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風廉政建設講座心得

2021-03-04 09:22:23 字數 902 閱讀 6962

聽「黨風廉政建設」講座之心得體會

講座主題:黨風廉政建設

演講人:

講座時間:2023年11月29日下午三點

講座地點:

講座內容及心得體會:

繁忙的工作和學習之中,有機會參加了某校某學院先鋒黨員培訓講座,培訓期間有幸聆聽了一些領導及老師作的報告,在報告中各位領導及老師都要我們在座的每一位同學端正自己的入黨動機、加強學習、學會正確評價自己,找準自己的位置。其中印象最為深刻的是某學院某老師作的關於「中國共產黨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倡廉建設」的報告,整場報告雖然沒有華麗的詞語來修飾,但樸實的言語讓我們在座的每一位精神都得到了一次洗禮,一次昇華,可謂受益匪淺。

第一,黨風廉政建設要警鐘長鳴,築牢防線。任何腐化、腐敗行為都是從思想的蛻化開始的,都有乙個思想演變的過程。因此,把牢思想這一關是最有效的預防,加強思想教育也是反腐倡廉的根本之策。

我們一時一刻都不能放鬆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的改造。要認識到權力是一把雙刃劍,用好了能為民造福,用不好也能為自己造「罪

第二,要有務實的作風和實幹的行動。說老實話、辦老實事、做實在人,既是處事為人的立身之本,也是創業為政的基本準則。乙個人的能力有大小、職位有高低,但只要是踏下心來做事、實打實地做人,就能幹出名堂,也能取得組織的信任,得到群眾的讚譽。

實幹,是共產黨人的作風;認真,是共產黨人的品格。我們要繼續堅持「幹」字當頭、「實」字為先,遇到困難不縮手,幹不成功不罷手,以實幹求實績,以實幹求發展。

第三,從自身做起,一是要認真學習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學習專業知識,不斷提高自身政治素質和業務素質,提高為人民服務的本領。二是要在實際工作中,嚴格遵守單位制定的各項規章制度,服從領導安排,遵紀守法,愛崗敬業,認真履職,完成領導安排的各項工作任務。三是要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自覺增強廉政意識,增強紀律和法制觀念,做遵紀守法、廉潔從政、勤政為民,切實轉變作風、務實高效、開拓創新的模範。

黨風廉政建設

弘揚廉潔新風共創和諧校園學號 104917003 班級 10日語 專業 日語 弘揚廉潔新風共創和諧校園 吏廉則治,吏不廉則政治削 是我國古代廉政思想與實踐活動中總結出來的一條歷史規律。我黨和 也歷來非常重視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同志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0周年大會和十七屆 紀委第六次全會上的重要...

教師黨風廉政建設心得

招堤一小文國芬 參加工作將近6年,我深深地感覺到黨風廉政建設對校園建設以及校園文化的重要導向作用。在這些學習教育活動中,在校黨委組織安排下,我們認真學習了 十八大報告 和身邊的廉政材料。通過學習,我深深地懂得 只有認真參加廉政教育學習,才能正確把握黨風建設的政治方向。在學習中我校對新時期黨風廉政建設...

黨風廉政建設講話

附件 狠抓隊伍作風建設大興勤政廉潔新風 同志在全市農村信用社高管人員學習班上的講話 0 年月日 同志們 去年00月在全市農村信用社高管人員培訓班上,就全市農村信用社如何預防職務犯罪 作風整頓提出了明確要求,為了更進一步推動兩項工作,保障全市農村信用社業務健康發展和隊伍不出問題,利用這次召開全市農村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