落實了安全生產管理責任制。工區領導在同各班組簽訂《安全生產目標管理責任書》的基礎上,將安全生產管理責任分解,完善了安全生產工作激勵機制,實行安全生產一票否決制,有效地提高了員工安全風險意識,有效遏制了各種習慣性違章。

3、按照公司「兩抓一建」工作總體部署,工區制訂了2023年「抓執行、抓過程、建機制」安全風險管控活動實施方案,明確了工作思路和工作目標,落實了責任。將 「兩抓一建」工作和全年檢修預試、無違章現場建立工作有機結合,積極倡導「不按標準化作業即為違章」的理念,加強現場安全管控,規範作業人員行為,嚴格執行標準化作業,深入建立無違章班組及現場,確保了作業安全。

4、積極開展風險管理動態維護工作,結合變電站定檢預試對動靜態風險庫進行維護。在檢修預試中,將人員精神狀態列入作業三卡並加強現場安全管控,確保了作業安全。防誤入間隔絕緣隔板在作業現場全面推廣應用。

(二)加強專業管理,進一步提公升裝置健康水平

為進一步提公升工區專業管理水平,確保裝置健康穩定執行,工區對全年工作進行了謀劃,以標準化檢修、缺陷管理、「繼電保護管理年」活動和專業巡視作為重點,編制了年度專業工作策劃書,對全年工作的順利完成提供了堅強支援。

1、及早入手,科學謀劃全年檢修工作,根據裝置狀態評價結果制定了全年檢修計畫,按照年檢修計畫工作安排,完成6座110kv變電站、7座35kv變電站一二次裝置的定檢預試工作。

2、管裝置就是管缺陷,工區通過定檢預試和開展專業巡視,及時發現裝置存在的缺陷。定期召開缺陷分析會,對缺陷進行細緻分析,合理安排消缺計畫,確保裝置健康穩定執行

3、積極參與公司工程和技改工作,先後完成了110kv同德變、龍羊變10(6)kv開關更換工程,110kv龍羊變6kv電容器新建工程,110kv共和變35kv消弧線圈更換工程,龍羊變直流饋線屏、共和變直流饋線屏更換工程,同德變、貴德變、尼那電廠行波測距安裝工程的施工,在施工中,嚴格控制工程質量,確保了工程按期投運。

4、工區根據省公司、公司關於開展「繼電保護管理年」活動的要求,制定了活動方案並開展工作。完成了繼電保護標準化作業觀摩會、規程及圖紙的整理、二次迴路描述卡的建立、壓板投退說明編制、二次專業人員網路答題等工作。目前已完成公司所轄變電站65%二次迴路描述卡的建立及全部壓板投退說明編制工作。

通過活動開展,進一步提高了管理水平和人員素質。

(三)支部建設穩步推進,「創先爭優」活動及班組建設取得成效

修試工區黨支部將支部建設、「創先爭優」活動與預試檢修、技改大修、班組建設等重要工作緊密結合,圍繞工作質量、工作時間、安全生產、標準化檢修、班組建設、員工自身素質提高等等內容,開展了創先爭優「動態踐諾」活動。工區創先爭優「動態承諾」活動的開展,進一步促進了黨員幹部及員工在工作中的積極性,充分發揮了黨組織和黨員「四個作用」,進一步活化了創先爭優內容和形式,使工區每位員工真正從思想上了解「創先爭優」活動的意義,實現了全員參與爭創一流的良好氛圍。

二、工作中的經驗、亮點和體會

(一)工作中的亮點

1、深入開展標準化檢修工作,在鞏固往年標準化檢修取得的成果的同時,工區積極創新工作思路,汲取二次專業標準化檢修觀摩會的成功經驗,在檢修預試現場推行二次專業標準作業,並以此為契機,進一步推動工區標準化作業工作全面進步。

2、針對工區新員工較多,專業技術水平和實際動手能力尚不能適應工作需要的客觀現實,工區創新培訓方式,年初,工區對員工進行了培訓需求調查,根據員工個體差異和工作需求,將培訓方式轉變為「需要什麼補什麼」,將培訓重點轉移到員工實際動手能力的培訓上。將實際動手能力的培訓和員工理論知識的自學結合起來,使員工的專業技術水平得到迅速提高。

3、按時召開工區專業總結會、缺陷分析會、預試總結座談會,及時總結、點評、整改工作中存在的問題,會上所有人員踴躍發言,共同發掘檢修工作中存在的問題,並對今後的工作獻言獻策。

(二)工作體會

1、安全工作只有起點,沒有終點。沒有安全,一切工作無從談起,安全工作要長抓不懈,要有持之以恆的精神,要從日常的安全基礎管理做起,落實好每一項安全方面的具體措施。必須堅持把安全管理工作的重心放在班組和檢修現場,加強現場的安全管理,對檢修現場做到全方位、全過程、全時段監督管理。

從規範員工行為和安全設施入手,維護作業現場的安全秩序。

2、要加強規章制度的學習,避免出現不按制度、規矩、流程辦事的現象,進一步提高執行力。要進一步規範和理順工作流程,制定作業行為標準和規範,使一切工作都有章可循,有據可依。

3、人員素質、技術水平有待進一步提高。近年來,工區新進人員較多,新人員缺乏實踐經驗,特別是能夠獨當一面的專業骨幹相對偏少,人員素質還不能滿足工作需要,對於公司長遠發展有一定的影響。創新培訓方式,提高員工專業技術素質是長期性的任務。

三、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及不足,工作建議

1、安全生產工作形勢依然嚴峻,員工的安全意識還需進一步提高,工區在安全基礎管理和現場安全管控方面還需加大力度。要加強班組安全基礎管理,提公升員工安全意識;要加大反違章工作力度和現場安全管控力度,進一步規範作業人員行為。

2、人員素質不平衡,人員結構不合理,不能適應公司發展和工作需要,特別是公司進入「三集五大」的新時期。所以,必須全力做好專業優化整合和員工綜合素質提公升工作。

3、制度落實和各項管理還存在漂浮的現象和薄弱環節。制度在執行過程中,存在層層衰減現象,執行力不強,造成結果與思路不符,達不到預期效果。

四、2023年思路及重點工作

工作思路:按照省公司及公司工作會議精神,以確保工區穩定發展為中心;提高安全管理水平和班組基礎管理水平,加強裝置維護,確保裝置健康穩定執行。

重點工作:2023年,工區各項工作依然很重,特別是「五大體系」推進後面臨的專業整合和人員調整壓力更大。對此我們既要認清形勢,增強危機感、緊迫感,又要堅定信心,提高工作能力和管理水平,強化安全管理,確保檢修質量和安全處於受控狀態,切實做好各項工作,努力保持工區基礎管理工作持續穩定發展。

1、抓好安全生產管理,繼續深入研究現場標準化檢修的過程管理,強化檢修人員的作業行為習慣 ,強化責任的落實,杜絕違章在工區的檢修現場出現。認真開展好日常的安全教育、安全活動、事故案例學習培訓、安全培訓多**系統安規考試答題、安全考核等工作。強化交通管理,確保車輛的交通安全,更好服務於生產。

2、進一步加強專業管理、提公升裝置管理水平。堅持「管裝置就是管缺陷」的理念,認真抓好缺陷閉環管理,主要做好對缺陷的發現、定性、上報、處理和統計分析,對重複性的有規律的缺陷及裝置異常有針對性的提出整治措施,避免因缺陷導致裝置事故的發生。繼續深入開展標準化檢修工作,研究檢修流程的完整性,編制檢修和試驗專業作業指南,規範作業流程,保證檢修裝置的質量。

開展專業特巡,完善特巡內容,通過特巡發現執行過程中裝置存在的潛在缺陷,為繼續完善狀態檢修工作提供技術保證和積累經驗。

3、加強檢修隊伍建設,努力打造一支思想作風硬、專業技術精、工作效率高,團結凝聚力強的隊伍。不斷加強員工的思想教育和引導工作,使員工的思想認識統一到公司發展的大局上,個人的主要精力要放在工作上。加強規章制度的學習,按公司的制度、規矩、流程辦事,進一步提高執行力,提高工作效率。

4、加強基礎工作的管理,不斷夯實基礎。從細節入手、從小處入手逐步改進和提高基礎工作。以提高一線員工遵紀守法、履職盡責能力為重點,抓好精細化、標準化管理,抓出實效。

從班組入手,對制度進行清理、精簡和完善,加強對制度的執行、檢查、考核和動態修訂。

修試工區

二0一一年十一月十日

工作總結2023年工作總結 機械

工作總結2003年工作總結 機械 txt其實全世界最幸福的童話,不過是一起度過柴公尺油鹽的歲月。乙個人願意等待,另乙個人才願意出現。感情有時候只是乙個人的事,和任何人無關。愛,或者不愛,只能自行了斷。教育資訊網 年工作總結 機械 國家農業機械工程技術研究中心 以下簡稱 於 年6月經國家科學技術部批准...

2023年工作總結總結

2011年工作總結總結.txt21春暖花會開!如果你曾經歷過冬天,那麼你就會有春色!如果你有著信念,那麼春天一定會遙遠 如果你正在付出,那麼總有一天你會擁有花開滿圓。一年來,我認真學習黨的十六大精神,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嚴格遵守 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 遵紀守法,為人師表,團結同志,服從領導,出滿勤,...

2023年工作總結

春是秋飛,轉瞬間冬天來到,人力資源部在主管領導的帶領下,完成了2013年的工作。本年度的重點工作是培訓,人力資源部圍繞公司年度工作重點在管理方面落實了相關措施,加大管理力度和監督力度,使本部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管理工作成就。過去的一年,人力資源部工作得到了公司領導的關心和各中層幹部通力的協作。人力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