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期第4版第7課時解決問題

2022-11-26 14:15:03 字數 982 閱讀 3781

解決問題(1)

【學習目標】

1、掌握小數乘法計算中的估算的方法;

2、會用計算器進行驗證;

3、體會估算的優越感,學生提高估算意識。

一、溫故互查

1、說出下列各題的積是幾位數,再計算:

4.21×2.5 4.8×3.1

2、估計下面算式的乘積是多少:

39×20 51×16

在估算時,我們應該注意什麼?(觀察數的特點)

二、設問導讀

閱讀課本第15頁的內容,回答下列問題。

1.「剩下的錢還夠買一盒10元的雞蛋?」就是求什麼?怎樣列式計算?

2.兩個因數都是小數怎麼計算呢?

3.看一看,近似的積和準確的積有什麼關係?

三、自學檢測

1.列式計算:

(1)40的十分之六是多少? 40的一半是多少?

(2)7.25的8倍是多少?

(3)13個0.7是多少?

2.求下面各算式的近似值。

7.5×0.32.8×3.48.7×2.6≈

2.5×0.73.5×1.7≈

四、鞏固訓練

1.火眼金睛。(對的打「√」,錯的打「×」)

⑴小數乘小數的積一定是小數

⑵6.03×8的積一定大於48

⑶乙個小數的小數點向右移動兩位,這個小數就擴大到它的200倍

2.找規律填數:0.125 0.25 0.375 0.5……這一列數中,第10個數是( )

3.解決問題。

(1)小明買了9.6千克蘋果,每千克蘋果4.9元,請你估算一下小明帶50元夠嗎?

(2)小紅買了10.4千克蘋果,每千克蘋果4.9元,請你估算一下小紅帶50元夠嗎?

(3)種子公司還有20噸水,每天平均用水4.3噸,這些水夠用5天嗎?

五、拓展延伸

小明家到學校大約有0.6千公尺,他中午要回家吃飯,他每天大約要走多少千公尺?

靜寧縣威戎小學馬志雄

第4章第2課時第2課時平拋運動

第2課時平拋運動 導學目標 1.理解平拋運動的特點和性質.2.掌握研究平拋運動的方法並能推廣到類平拋運動中 一 平拋運動 基礎導引 1 如圖1所示,用小錘擊打彈性金屬片,金屬片把a球沿水平方向 丟擲,同時b球被鬆開,自由下落 a b兩球同時開始運動 兩 球同時落地,說明什麼問題?2 在圖2所示的裝置...

第4課列夫 托爾斯泰第2課時

時間學習內容 年月日星期大課題本節內容 第一單元 執教人學時 共2學時第2學時 列夫 托爾斯泰 2 通過文字的閱讀,感悟托爾斯泰深邃而卓越的精神世界。3 學習本文欲揚先抑的寫作手法和比喻誇張等修辭手法的運用。感悟托爾斯泰深邃而卓越的精神世界。學習重點 學習本文欲揚先抑的寫作手法和比喻誇張等修辭手法的...

第4課時解決問題及混合運算回顧整理

解決問題及混合運算練習 教學內容 青島版小學數學四年級上冊107 109頁。教學目標 1.回顧總結並熟練掌握三步混合運算的運算順序,並正確地進行運算。2.在解決問題的過程中,培養歸納 綜合能力和靈活解決問題的能力。3.培養認真仔細的計算習慣,體驗數學學習的快樂。教學重難點 教學重點 熟練掌握混合運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