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風廉政建設總結

2023-01-11 09:27:04 字數 1671 閱讀 9477

滄浪區環境監測站

關於開展機關「效能提公升年」活動的工作報告

為更好地加強對政務的指導和監督,提公升監測站的服務水平,適應社會、經濟形勢的新發展、新變化,日前,我站在局的領導下,以貫徹市委十屆十三次全會、區委九屆十四次全體(擴大)會議精神和開展「效能提公升年」活動為契機,積極加強監測站的籌建工作,狠抓機關效能建設,力求把監測站營造成「人人有理念、服務優質化、工作高效能」的品牌單位。

在活動開展以來,我站同志通過學習《》和《xx區關於開展機關「效能提公升年」活動的實施意見》等學習檔案,進一步明確了開展機關「效能提公升年」活動的目的就是要使幹部職工在工作作風上有所改進、在辦事效率上有所增強、在工作思路上有所創新,在服務質量上有所提高。這也能促使機關單位正視和克服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通過堅持不懈地學習,在工作中開拓創新,不斷拓展服務功能、豐富服務內涵、提高服務質量,從而在工作效率和服務水平上得到全面提高,真正達到廉潔從政、優質高效、突破創新、服務於民的要求。因此,此次學習活動為開創滄浪區環境監測工作新局面奠定了堅實的思想基礎。

我站在實際工作中以推行「五個結合」為突破口來確保機關「效能提公升年」活動的有力開展。

一是與創先爭優相結合,我站同志在局支部的領導下,以建立「五個好」為重點,積極樹立自己身邊的優秀黨員、群眾典型,勤於思考、勤於比較,在全站形成了學習先進、崇尚先進、爭當先進的良好風氣,在把監測站創先爭優活動推向高潮的同時也把全站的智慧型和力量凝聚到了監測站的發展中去了。

二是與政務公開相結合,確保監測站的建設施工與經後開展監測工作的程式、時限、結果、服務承諾、收費標準等實行公開,真正做到陽光作業;

三是與制度建設相結合,對局領導所制定的規章制度進行認真整理總結,建立健全實驗室規章制度體系。在對監測站的管理方式上有所創新,重點在於優化工作流程,加快工作節奏,與環境監測大隊形成環環緊扣、緊張有序的工作關係,從而實現辦事提速提效、服務創質創優的工作氛圍;

四是與當前重點工作相結合,切實把站的建設、日常監測和輔助大隊的工作落實到位,全面完成工作任務,並充分發揮環境監測在環境管理和決策中的前哨和技術支援作用,擴大環境監測的社會影響力和公信力,確保辦事便捷、快速高效;

五是與隊伍建設相結合,有針對性地開展各類培訓、學習活動,提**部職工的業務素質和思想覺悟,強化幹部職工的服務意識、大局意識和效率意識,提高辦事效率,最大限度地為群眾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務。

從現在做起、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我站認真總結學習經驗後,結合自身的實際情況,明確了經後全站努力的方向。

一、把開展「黨員目標承諾」活動作為創先爭優的重要載體,繼續深入開展「效能提公升年」活動。繼續加大對黨員同志的教育管理力度,引導黨員立足崗位職責,加強自身建設,實現工作目標。黨員同志要圍繞形勢的需要,在開拓創新、務實清廉、提高能力、創優創效等方面做出承諾。

鼓勵黨員根據自身能力和特長,引導其他同志一道積極兌現實事承諾。

二、以提高自身綜合素質為工作重要內容,樹立維護監測站工作人員良好形象。要解放思想,真抓實幹,工作中要勤勉,勤勞,要解決事業單位中存在的只會說,不幹事、不會操作的問題。要通過各種考核、檢查,解決干多幹少一樣、幹壞幹好乙個樣的問題。

要在站中形成乙個奮發向上、敢作善為、高度協調、規範有序、廉潔高效的生動幹事局面。同時我站工作人員要以強烈的時間觀、效率觀和時不待我的緊迫感,推進工作的提質、提速、提效,一步乙個腳印地做出實績,幹出成果。

三、牢固樹立「群眾利益無小事」的理念,真心實意地為群眾辦實事、解難題。以群眾滿意為標準,以強化服務為抓手,以提高辦事效率為措施,進一步深化效能建設提公升群眾滿意度,樹立務實、高效、清廉的監測站形象。

黨風廉政建設總結

爆破公司2010年黨風廉政建設 和反腐敗工作總結 安徽地質爆破工程公司 2011年1月14日 爆破公司2010年黨風廉政建設 和反腐敗工作總結 根據局 隊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的總要求,爆破公司以黨的十七大和十七屆全會精神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按照 紀委十七屆五次全會和省紀委六次全會的部...

黨風廉政建設

弘揚廉潔新風共創和諧校園學號 104917003 班級 10日語 專業 日語 弘揚廉潔新風共創和諧校園 吏廉則治,吏不廉則政治削 是我國古代廉政思想與實踐活動中總結出來的一條歷史規律。我黨和 也歷來非常重視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同志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0周年大會和十七屆 紀委第六次全會上的重要...

黨風廉政建設講話

附件 狠抓隊伍作風建設大興勤政廉潔新風 同志在全市農村信用社高管人員學習班上的講話 0 年月日 同志們 去年00月在全市農村信用社高管人員培訓班上,就全市農村信用社如何預防職務犯罪 作風整頓提出了明確要求,為了更進一步推動兩項工作,保障全市農村信用社業務健康發展和隊伍不出問題,利用這次召開全市農村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