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風廉政建設匯報

2021-09-04 12:14:08 字數 1449 閱讀 7555

xx局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

及廉潔從政情況匯報

今年以來,我局領導班子認真貫徹區紀委全會精神,堅決執行《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和各級紀委有關廉潔自律的規定,嚴格遵守四大紀律八項要求,通過落實廉政責任制、制定廉政制度、強化廉政學習、開展警世教育、開好廉潔自律民主生活會等措施,提高廉潔從政意識和廉潔自律自覺性。按照區紀委黨風廉政建設及廉潔從政工作要求,現將落實情況總結如下:

一、加強領導、狠抓落實。

我局領導班子始終把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放在部門工作的重要位置,認真落實各級紀委有關黨風廉政建設的各項規定,自覺廉潔從政。一是實行一把手負總責,一崗雙責,局領導班子定期研究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把其作為全域性的大事來抓,建立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責任制,明確工作目標、工作任務和工作責任。上半年召開二次專題會議進行安排部署、經常督促檢查,認真抓好落實。

二是制定「2023年黨風廉政建設工作安排意見」,「反商業賄賂自查自糾工作實施方案」、「加強企業廉政文化建設實施方案」,下發「加強企業黨風廉政建設的通知」。三是開展廉政教育。組織學習了區紀委三次全會精神、《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中國共產黨黨內監督條例》、《中國共產黨黨紀處分條例》等黨風廉政建設有關規定,組織收看革命歷史題材教育片、廉政警示電教片,進一步增強宗旨意識、公僕意識、廉潔從政意識和拒腐防變意識。

二、建立廉政制度,實行民主理財。

一是制定廉政建設制度、行風建設制度、效能建設制度,認真抓好制度落實,用制度約束領導班子成員和黨員幹部。二是實行財務監督和民主理財。在我局實行黨內監督、紀檢監督、民主監督,加強財務監督,成立民主理財小組,將我局的財務收支情況,每季在領導班子中公布,讓班子成員了解我局經費收支情況,重大開支通報班子成員,做到財務公開,支出合理,我局沒有違反規定的開支情況。

三是開好民主生活會。查詢領導班子成員在廉潔自律方面是否存在問題,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通報我局廉政建設開展情況。

三、加強行風建設,規範行政行為。

制定我局「2023年行風評議工作實施方案」,成立行風建設領導小組,明確主管領導和專人負責,完善崗位責任制、首問責任制、ab崗位制、服務承諾制、限時辦結制等制度,設立政務公開欄,對我局工作職責、辦事程式、企業轉製、服務承諾等事項進行公開,增加了工作透明度。同時,在我區電子政務網上向全社會公開我單位概況、機構設定、政策法規、辦事指南、服務承諾,將我局日常工作動態及時上網,使群眾及時了解我局的工作動態。下發了徵求意見表,廣泛徵求社會各界及專案單位對我局行風建設的意見,對建議和意見積極進行落實。

四、認真執行、嚴格遵守黨風廉政建設的各項規定。

我局領導班子按照區紀委廉政要求,認真做好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的各項目標,局領導班子無違法違紀行為,無利用職權在本單位和到下發單位、企事業單位、個體私營企業等報銷或變相報銷應由個人支付的一切費用,無購置超標小汽車和利用職權長期借用下屬單位、企業和個人車輛等問題。

今後,我局一定要進一步加強黨風廉政建設,自覺遵守各級紀委的各項廉政規定,嚴格要求領導班子成員和本部門同志,促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邁上乙個新的台階。

黨風廉政建設

弘揚廉潔新風共創和諧校園學號 104917003 班級 10日語 專業 日語 弘揚廉潔新風共創和諧校園 吏廉則治,吏不廉則政治削 是我國古代廉政思想與實踐活動中總結出來的一條歷史規律。我黨和 也歷來非常重視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同志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0周年大會和十七屆 紀委第六次全會上的重要...

黨風廉政建設工作匯報

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工作匯報 按照分局的要求,我代表廣西梧柳高速公路專案部領導班子,就我專案部開展黨風廉政建設工作 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及專案部領導班子廉潔從政等情況進行簡要匯報。專案部領導班子自覺地遵守 關於實行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的規定 和 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 帶領全專案部人員勤奮工...

黨風廉政建設講話

附件 狠抓隊伍作風建設大興勤政廉潔新風 同志在全市農村信用社高管人員學習班上的講話 0 年月日 同志們 去年00月在全市農村信用社高管人員培訓班上,就全市農村信用社如何預防職務犯罪 作風整頓提出了明確要求,為了更進一步推動兩項工作,保障全市農村信用社業務健康發展和隊伍不出問題,利用這次召開全市農村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