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在哪裡

2022-12-24 23:09:02 字數 854 閱讀 1825

空氣在**?(科學)

活動目標:

1、感知空氣的特徵,了解動植物生存都需要空氣。

2、萌發**空氣的興趣。

3、樂意與同伴交流自己的發現。

活動準備:

物質準備:每桌一盆清水;每人乙份操作材料;手帕、玻璃杯、塑膠袋。

活動過程:

一、 引起興趣

教師做深呼吸,幼兒也模仿著做深呼吸。

提問:我們用鼻子吸到了什麼?空氣在哪兒?能用眼睛看到嗎?

二、 嘗試活動:裝空氣 。

1、幼兒每人拿一塑膠袋在活動室任何地方自由地抓空氣。(告訴幼兒先張開塑膠袋口,

然後再捏緊袋口)

2、提問:你們在什麼地方抓到了空氣?

引導幼兒初步感知空氣在我們周圍,到處都有。

3、討論:想一想,你見過、用過、玩過的哪些東西裡有空氣?

4、總結:空氣是我們的好朋友,人類和動植物的生存都離不開空氣。

三、 嘗試活動:手帕的變化

1、請幼兒每人拿一玻璃杯,讓他們看看杯子裡有東西嗎?(杯子裡沒有東西,杯子是空的)

2、請幼兒將手帕塞入杯底,把杯子倒扣著壓入水下,觀察發生了什麼現象?教師個別指導幼兒按要求進行操作,鼓勵幼兒大膽講述自己的發現。

3、討論:手帕為什麼沒有溼?水為什麼進不了杯了?杯子裡有什麼東西不讓水進去呢?

4、請幼兒將手帕放入杯底,然後將茶杯倒扣傾餘著放入水中,觀察有什麼現象發生?同時提醒幼兒觀察手帕的變化,並鼓勵幼兒大膽講述自己觀察到的現象。

5、討論:

第一次手帕為什麼沒濕?

第二次手帕為什麼溼了呢?

6、總結:空氣無處不在,無孔不入。

活動延伸:

將乙隻昆蟲和一盆花分別放在密封的容器中,觀察它們的變化。

空氣在哪教學反思

陳邦兵 空氣在 是一篇童話故事。通過寫小猴子和空氣玩捉迷藏的遊戲,介紹了空氣的作用及特點。教學這篇課文時,我注意培養學生自學生字的能力。我讓學生在自讀課文時圈畫出生字,多讀幾遍,在小組內交流生字的讀音是否正確,如何記住字形,並結合詞語的學習理解字義。由於本課是一篇略讀課文。文章內容淺顯易懂,趣味性強...

心在哪裡風景就在哪裡

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俗話說得好,站得高,才能看得遠,視野才會變得更加廣闊。人生也是如此,只能經歷了他人所未曾有過的風雨磨礪,思想才能變得睿智而曠達。這其中體現著一種意志,更彰顯著一種智慧型。山頂有山頂的風景,沿途有沿途的美麗,風景不在別處,風景在路上。若只想著山頂的風光,忽略了沿途的風景,那麼,...

春天在哪裡

春天在 說話寫話設計 教學目的 1 引導學生觀察春天,了解春天的特點,培養審美情趣,激發對大自然的讚美之情。2 引導學生在具體的口語交際過程中,學習用恰當的語言 歌聲 等表現春天的美。3 通過口語交際的交流 評價,讓學生在增強口語交際能力的同時,豐富自己的見聞和感受,最後用幾句話把它寫出來。學習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