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面直角座標系

2022-12-25 02:33:06 字數 416 閱讀 3518

三、例題講解

本節課,完成每乙個活動後,為了及時的鞏固知識,馬上設計了一些小練習讓學生完成。讓學生在完成練習的過程中能對知識有個更高層次的理解。設計的例題先左右或上下單一方向的平移再到兩個方向的復合平移,難度逐漸提高,難點逐漸被分解,既達到鞏固的作用又達到了提高的作用。

四、拓展提高

這個環節中利用了書上的練習讓學生通過體驗過程來化解本課的難點。學生在解決這個問題的過程中,更深的理解了從座標之間的關係判斷圖形經過怎樣的變換以及圖形經過一定的變換後點的座標之間的關係。最後環節讓學生仿照練習自編乙個問題。

本節課在我們組長的指導下,設計過程中經歷了好多次的修改,在這個不斷修改不斷完善的過程中,我再次經歷了新課改理念對我思想的不斷完善和洗滌,這樣的過程使我得到了乙個提高水平的好機會,我會以此為契機,不斷研究教材,多用新理念來指導我的課堂,讓自己能更快的成長。

平面直角座標系

班級姓名學號 基本概念 1 用有序數對確定平面內點的位置 2 建立合適的平面直角座標系,由座標確定點的位置,由點的位置寫出點的座標 3 用座標的變化描述圖形的平移。一 選擇題 1 在平面直角座標系中,將三角形各點的縱座標都減去3,橫座標保持不變,所得圖形與原圖形相比是 a 向右平移了3個單位 b 向...

平面直角座標系

課題 第12章平面直角座標系 12.1 平面上點的座標 1 學習目標 1.通過實際問題抽象出平面直角座標系及其相關概念,認識平面直角座標系原點 橫軸和縱軸等.體會平面上的點與有序實數對之間的對應關係.2.認識並能畫出平面直角座標系.3.能夠在給定的直角座標系中,會由座標描點,由點寫出座標 學習重點 ...

平面直角座標系

課題 1 平面直角座標系課時 第1課時課型 新授學案編號 一 學習目標 1.理解平面直角座標系及相關概念,能正確畫出平面直角座標系 2.在給定的直角座標系中,會根據座標描出點的位置 由點的位置寫出它的座標.二 重點 根據點的位置求點的座標或根據點的座標描點 難點 理解座標平面內的點與有序實數對的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