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限公司科研檔案管理辦法

2022-12-02 17:45:02 字數 1071 閱讀 7307

****

為了提高公司科學研究類檔案的質量和管理水平,加強收集和管理,做好原始資料和技術資料的歸檔工作,有效地儲存和利用檔案,制定本規範。

一、 基本原則

1、凡在科學技術研究管理和實踐活動中直接形成具有儲存價值的文字、圖表、電子檔案資料和聲像等不同載體材料,均屬科研檔案。

2、科研檔案必須堅持集中統一管理的原則,確保其完整、準確、系統和安全,以便於開發利用。

3、科研檔案工作是科研管理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是科研實踐活動的重要環節,必須納入公司科研計畫、規劃、管理制度和有關人員的職責範圍之中,與計畫管理、課題管理、成果管理等工作緊密結合。實行科研工作和建檔工作「四同步」管理,即下達計畫任務與提出歸檔要求同步;檢查科研計畫進度與檢查科研檔案材料形成、積累情況同步;驗收、鑑定科研成果與驗收、鑑定科研檔案材料同步;上報登記、評審科研成果與檔案部門出具科研課題歸檔的證明材料同步。

4、要努力實現科研檔案工作從經驗管理到科學管理轉變,並逐步採用先進管理技術手段,大力開發檔案資訊資源。

二、歸檔範圍

1、歸檔的科研管理和科研實踐過程中形成的檔案材料有當前與長遠具有參考價值和憑證作用。

2、歸檔的科研檔案材料必須反映科研管理、科研專案(課題)活動的全過程,保證完整、準確、系統。必須遵循其自然形成規律,保持其有機聯絡,照顧不同學科、專業的特點和成套性

3、歸檔的重點是公司承擔的科研專案(課題)各個階段形成的不同載體的檔案材料,特別是研究試驗階段形成的作為研究結果依據的原始材料。

4、取得負結果或因故中斷的重要課題的科研檔案材料也應歸檔。

5、歸檔的主要內容包括綜合管理、科研準備、研究實驗、總結鑑定、申報獎勵、推廣應用等方面,具體歸檔範圍見附表。

三、 歸檔驗收

1、課題結束後課題組負責人主持整理檔案材料,課題組負責人填寫歸檔說明書,放入每個研究課題第一盒內目錄之前。科研部門兼職檔案員將形成積累的全部檔案材料按要求與課題組的業務性檔案彙總整理。

2、移交時填寫移交目錄一式兩份,連同整理好的檔案材料一併向檔案室移交,經檔案室清點無誤後交接雙方在移交目錄上簽字,各執乙份存查。

3、歸檔時間:研究課題在鑑定驗收後兩個月內歸檔。暫不申報或中斷、停止的研究課題,在課題結束或中斷、停止後兩個月內歸檔。

有限公司合同管理辦法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為規範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的合同管理,維護企業合法權益,提高企業經濟效益,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 以下簡稱 合同法 及其他法律法規的規定,特制定本辦法。第二條本辦法所指的合同,是公司及所屬各單位和控股子公司根據 合同法 及其他法律法規的規定,以公司法人名義對外簽訂的合同 包括具有合...

有限公司水庫排程管理辦法

第1章總則 第一條為保障xx 以下簡稱 公司 所屬水電企業水庫樞紐工程安全,充分發揮其綜合效益,進一步規範水電企業水庫排程管理工作,依據 水電廠水庫執行管理規範 dl t1259 2013 大中型水電站水庫排程規範 gb17621 1998 中國xx公司水電優化排程管理辦法 試行 等規程 規範要求,...

某某有限公司出差管理辦法

1 員工出差可乘坐火車硬臥 限t字頭以下標準 時間在四小時之內的限硬座 2 部門經理級以上可乘坐火車硬臥 限t字頭以下標準 3 乘坐飛機一律需事前報請總經理批准。4 員工在市內 外出差,應盡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確因情況緊急,需經部門經理同意方可乘坐計程車,否則不予報銷。第七條 員工出差過程中相關費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