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風廉政建設總結

2021-09-10 21:27:34 字數 1568 閱讀 8380

爆破公司2023年黨風廉政建設

和反腐敗工作總結

安徽地質爆破工程公司

2023年1月14日

爆破公司2023年黨風廉政建設

和反腐敗工作總結

根據局、隊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的總要求,爆破公司以黨的十七大和十七屆全會精神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按照**紀委十七屆五次全會和省紀委六次全會的部署要求,緊密結合我公司實際,重點突出制度建設和制度執行,加快構建懲治和預防腐敗工作格局,加大監督工作力度,促進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黨員領導幹部《廉政準則》、《廉潔從業規定》和源頭防治腐敗各項措施的落實,整體推進我公司作風建設和反腐倡廉建設,為我公司科學發展、和諧發展提供政治和紀律保障。並且切實抓好廉政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設,發揮班子成員的表率作用,使公司形象得到進一步提公升。目前,全公司上下風氣正、幹勁足、精神好、面貌新,現將全年廉政工作總結如下:

一、開展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思想教育

一是抓好日常教育。積極引導全體同志正確對待手中工作責任的重要性,及領導同志正確對待手中的權利,經受住各種**和考驗,認真紮實開展廉政教育。二是抓好法紀教育。

開展圍繞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如何做一名清正廉潔的事業單位工作人員的大討論,使得同志們深刻認識到加強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的重要性和緊迫性。三是抓好專題教育。開展了「支部黨內創先爭優專題學習會」、深刻學習《大力弘揚沈浩精神》的文章、組織黨內同志解讀《十七屆五中全會精神》等專題教育。

二、認真履行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

一年來,局、隊黨委十分重視我公司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根據公司領導班子成員的分工,健全和完善了《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的組織領導和責任分工》,加強對黨風廉政建設工作的力度,具體做到了三個到位:

一是組織領導到位。根據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要求,及時建立了以支部黨委書記、經理為組長,其它成員為黨風廉政建設小組成員。專題分析在貫徹落實黨風廉政建設中存在的問題,為在公司全面開展的黨風廉政建設奠定了紮實的思想基礎。

二是分工落實到位。根據責任制分工,明確公司領導班子成員按照各自職責分工,在抓好片、線各項工作的基礎上,對黨風廉政建設負主要責任。

三是考核監督到位。一年來,全公司上下始終把黨風廉政建設與公司的重點專案建設和其他各項工作結合起來,做到一起部署、一起落實、一起檢查、一起考核。

三、存在的主要不足

今年以來,公司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雖然取得了一點成績,但與局、隊的要求和群眾的期望還有不盡人意的地方,還有一些薄弱環節。主要表現一下幾個方面:

一是認識存在誤區。一方面,少數同志認為制度比較健全,管理越來越規範,就會沒有產生不廉潔的「土壤」了。另一方面,認為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是上級的事,是局、隊紀檢委的事,有與己無關的思想。

二是紀律觀念不強。少數同志紀律散漫。廉潔不「奉公」、愛崗不敬業,為了自己的個人問題盡將工作一拖再拖。

三是監督機制欠缺。由於野外工作居多,目前正在制定一種合情合理的野外工作監督管理制度。

2023年,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光榮而艱鉅。局、隊領導給予我們殷切的希望。我們決心在局、隊領導的帶領幫助下,我們爆破公司全體成員將與時俱進,開拓創新,努力工作,深入推進全系統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

圓滿完成好各項工作任務,力爭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再上新台階。

安徽地質爆破工程公司

2023年1月14日

黨風廉政建設總結

滄浪區環境監測站 關於開展機關 效能提公升年 活動的工作報告 為更好地加強對政務的指導和監督,提公升監測站的服務水平,適應社會 經濟形勢的新發展 新變化,日前,我站在局的領導下,以貫徹市委十屆十三次全會 區委九屆十四次全體 擴大 會議精神和開展 效能提公升年 活動為契機,積極加強監測站的籌建工作,狠...

黨風廉政建設

弘揚廉潔新風共創和諧校園學號 104917003 班級 10日語 專業 日語 弘揚廉潔新風共創和諧校園 吏廉則治,吏不廉則政治削 是我國古代廉政思想與實踐活動中總結出來的一條歷史規律。我黨和 也歷來非常重視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同志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0周年大會和十七屆 紀委第六次全會上的重要...

黨風廉政建設講話

附件 狠抓隊伍作風建設大興勤政廉潔新風 同志在全市農村信用社高管人員學習班上的講話 0 年月日 同志們 去年00月在全市農村信用社高管人員培訓班上,就全市農村信用社如何預防職務犯罪 作風整頓提出了明確要求,為了更進一步推動兩項工作,保障全市農村信用社業務健康發展和隊伍不出問題,利用這次召開全市農村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