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在哪裡風景就在哪裡

2023-02-13 22:42:04 字數 1089 閱讀 8910

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俗話說得好,站得高,才能看得遠,視野才會變得更加廣闊。人生也是如此,只能經歷了他人所未曾有過的風雨磨礪,思想才能變得睿智而曠達。

這其中體現著一種意志,更彰顯著一種智慧型。

山頂有山頂的風景,沿途有沿途的美麗,風景不在別處,風景在路上。若只想著山頂的風光,忽略了沿途的風景,那麼,換來的是一場辛苦和疲憊。若懂得欣賞沿途的風景,那麼,收貨的是一路的愉悅和輕鬆。

同乙個風景,不同的角度,會看到不同的畫面,不同的眼光,看到的畫面會有不同的感受,不同的人,看到的風景也各有千秋。

風景無處不在,風景到處都有。美麗的風景,盡收在會欣賞人的眼裡,潛在了會思考人的腦海裡,藏在了有心人的心裡。旖旎的風光,愉悅著人們的心情,也調節著人們的生活情趣。

風景在路上,人生也是如此,人生短暫,是一趟沒有往復的旅行。從懵懂的童年到暮暮垂老,我們收穫的是什麼?不是名利的多寡,不是財富的積累,不是地位的高低,也不是你一生成就了多大的事業,是一路的成長,是一路上思想的錘煉和提公升,其中的經歷才是生命的價值所在。

人生是一場經歷,更是一場領悟。人生路上,既有春光明媚的日子,也有風雨兼程的艱辛,它不可能是筆直的坦途,難免會經歷曲折和坎坷。我們就在這坎坷和挫折中歷練,用一顆平靜的心去面對這一切,去品味人生。

在這曲折磨礪中平淡,在那粗茶淡飯中生香,人生旅途,雖沒既定的路線,但有它特定的美麗,最美的不在終點,而在沿途的芬芳,學會欣賞這個世界,學會欣賞這一趟人生,無論順境還是逆境,都是歲月的一種饋贈。

有人說,熟悉的地方沒有風景。其實不然,不管你是熟悉還是陌生,風景,就在那裡,不離不棄,不動不搖。之所以看不到風景,是因為我們的心遠離了這片風景。

只要心中充滿了對生活的熱愛,人生處處都是風景。在這個意義上說,風景既在山頂,也在路上,更在心中,心中的風景,千般嫵媚,萬千婀娜,旖旎怡人,沁人心扉。

人生處處有風景,人生處處是風景。每個人有每個人的人生經歷,每個人有每個人的視覺與感悟。心存美好,用積極的心態去生活,原來生活中處處充滿著幸福,時時存在著快樂,在熱愛生活的人眼裡,生活無處不是美好,無處不是詩意人生。

生命就是這樣,它的綻放與凋零,不是我們所能控制的,幸福也好,不快樂也罷,日子都在繼續,只是我們要在這悲歡離合中,能夠順其自然地接受,坦然地面對,那些聚與散、來與去,既然揮之不去,不如去分享這一路的風景。

崗位在哪裡 責任就在哪裡讀後感

崗位在 責任就在 列舉了幾個因為在崗位上沒有盡到責任而發生的重大安全事故,雖然 事故的發生都是量的積累的結果 實際上任何的成功與失敗,企業經營的興衰又何嘗不是量的積累呢?責任對於企業來講就是存亡之根本所在,乙個企業要生存於激烈的市場競爭當中,必須鎖定合理的利潤用於發展和支付必要的成本,而要想鎖定企業...

春天在哪裡

春天在 說話寫話設計 教學目的 1 引導學生觀察春天,了解春天的特點,培養審美情趣,激發對大自然的讚美之情。2 引導學生在具體的口語交際過程中,學習用恰當的語言 歌聲 等表現春天的美。3 通過口語交際的交流 評價,讓學生在增強口語交際能力的同時,豐富自己的見聞和感受,最後用幾句話把它寫出來。學習重點...

春天在哪裡

2 指名分節朗讀課文。邊評議邊正音。3 自讀課文 四 讀短文,理解詞句 春天的枝頭 草地 竹林 田野是怎麼樣的呢?讓我們繼續學習課文。一 學習第一節 1 女生讀。思考 春天的枝頭是怎樣的?哪兩行詩回答了這個問題?出示 柳條兒跳舞,桃花兒臉紅 2 柳條兒跳舞 是什麼意思?動作演示柳條來回擺動,好象在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