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愛情在哪裡

2023-02-05 19:48:04 字數 5073 閱讀 1287

篇一:我的愛情觀

姓名:莫丁

學號:20xx19030017

工商管理

我的愛情觀

【摘要】:我是一位大學生。進入了這個時期,我也會感覺到所謂的愛情是什麼。

對我來說愛情在生活中是必不可少的東西之一。我的愛情觀的**主要內容包括從分析愛情的本質上到如何保持健康的愛情關係。

【關鍵詞】:愛情大學生戀愛失戀

一、來看看愛情是指什麼

很多人問所謂的愛情是指什麼?愛是一種很深刻的概念,它裡面包含許多:耐心,原諒,相互尊重。

一定要尊重對方,沒有尊重,就不會有愛。對我來說,愛情是一門必修課,而不是選修課,因為這種感覺使人更加仁慈,純潔,完善。在我的看來愛情是一種過程,一種成長的過程。

每個人或早或晚都能感覺到這種感情。但我們不應該通過浪漫電視劇集或一些流行的歌曲來理解愛情。在有一些浪漫電視劇集愛情是完美的,許多人看到以後追求這種完美的愛情,但是它跟生活中的愛情有不同,所以我們追不到以後很傷心,覺得世界上沒有愛情。

真正的愛是什麼?我聽過不少的朋友告訴我「我愛他。他這麼帥,聰明,

不喝酒,不抽菸,而且有房,有車」。真正的愛不是由於他性格或外貌愛他。真正的愛是接受對方的優點和缺點,愛並珍惜對方,就像珍惜最後一滴水,不想改變他人,為對方付出你能付出的和不能付出的東西,不管對方回報不回報,也可能只是乙個微笑,你也會很開心。

二、愛情怎樣影響大學生活

有很少學生到大學時期體驗過愛情,甚至沒有。高中的時候父母可能管的太嚴,所以沒有戀愛,他們希望有一天他們也有機會感覺到這種審美的感情。不過上大學以後卻發現沒有時間或沒有力氣戀愛。

課程表裡有十幾門課,必修課多,老師布置的作業多,他們想「父母也付出了大量的努力讓我學到知識,他們也可能不說,但心裡中希望我見來會回報他們的努力,我也不想讓他們失望,要好好而學習」。因此,在大學也不談戀愛。這裡出現乙個問題,怎樣處理好愛情與學習的關係。

我的看法是:該戀愛的時候盡情地愛,該學

習的時候就要認真學習。說著很容易,但做到很難。就是不要因為對方缺課,而上課的時候不認真聽課,跟對方聊天。

處理人際關係上,要把愛情和同學,朋友分開。不過,不要因為戀愛沒有朋友,而因為跟朋友,學習忙沒有戀愛。我個人認為上大學談戀愛是一種好事兒。

因為生活中有很多喜悅與悲傷的時刻,但是與對方分享喜悅心情就會開心一點,而分享悲傷的時候你的愛人會安慰你,幫你過去這時刻。

還有一點,就是在我的生活種有不少的人因為對方所以選了這所大學或專業。我個人認為這種行為不是不好,就是你真的確定好了跟對方要一輩子?如果你真的確定了,那就好。

但選擇一樣的專業或大學的對偶,到分手以後該如何?雖然分手了,但你每天上課的時候就見對方,你就很傷心。這裡又出現乙個問題:

怎麼對待失戀。

三、怎樣對待失戀失戀是指戀愛的一方否認或中止戀愛關係,給另一方造成的一種嚴重的挫折。從心裡角度來看,失戀可以說是大學生求學期問最嚴重挫折之一。在失戀種一方對另一方不滿意,所以不得不分手。

一方失去了對方的愛情,而無法替代這種感情。從而造成了一系列消極心裡瓜,比如孤單,傷心,悲傷,失落,難堪,絕望等等。如果這些不好的情緒及時的不排除或,後來就會更嚴重,甚至到自殺。

所以我們要知道如何正確的對待失戀:

(一)不要苟求自己很快的忘記你的愛情。如果你體驗過真情,你就不會那麼快的忘記。失戀以後要一定的時間把內心的痛苦**好。時間是人的最偉大的導師。

(二)千萬不要因為想忘記而詆毀對方。這種行為沒有用。你要原諒對方,放開怨恨。因為消極情緒不讓輕鬆地建立新的關係,實現自我完善和快樂的生活。

(三)要找到自己的原因。不過,不要以為你有問題,比如長得不漂亮,不聰明,家務什麼都不會做。他所離開你的原因僅僅可能不是這些,而是你對他常常發脾氣,等。

找到原因之後,你就不會在新的關係犯這些錯誤。

(四)失戀以後不要急於開始另外一段感情。許多人有這樣的習慣:失去了愛情以後,想找另乙個人替代他。

當你開始新的關係,你總是把你目前「愛的人」和你以前愛的人比較,這種行為讓你的母犬的對方想離開你。因此,沒有多久你又失戀。

(五)每天送自己乙個禮物,哪怕禮物小,但要保持每一天。買給自己乙個玩具,漂亮的衣服,甚至去買甜點,不過不要因為失戀過分地吃。

(六)跟親人或朋友過你的日子。戀愛的時候你跟對方所花的時間可能較多,所以朋友已經忘記你長得什麼樣子。正好你現在有很多時間可以給朋友打個**,一起去吃飯,看電影,去逛街,等等。

(七)藝術作為靈魂的**。找到新的業餘愛好。你可以學會畫畫,也可以去上結他課。

通過畫畫你可以表達自己心裡的一些感情,就不能告訴親人或朋友。這樣一來,你一邊會學到新的知識,一邊對待失戀。

(八)開始記日記。買一本比較漂亮的日記或有一些**專門為了寫日記的。為了緩解應激及百感交集,你可以都在日記上寫。

寫完以後你可能發現你已經不太難過。寫日記好像跟朋友分享一樣,區別是在他不會回答你。

(九)養寵物。買乙隻可愛的寵物,比如小狗。每天它會陪著你。

下課或下班以後回到家,它會快快樂樂的向你跑。有可能你跟它過一輩子。根據調查專家們發現養寵物的人更幸福,活的更長。

(十)照顧好自己。戀愛時候你沒有很多時間好好照顧自己。現在你有了機會買一張健身房的會員卡。每天去鍛鍊身體,出汗。或去做新的髮型。

失戀的時候悲傷是很正常的,如果失戀了沒有悲傷,戀愛大概也就沒什麼味道。本來,愛對方是你的權利,但愛不愛你是對方的權利,而你卻想在行使權利的同時剝奪別人行使權利的自由.這是何等的不公平。

自殺的時候你不但失去了你的戀人,同時還失去了你自己,你會蒙受雙倍的損失。所以,我想告訴對每乙個悲傷的人,不用後悔,你跟對方談戀愛是對你乙個珍貴的經歷,戀愛不是每乙個人所能感覺大的,所以你還是幸福,你現在自身體驗了愛情是什麼,失戀是什麼樣的,且對方給你了尋找幸福的新機會。過一些時間以後你會去找你所追求的幸福,而你已經不會犯一樣的錯誤。

所以,我們要珍惜我們的愛人,為他付出能付出的和不能付出的。不過保持戀愛關係並不容易。因為時間越長,你為對方的感情可能越不想以前強。

比如,你的兩個腿受傷了,你不會走。你很痛苦,當有一天你已經能走路。心裡充滿了高興,但這種情緒不能保持長時間,也有可能過乙個月你覺得走路是很正常的,沒有積極的走路。

愛情如此一樣。過一段時間,你為對方已經不說「我愛你」,「我想你」,或沒有為對方做浪漫的行為。

四一愛的5種語言

為了保持健康的戀愛關係,我們要付出更多努力,讓我們的愛情保持永遠。有一名著名的美國婚姻輔導專家,蓋瑞·查普曼(garychapman),他寫了一本書"愛的5種語言"。我個人認為,他描述的5種語言對每個對偶很有用:

一、愛語1:肯定的言詞

感性的表達愛地方式之一,是用讚揚地句子。口頭的讚揚或欣賞式的話語,乃是愛的有力溝通工具;而這些最好以簡單、坦率的肯定字句來表達。例如:

「你穿這個衣服,真好看!」,「你做的飯真好吃,像我母親做的一樣」,「我真的感謝你今天你把垃圾袋拿出去」等。

鼓勵也是一種好方法為對方表達你的愛。首先,我們要看對方怎麼看世界,對他重要的是什麼,然後我們才可以鼓勵他。鼓勵為對方表示「我跟你在一起,你要幫助的時候。我盡量回來幫你」。

稱讚、鼓勵、請求而非要求、責難,這樣才能肯定你配偶的自我價值;這樣做才能製造親密感,**傷痛,且可使你另一半的潛能充分激發出來。

二、愛語2:精心的時刻

靜心時刻是跟對方在其的時候,把你注意全部注重給對方。比如,一起吃飯的時候,不看手機,雜誌等,而看你的對方,跟他聊天。目前,每乙個人工作,學習太忙,所以很多配偶不花精心的時刻間在一起。

比如,你們可以在公園散散步,拉手著聊天,耐心的聽配偶他的煩惱,等。

三、愛語3:接受禮物

禮物是最容易表達自己的愛之方式一。禮物是可以自己做出來的或在直接買來的。禮物為對方表示:「我還愛你」,表明你的關心。

四、愛語4:服務的行動

服務的行動是為你的配偶做一些事情使他高興,這樣表示你的愛。戀愛開始的時候你可能常常做,但過一段時間你不願意做是對方傷心。比如,你可以有時候幫他洗碗,或做給他飯。

五、愛語5:身體的接觸

對一些人身體的接觸是他們最準要的愛的語言,缺少了這個,他們就感覺不到配偶的愛。拉手,親吻,擁抱,撫摸都是能表達出來你的愛情。愛情是每個人都不能缺少的東西。

以上是我對請的看法,希望每乙個人都能找到自己愛人。

篇二:我的愛情觀

我的愛情觀

愛情,是乙個經久不衰的話題,是人類生活永恆的主題。從小到大我們都被這樣或那樣的愛情感動著,為他們和她們的故事流著眼淚。愛情不分國界,我們曾為梁山伯和祝英台所幻化的蝴蝶而嘆息;我們也曾因jack和rose的那句」youjump,ijump」而瘋狂。

但是,我們真的明白何謂愛情嗎?愛情的本質究竟是什麼呢?我們要的愛情是什麼樣呢?

一、讓我們來明晰何為愛情。

愛情是人與人之間的強烈的依戀、親近、嚮往,以及無私專一並且無所不盡其心的情感。在漢文化裡,愛就是網住對方的心,具有親密、**和承諾的屬性,並且對這種關係的長久性持有信心,也能夠與對方分享私生活。

二、愛(love)本質含義

愛情雖然只有短短兩個字(英文中也不過四個字母),但它的卻包含著豐富的內容。曾經看過這樣解釋愛的含義,乍看起來十分有趣,仔細品讀有確實發人深省。

愛,在英文中是love,我們可以將它看成是四個單詞的縮寫。

l——loyal——忠誠

忠誠代表了愛情的唯一性,三心二意,用情不專不是真正的愛情。「常存抱柱信,豈上望夫台。」這是兩小無猜的忠誠;「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這是蘇軾對亡妻的忠誠。

o——observant——用心

愛情既然是發自內心的強烈情感,用心是自然之事。繁體的「愛」,中間就是乙個心字,由此可見愛由心生是得到了廣泛認可的。那麼面對我們愛戀的愛人,我們又怎麼可以不用心呢?

v——valiant——勇敢

心中有愛就要表達出來,愛需要說出口。在我們傳統的東方教育中,我們應

該矜持,要含蓄。因此,很多人就將愛戀深埋於心中,許多擦身而過的遺憾由此產生。「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惘然的原因是否是因為你缺少勇氣呢?

e——enjoyment——喜悅

戀愛是種狀態,相愛是種喜悅。當你見到乙個少女面若桃花,眼波蕩漾,嘴角上揚的時候,那她一定是處於熱戀之中。「既見復關,載笑載言。

」說的就是少女得見情郎的喜悅之情。愛情令人喜悅由此可見。

三、我們要怎樣的愛情。

愛是人類不變的主題。我們聽著吟唱愛情的歌曲,看著演繹愛情的電視電影,讀著**裡的男男**的愛情故事??我們幻想自己是故事裡的男女主角,經歷那跌宕起伏的愛情。

但是,故事不是現實,你可曾想過你要的愛情,在現實中究竟是什麼樣子。

事實上,我沒有經歷過那讓人惱又讓人甜的情事,但身邊的朋友卻有許多正在演繹著他們的精彩。

我的家在哪裡

我的家在 教學設計 廣東省深圳市福田區石廈學校張麗豔 教學設計思想 一 教材分析 本課分為 從社群看我家 和 在社群中生活 兩個部分,著重讓同學們知道地圖的三要素和社群的功能,鍛鍊學生語言表達 與人合作和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二 教學目標 1.從自己所在的社群入手,感受社群的生活,體會社群的功能。2....

我的家鄉在哪裡 教案

教學目標 1.在認識家鄉的活動中,激發學生對家鄉的親近感和進一步了解家鄉的願望。2.會看中國地圖,認識方向 圖例 比例尺,能借助地圖了解自己家鄉的地理位置。3.知道家鄉是祖國的一部分 初步了解我國的五種地形,比較家鄉與其他地區在地形上的異同,感知家鄉的地形特點 地理環境對當地人們生活和生產的影響。4...

我的家在哪裡教學設計

教學設計思想 一 教材分析 本課分為 從社群看我家 和 在社群中生活 兩個部分,著重讓同學們知道地圖的三要素和社群的功能,鍛鍊學生語言表達 與人合作和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二 教學目標 1.從自己所在的社群入手,感受社群的生活,體會社群的功能。2.能夠認識地圖和各類圖表,初步掌握地圖的三要素。3.能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