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風廉政建設要點

2022-12-13 13:00:02 字數 1879 閱讀 1041

***x支部

20xx年黨風廉政建設工作要點

為紮實推進20xx年我處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杜絕各類違規違紀和不廉潔現象發生,確保各項工作任務圓滿完成,我處根據市局黨委要求,緊密結合工作實際,制定本方案:

一、指導思想

以***理論和「****」重要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深入貫徹落實市局反腐倡廉工作部署,大力加強新形勢下領導幹部作風建設,緊緊圍繞徵收中心任務,堅持標本兼治、綜合治理、懲防並舉、注重預防的工作方針,深入推進我處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建立健全廉政保障體系,努力打造「陽光交通」、「廉政交通」、「和諧交通」,為使我處通行費徵收事業的更快更好提供堅強的政治保證。

二、主要任務

1、以學習貫徹黨的十七大精神為重點,不斷加強全處幹部職工的理論學習和培訓

認真抓好以黨的十七大精神為主要內容的理論學習,支部要把學習貫徹黨的十七大精神作為一項重要政治任務,採取有力措施,明確工作責任,周密安排部署,抓好落實。支部書記切實負起第一責任人的責任,親自學習黨的十七大精神的輔道報告,並負責抓好本單位的理論學習。

2、加強源頭管理,加快懲防體系建設

以「建廉政行業、樹交通新風」為目標,推進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建設,加大防治力度,形成廉潔奉公、勤政高效、公平誠信、和諧穩定的工作局面。

3、努力促進領導幹部廉潔從政。

在領導幹部中開展樹立正確的政績觀和科學的發展觀的教育,加強理想信念教育、群眾路線教育、黨紀政紀教育和宗旨教育,增強拒腐防變的能力。

4、強化制度管理,保證領導幹部廉潔自律。

進一步完善對重大事項集體研究、集體決定的制度,保證決策的民主性、正確性、科學性。開好民主生活會,通過民主生活會,實實在在解決領導班子和領導幹部存在的問題。

5、加強管理,注重防範,加強教育。

從制度和管理上解決「錢、權、人」方面存在的問題。規範財務管理,實行收支兩條線,嚴禁設立「賬外賬」、「小金庫」,嚴禁違規收費。加大對財務收支的監管力度,管好用好經費,努力從源頭上剷除滋生腐敗的土壤。

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的專項檢查。

6、加強學習,增強自覺為廉清正意識。

把黨風廉政建設宣傳教育納入我處學習教育內容,增強黨員幹部廉潔自律意識。組織黨員幹部學習黨章、有關黨紀條規和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規定,利用試題競賽等形式,運用正反兩方面典型開展黨風廉政建設宣傳教育活動,引導廣大黨員、職工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增強拒腐防變的能力。做到常抓不懈,警鐘常鳴。

7、加強宣傳,加大宣傳力度。

利用我處學習園地等重點宣傳黨的十七大精神和「****」的重要思想;宣傳***關於反腐敗工作的指導思想、方針政策和重大決策;宣傳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不斷取得的成效。加大黨風廉政建設宣傳教育力度。

8、抓好黨員領導班子的自身建設,建立黨風廉政宣傳教育工作機制。

堅持學習制度,不斷拓寬業務知識,學會用現代科學知識開展工作。抓好理想信念教育、從政道德教育、黨紀政紀條款教育。

三、主要措施

1、加強領導,落實責任

成立以處長***同志為組長、***、***為副組長、各科室科長、站長為成員的「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領導小組」,具體負責我處此項工作的安排部署、組織協調、監督檢查等工作。以「一把手」為我處主要負責人,形成一級抓一級,層層抓落實的良好氛圍。

2、注重實效,強化學習

認真學習貫徹《黨章》和《實施綱要》,進一步統一思想,提高認識,緊緊圍繞徵收中心工作,嚴格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著重抓好責任分解、責任考核和責任追究三個環節,為落實科學發展觀提供紀律保證,在全處形**人反對腐敗、人人監督腐敗、人人抵制腐敗的風氣。

3、建章立制,狠抓落實

進一步建立健全各項規章制度,並狠抓制度的落實,形成長效機制,堵塞管理上的漏洞,徹底解決黨員幹部隊伍工作作風、思想作風、學風、領導作風、生活作風方面存在的問題,在全處營造風清、氣順、幹事、創業的良好氛圍,為順利完成***年各項工作任務提供有力的政治保證和組織保證。

二○xx年x月x日

黨風廉政建設

弘揚廉潔新風共創和諧校園學號 104917003 班級 10日語 專業 日語 弘揚廉潔新風共創和諧校園 吏廉則治,吏不廉則政治削 是我國古代廉政思想與實踐活動中總結出來的一條歷史規律。我黨和 也歷來非常重視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同志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0周年大會和十七屆 紀委第六次全會上的重要...

黨風廉政建設講話

附件 狠抓隊伍作風建設大興勤政廉潔新風 同志在全市農村信用社高管人員學習班上的講話 0 年月日 同志們 去年00月在全市農村信用社高管人員培訓班上,就全市農村信用社如何預防職務犯罪 作風整頓提出了明確要求,為了更進一步推動兩項工作,保障全市農村信用社業務健康發展和隊伍不出問題,利用這次召開全市農村信...

黨風廉政建設語錄

篇一 黨風廉政建設名言 黨風廉政建設名言 警句 諺語錦集 2009年7月份,根據太平公安分局黨委的決定,全域性集中開展了黨風廉政建設教育月活動。這項活動,共開展了13項具體工作,其中一項是黨風廉政建設名言 警句 諺語的徵集,以此謳歌反腐倡廉。現將徵集的情況彙編如下 2 繩從細處斷,禍由貪念生。孫家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