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溺水安全知識

2022-11-26 14:12:04 字數 558 閱讀 7244

——珍愛生命,安全第一

各位同學:

炎炎夏日已經到來。游泳安全漸成為學校安全教育的熱點話題。

涼爽的海濱、河流和小溪給人帶來歡樂享受之餘,也潛藏著安全危機,游泳前多一分準備和清醒,就可以帶給我們歡笑,更可以避免可能的後悔與遺憾。

學校本著"以人為本"精神,為確保師生安全,嚴防因游泳帶來安全事故的發生,我們匯集了有關知識。請同學們耐心地讀下去一定會有收穫的。

要求學生做到「六不」: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與他人結伴游泳;不在無家長或教師帶領的情況下游泳;不到無安全設施、無救援人員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學生不擅自下水施救。

四個牢記:天氣再熱,不到河塘去降溫;水景在美,不到水中去感受;水性再好,沒***別下水;別人再勸,不用生命去逞能。

正確施救:同伴落水我不怕,立即報警和求救;岸上船上莫驚慌,鎮定自若找工具;搭救夥伴靠智慧型,自身安全最重要。

特別要教育學生遇到同伴溺水時避免手拉手盲目施救,要智慧型救援,並立即尋求**幫助。

防溺水安全教育

——珍愛生命,安全第一,遠離河塘、水庫,從我做起。

班: 簽字儀式年月日

防溺水安全知識

一 預防溺水的措施 1 應在 帶領下游泳,學會游泳 2 不要獨自在河邊 山塘邊玩耍 3 不去非游泳區游泳 4 不會游泳者,不要遊到深水區,即使帶著救生圈也不安全 5 游泳前要做適當的準備活動,以防抽筋。二 溺水時的自救方法 1 不要慌張,發現周圍有人時立即呼救 2 放鬆全身,讓身體飄浮在水面上,將頭...

防溺水安全知識

珍愛生命,安全第一 炎炎夏日已經到來,游泳安全漸成為學校安全教育的熱點話題。涼爽的海濱 河流和小溪給人帶來歡樂享受之餘,也潛藏著安全危機,那麼游泳應注意什麼呢?我們匯集了有關知識,請同學們耐心地聽下去一定會有收穫的。一 游泳安全要點 1.下水時切勿太餓 太飽。飯後一小時才能下水,以免抽筋 2.下水前...

防溺水安全知識板報

一 如何防溺水 1 不要私自在海邊 河邊 湖邊 江邊 水庫邊 水溝邊 池塘邊玩耍 追趕,以防滑入水中,有句俗語 有事無事江邊走,難免有打濕腳的時候。2 到公園划船,或乘坐船時必須要坐好,不要在船上亂跑,或在船舷邊洗手 洗腳,尤其是乘坐小船時不要搖晃,也不要超重,以免小船掀翻或下沉。3 在坐船時,一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