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風廉政建設講話

2022-01-03 05:17:06 字數 1635 閱讀 6224

在第十個黨風廉政教育月安排、動員會上的講話同志們,嚴於律已,廉潔奉公,努力塑造組工幹部新形象形象事關我們每乙個人的前途,決定了我們在群眾心目中的位置。樹形象,就必須嚴於律已,清正廉潔,用我們過硬的思想作風去影響身邊的人,以良好的形象去帶動良好的民風。一是要講規矩。

我們身為組工幹部,就必須講規矩,嚴格做到令行禁止,決不能不講規矩,不講章法,隨心所欲,天馬行空,尤其在重大原則問題上不能有半點含糊。二是講廉潔。我們的組工幹部必須要講品行修養,要有律已的高境界,修養的真功夫,自覺做到自警、自省、自律,過好親情關、金錢觀、名利關,決不能因為有了一定的權利而放鬆對自己的要求,搞優朋厚友,甚至乘機撈一把。

在這方面,我們也應該進一步完善監督機制,加強制度建設,盡可能地加以預防。但誰要出了問題,沒有客氣可講,一律按規矩辦。三是講奉獻。

作為組工幹部,要有奉獻的精神,有付出的勇氣,有吃苦的準備,特別是在個人利益與集體利益,自身利益與群眾利益發生矛盾的時候,要捨得小家顧大家。同志們,群眾把我們推到了組織工作前台,我們要倍加珍惜,努力拼博。

同時,黨委**對我們也是肯定的,會給大家當好後盾的。一是全力支援。只要是為了大局,為了全體人民的利益,大家就要放手放膽放心地去幹,有誤會,有矛盾,我們與大家一起想辦法共同去解決,支援大家把工作做好。

二是全力服務。今後組織部門的主要職能就是搞好服務。只要符合政策,符合人民利益,大家儘管想,儘管做,有什麼需要幫忙的,我們將全力協調各部門為大家提供優質服務。

三是全力引導。我們將盡可能地為大家創造學習條件,開展各類培訓,提高大家的能力。四是全力抓不落實。

黨支部將加大督辦、檢查的力度,對各種不落實現象定期通報。同時,還要通過一定的形式增加部內各項工作任務完成情況的透明度,接受群眾的督促監督,把各項工作落實好,開創組織工作的新局面。

勤奮學習,與時俱進,不斷加強自身素質修養當前。當前政治、經濟、文化、社會都發生了很大變化,給我們組工幹部帶來了很大的挑戰,尤其是今年,面臨著很多問題,我們很多同志也顯得束手無策。他們感慨地說:

「現在是老辦法不管用,新辦法不會用,硬辦法不能用,軟辦法不頂用。」 這是當前組織工作存在的普遍現象。怎麼辦?

下決心學!只有通過學習,不斷提高,逐步積累,不愁存在的問題不能迎刃而解。學什麼?

我想不外乎四點:第一,學先進,增強為人民服務的宗旨觀念。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我們黨的根本宗旨,很多先進人物之所以在群眾中有威信,就是因為他們堅持了全心全意地為人民服務。

當幹部,就要向先進學習,樂於奉獻,一心為民,在為人民服務的實踐中體現自己的人生價值,給群眾留下乙個好口碑。第二,學政策,準確把握農村發展的脈搏。今後農村的發展趨勢,仍然要靠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的引導,我們如果把握不好,就會迷失方向,失去前進的動力。

可以預見,近兩年國家還將出台更多的惠農、助農、促農的政策,必須靠大家去學習、去領會、去貫徹。象現在開展的農村新型合作醫療,國家從明年起又提高了補貼標準,要是這個政策我們學不好,理解不深,就不能去很好地宣傳群眾,取得群眾的支援。今後,我們要有計畫地組織大家學習農村經濟方面的知識,大家也要充分利用報刊、電視、廣播等途徑進行自學,以此來擴大自己的眼界。

第三,學方法,不斷提高做好組織工作的能力。方法是一門藝術,好的方法,做起來就會事半功倍。我們的組工幹部要努力適應新形勢新要求,多向內行學習,多進行一些思索,經常想一想,別人為什麼把那件事辦成了,自己為什麼沒辦好?

我們慢慢就會有所醒悟,有所收穫,有所提高。黨風廉正建設是我們今年工作的重點,我們要正確對待黨風廉政建設。

黨風廉政建設講話

附件 狠抓隊伍作風建設大興勤政廉潔新風 同志在全市農村信用社高管人員學習班上的講話 0 年月日 同志們 去年00月在全市農村信用社高管人員培訓班上,就全市農村信用社如何預防職務犯罪 作風整頓提出了明確要求,為了更進一步推動兩項工作,保障全市農村信用社業務健康發展和隊伍不出問題,利用這次召開全市農村信...

黨風廉政建設

弘揚廉潔新風共創和諧校園學號 104917003 班級 10日語 專業 日語 弘揚廉潔新風共創和諧校園 吏廉則治,吏不廉則政治削 是我國古代廉政思想與實踐活動中總結出來的一條歷史規律。我黨和 也歷來非常重視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同志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0周年大會和十七屆 紀委第六次全會上的重要...

黨風廉政建設語錄

篇一 黨風廉政建設名言 黨風廉政建設名言 警句 諺語錦集 2009年7月份,根據太平公安分局黨委的決定,全域性集中開展了黨風廉政建設教育月活動。這項活動,共開展了13項具體工作,其中一項是黨風廉政建設名言 警句 諺語的徵集,以此謳歌反腐倡廉。現將徵集的情況彙編如下 2 繩從細處斷,禍由貪念生。孫家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