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公司黨風廉政建設工作匯報 實用

2022-11-23 02:33:06 字數 3112 閱讀 9169

課 件 7

公司黨風廉政建設工作匯報

尊敬的陳總、各位領導 :

大家好!我代表六建公司黨委和紀委向陳總一行匯報公司黨風廉政建設有關工作。

一、深入貫徹集團公司201x年紀檢監察工作會議精神,結合實際安排全年工作

集團公司201x年紀檢監察工作會議召開後,公司黨委及時通過集團公司門戶**和《中國石油報》收集會議資料,於 3月5日上午召開中層領導幹部以上會議,學習傳達會議精神。共同學習了蔣總在會上的講話 、陳總作的題為《堅持從嚴治企,服務科學發展,深入紮實推進集團公司反腐倡廉建設》的工作報告和國資委黨委委員、紀委書記賈福興同志在會議上的講話精神。會議要求,各級黨組織要認真傳達貫徹會議精神,特別是蔣總和陳總的重要講話,進一步提高對反腐倡廉和紀檢監察工作重要性的認識;各級領導幹部要認真學習《國有企業領導人員廉潔從業若干規定》、《關於實行黨政領導幹部問責的暫行規定》等黨紀條規,帶頭遵守黨紀法規,自覺接受組織和群眾的監督,做廉潔守法的帶頭人;充分發揮典型案例的作用,以案說紀,提高各級領導人員遵紀守法和廉潔從業的自覺性。

3月5日下午,在桂中層以上領導幹部通過**,參加了寰球總部召開的201x年紀檢監察工作會議。再次學習了集團公司紀檢監察工作會議精神,聽取了總部黨委劉書記和汪總的講話,聽取了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楊躍東作的題為《突出重點,強化監督深入推進寰球公司反腐倡廉建設》的工作報告 。

2月24日 ,公司召開黨委和紀委擴大會議,學習傳達《集團公司201x年效能監察工作要點》、寰球總部201x年《紀檢監察工作要點》和《效能監察實施意見》等檔案,與會人員還一起學習了剛剛頒布的《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再次學習了中紀委五次全會精神,與各單位簽訂了黨風廉政建設、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和計畫生育管理責任書。會議指出,公司在工程建設領域突出問題專項治理工作和懲防體系建設的任務很重,要結合公司作為施工企業點多面廣的實際,不斷改進和創新紀檢監察工作方式,進一步健全完善制度,規範操作流程,突出「管用、實用,操作性強」,加大參與物資採購、工程承包、經營管理、招投標等工作的力度和深度。抓好「三重一大」決策制度的落實,堅決杜絕「小金庫」。

在作風建設方面,關鍵抓好領導幹部作風建設,促使各級領導幹部用好手中的權利,把精力用到推進公司發展壯大、為職工群眾謀利益上面來,確保公司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倡廉工作取得實效。

2月7~8日,公司召開201x年工作會議暨九屆二次職代會,對全年的工作進行了詳細安排部署,對紀檢監察工作和廠務公開等民主監督工作提出了明確具體的要求,財務、經營、物資、安全、質量等五個專題報告,對規範今後的管理,增強抗風險能力,堵塞管理漏洞,推進管理公升級,提高保障能力,起到了很好的促進作用。 2月9日 ,公司召開經營管理分析座談會,深刻剖析生產經營面臨的新形勢、新問題,深入查詢經營管理各環節存在的問題和不足,共同**應對措施,著力提高盈利能力和水平。 2月23日至 3月5日期間,公司直屬的10個單位都召開了工作會議和職代會,也對紀檢監察工作進行了層層安排,從而使集團公司和寰球總部工作會議和紀檢監察工作會議精神貫徹落實到了最基層。

學習貫徹集團公司201x年紀檢監察工作會議精神的主要做法有:一是結合年度工作會議學,每個單位的工作會議都首先學習傳達上級的工作會議精神,使與會代表都能清楚寰球總部和公司全年的重點工作。二是公司領導帶頭學,給各級黨員領導幹部做好榜樣、帶好頭。

三是結合實際學,主要領導提出學習貫徹要求,開展討論,就如何抓好紀檢監察工作獻計獻策、集思廣益。四是分層次學。主要分為公司領導、中層領導和和基層黨支部三個層面的學習,使會議精神傳達到每一名黨員和關鍵崗位人員。

五是通過網路學,紀檢監察部將收集到的會議材料以電子郵件的形式發到各單位,並在會議材料中標註重點和注釋,使幹部職工能準確、全面把握會議的主要內容和精神,並在公司網頁上開闢「政治理論」學習專欄,供廣大幹部職工學習參考。六是擴大範圍學,公司層面的學習時,中層幹部都參加;基層黨支部在組織學習時,相關科室長、關鍵崗位人員和入黨積極分子參加學習,拓寬會議精神的覆蓋面。

春節後,按照寰球總部的要求,對今年的紀檢監察工作進行了安排,重點工作如下:

一是提高監督的實效性,規範領導人員用權行為。認真落實「三重一大」集體決策制度,切實做到依許可權決策、按程式決策。同時加強對「三重一大」決策制度執**況的檢查,不斷完善制度和程式。

把領導人員落實「七項要求」和《領導幹部和管理人員廉潔從業規定》的情況作為監督的重要內容,嚴肅查處違反廉潔從業規定的問題。暢通民主監督渠道,充分發揮審計監督、全面風險管理監督、效能監察及專項檢查的作用,嚴格執行聯席會議制度,統一協調各監督主體。繼續深入落實《寰球公司廉潔文化建設實施細則》,圍繞「誠信守法、廉潔從業」的核心理念,以「六進」活動為基礎,深入推動反腐倡廉教育工作有效開展。

以中層及以上領導幹部和關鍵崗位管理人員為重點,開展「忠誠事業、承擔責任、艱苦奮鬥、清廉奉獻」主題教育活動,進一步推進反腐倡廉建設,深化反腐倡廉教育。

二是加大效能監察工作力度,進一步規範企業的經營管理。積極探索效能監察的有效途徑和方式方法,提高工作的針對性、實效性。強化問題的整改和責任的追究,督促落實管理責任。

圍繞工程建設領域突出問題專項治理工作,全面開展工程建設專案管理效能監察,促進工程建設專案安全、優質、高效、廉潔執行。開展專案物資採購管理效能監察和對「小金庫」及資訊化建設投資管理的專項檢查,嚴控資金「體外迴圈」。

三是認真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抓好信訪和案件查處工作。修訂和完善公司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實施細則,通過責任分解、考核與追究等,推動工作落實。針對反腐倡廉和企業管理方面的難點、熱點問題,嚴格執行集團公司《關於加強和改進查辦案件工作的意見》和《公司紀檢監察信訪工作暫行規定》,做好群眾信訪舉報工作,對發現的問題及時調查處理,改進治理措施,預防腐敗現象的發生。

四是提公升整體素質,不斷加強紀檢監察隊伍建設。利用公司每年舉辦政工幹部培訓班的時機,加強專兼職紀檢幹部的業務學習,擴大知識面,提高為企業提供服務保障的本領。今年是公司中層領導幹部新一輪聘期,根據人員變動情況,及時健全完善組織和機構。

嚴格執行紀檢監察工作重要情況報告制度,加強溝通和交流,適時組織紀檢監察人員開展交叉檢查。

二、切實加強懲防體系建設和黨風建設,促進黨員幹部廉潔從業

公司紀委有書記1人、副書記1人,紀檢監察部有2人,其中主任1人、幹事1人,礦區服務事業部按照要求建立了紀委,下屬其他9個單位也分別建立了紀委或紀檢監察小組。

去年初以來,寰球公司汪總和劉書記多次向公司主要領導傳達集團公司陳總對六建公司的關心。 3月5日 ,劉書記在寰球公司201x年的紀檢監察工作會議上,對陳總向寰球公司提出的新要求進行了傳達,再次強調,要深刻吸取一建公司的教訓。為此,近年來,公司領導班子多次召開會議,分析問題的原因,對照公司的實際,查詢管理上的漏洞和薄弱環節,有針對性地落實改進措施。

黨風廉政建設

弘揚廉潔新風共創和諧校園學號 104917003 班級 10日語 專業 日語 弘揚廉潔新風共創和諧校園 吏廉則治,吏不廉則政治削 是我國古代廉政思想與實踐活動中總結出來的一條歷史規律。我黨和 也歷來非常重視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同志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0周年大會和十七屆 紀委第六次全會上的重要...

黨風廉政建設講話

附件 狠抓隊伍作風建設大興勤政廉潔新風 同志在全市農村信用社高管人員學習班上的講話 0 年月日 同志們 去年00月在全市農村信用社高管人員培訓班上,就全市農村信用社如何預防職務犯罪 作風整頓提出了明確要求,為了更進一步推動兩項工作,保障全市農村信用社業務健康發展和隊伍不出問題,利用這次召開全市農村信...

黨風廉政建設語錄

篇一 黨風廉政建設名言 黨風廉政建設名言 警句 諺語錦集 2009年7月份,根據太平公安分局黨委的決定,全域性集中開展了黨風廉政建設教育月活動。這項活動,共開展了13項具體工作,其中一項是黨風廉政建設名言 警句 諺語的徵集,以此謳歌反腐倡廉。現將徵集的情況彙編如下 2 繩從細處斷,禍由貪念生。孫家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