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你在哪裡? 吳晟

2022-11-19 10:33:06 字數 520 閱讀 1381

秋天像一扇無形的大門,不知什麼時候悄然開啟了,我們幾個孩子,去尋找秋天。

秋天也許在田野裡:金黃的稻子像誰在上面鋪了一層金子,風一吹,齊唰唰地向乙個方向,看那整整齊齊的樣子,活像訓練有素的士兵,還像一片一片金色的波浪。農民伯伯正在勤勞地收著稻穀,臉上露出了豐收的喜悅。

秋天也許在樹林裡:樹林的裡葉子已經泛黃了,秋風蕭蕭地吹過,葉子一片接著一片,投向大地母親的懷抱,它們跳躍著,旋轉著,輕舞飛揚著,翩然落下。

秋天也許在果園裡:桔子正好大豐收,圓滾滾的桔子上橘黃中還透點青,像個花季的少女,有開朗的一面,也有青澀的一面。果然是正如詩人所寫「一年好景君需記,正是橙黃橘綠時」。

撥開果皮,一咬果肉,酸中帶甜,美味極了。

秋天還可能在天空裡:天上的雲朵潔白如雪,有的像乙個垂暮的老人,有的像活潑的小狗,有的像乙個個麵包……它們給天空添了乙份美麗的色彩。北方的大雁成群結隊飛來了,一會兒像個「人」字,一會兒像「一」字,那整齊的隊伍,讓人不得不佩服啊!

原來,秋天就藏在我們身邊,藏在勞動人民的心裡,藏大自然中,你能看到它,聽到它,聞得它,嚐得它……

雷鋒叔叔,你在哪裡

課題教學目標 千人糕 知識與通過有感情地朗讀課文,培養學生關心自然,熱愛生活的熱情 能力過程與 通過對傳統節日的了解,增強學生的文化生活樂趣 方法情感與 能夠讀通課文,知道 千人糕 要經過哪些勞動才能做成。價值觀教師學生 多 課件生字卡片 教學準備 教學重點 掌握本課生字新詞重難 點難點 理解課文所...

6雷鋒叔叔你在哪裡

劉春玲教材分析 本課以詩歌的形式讚頌了雷鋒同志的事蹟,雖然雷鋒同志離開了我們,但在我們的身邊還有無數個雷鋒出現。這首兒童詩以優美的語言 流暢的音韻描寫了雷鋒叔叔的感人事蹟,通過學習課文教育學生成為一名像雷鋒一樣樂於助人,對社會有幫助的人。教學目標 1 感悟文中的重點詞句,邊品讀邊想象雷鋒助人為樂的情...

《雷鋒叔叔,你在哪裡》說課稿

一 教材分析 人教版二年級第二單元這是一組用愛心串起來的課文。不要說雷鋒叔叔那樣平凡偉大的光輝典範,就是那一路奉獻甘甜和快樂的泉水,甚至用雨衣給薔薇花擋雨的五歲的薩莎,也同樣有一顆清純而美麗的愛心。愛,在本組教材中,就像一股清泉,流淌在字裡行間,浸潤和啟迪著每位讀者的心靈。本單元的教學重難點是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