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風廉政建設制度

2021-03-04 05:21:59 字數 771 閱讀 3296

一、組織黨員幹部學習《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中國共產黨黨內監督條例(試行)》、《中國共產黨黨員權利保障條例》和《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監督並重的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實施綱要》、新修訂的《關於實施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度的規定》、《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以及黨風廉政建設方面規定有關規定,組織黨員幹部進行討論。

二、定期組織收看反腐倡廉警示片。利用反面教材,對黨員幹部進行反腐倡廉的警示教育,在思想上築起一道反腐倡廉的鋼鐵長城。

三、嚴格規範黨員幹部廉潔從政行為。按照「八個堅持,八個反對」的原則,認真落實中紀委提出的「四大紀律」、「五個不許」的規定,防止領導幹部利用手中的權利謀取私利,落實**提出的領導幹部進一步提高為人民服務的能力和水平。

四、加強對黨員領導幹部的監督。重點加強對黨員領導幹部「八小時」以外生活圈、社交圈的監督,保證黨員領導幹部始終做到乾乾淨淨為官、明明白白做人,樹立清廉統計新形象。

五、加大違法案件的查處力度。決不許有案不報或有案不查的現象,更不允許打擊報復舉報人。

六、保障措施。一是強化意識。所有黨員應把黨風廉政建設擺在重要位置,列入績效考核目標管理的重要內容進行檢查、考核,並作為年終評比先進的依據。

二是完善制度。按照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的總體要求,針對薄弱環節,根據實際情況進一步修訂和完善有關規章制度。三是加強監督。

每個黨員幹部要經常性對照檢查一次執行廉政建設制度的情況,並作為黨小組民主生活會的必談內容。對違反本制度規定的,或由於工作不負責任而不履行職責造成後果的,依照有關規定給予批評教育、組織處理或紀律處分。

莊河市第四高階中學

2023年3月

黨風廉政建設制度

1 貫徹落實 省市及上級紀檢監察機關及衛生行政部門關於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分析研究衛生系統黨風廉政狀況,明確目標,制定措施,並組織實施。2 局黨委定期召開黨風廉政建設專題會議,聽取局屬各單位工作匯報,研究部署區衛生系統的黨風廉政建設工作。堅持標本兼治,綜合治理,完善管理機制,強化監...

黨風廉政建設制度

第一條為加強自身建設,保持隊伍的純潔性,根據 省委 市 關於貫徹執行 規定 的實施辦法 以及 領導幹部廉政準則 的有關精神,制定本規定。第二條黨委對黨風廉政建設負全面領導責任。第三條領導班子成員根據工作分工,對分管範圍內的黨風廉政建設和科 室的廉潔從政情況負直接領導責任。第四條科 室對所屬範圍內的黨...

黨風廉政建設制度

影業發展中心黨風廉政建設制度 一 組織黨員幹部學習 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 中國共產黨黨內監督條例 試行 中國共產黨黨員權利保障條例 和 建立健全教育 制度 監督並重的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實施綱要 新修訂的 關於實施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度的規定 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 以及黨風廉政建設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