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有線施工保證措施

2022-11-25 22:21:06 字數 701 閱讀 7398

保證既有線裝置安全措施

挖斷電纜事情經過:

2023年11月01日,我施工隊伍在電務、工務、鐵通裝置人員監護下開始進行沈山上行線地表清理工作,進展一切順利。2023年11月03日下午我施工單位進行dk32+400附近地表清理工作, 16:10左右我方鉤機司機張立新在施工中不慎將鐵路電務電纜挖斷。

我方第一時間調查了現場情況,了解到當時電務監護人員不在現場,又加上我方施工人員對電纜走向不太清楚,最終導致了事故的發生。事故發生後1小時,瀋陽電務段、錦州電務段相關人員到達現場,並於17:43將電纜接通,恢復了正常使用。

事後我專案部立即組織人員分析事故原因及施工中存在的事故隱患因素,深感目前自身的安全管理工作尚有太多的缺陷,需要加大管理力度,加深工作人員安全質量及專業技術培訓教育,以此次事故為戒,查詢危及行車安全的隱患,杜絕事故發生的可能。對查出來的問題深入整改,確保行車安全。

整改措施:

我們清醒的認識到,雖然有防護員、機械監護人員在現場防護,但是不容忽視可能發生的事故,就此,我們專案部召集全體管理人員、作業人員、特種裝置人員通報該事故的詳細經過,並著重強調了今後的工作嚴格遵守以下事項:

1、機械裝置特別是鉤機、鏟車等在既有線施工時,嚴禁在沒有裝置人員到場情況下進行挖土作業。

2、動土前要與裝置管理單位查清電纜、光纜的走向、位置等,在裝置人員指揮下,用人工挖掘確認後,在裝置管理人員指揮下,方可動土施工。

3、嚴格執行《機械裝置動土指派單》制度。

既有線施工安全保證措施

為認真貫徹落實 建設工程安全生產管理條例 及建設部 建築工程安全生產管理條例 鐵道部 關於加強營業線施工安全管理的規定 以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 的方針,以 安全為了生產 生產必須安全 為指導思想,嚴格按照安全技術操作規程和安全規則組織施工。做好安全生產,保證行車安全。我工區在dk55 730 dk6...

既有線施工安全保證措施

1 安全保證體系 建立以專案經理為第一責任人的專案安全保證體系。專案經理部設安質部負責工程安全質量管理工作,依據國家法律法規要求負責對專案的實施過程中所有安全生產情況進行監督檢查。發現不合格和隱患,根據 立項 整改 複查 銷項的原則 實施封閉管理。做到不合格的設施不使用,不合格的過程不通過,不安全的...

既有線施工安全保證措施

13 工點負責人如發現施工地點有妨礙行車安全的異常情況時,除採取緊急措施消除行車障礙外,並應立即命令防護員顯示停車訊號和通知駐站聯絡員轉告車站值班員暫不放行列車。14 當發出停工命令時,施工人員應立即撤除妨礙行車的一切障礙物,並迅速到安全地點待避。工點負責人確認安全後,方可通知防護員撤除停車防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