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風廉政建設工作匯報

2021-04-20 20:17:58 字數 1756 閱讀 4565

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工作匯報

按照分局的要求,我代表廣西梧柳高速公路專案部領導班子,就我專案部開展黨風廉政建設工作、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及專案部領導班子廉潔從政等情況進行簡要匯報。

專案部領導班子自覺地遵守《關於實行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的規定》和《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帶領全專案部人員勤奮工作,銳意進取,克己奉公,廉潔自律,圓滿完成了黨風廉政建設各項任務。

一、 認真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

我們一直把提高領導班子及成員對黨風廉政建設的認識作為一項重要工作來抓,就實際工作中如何深入貫徹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如何學習和理解廉潔自律的各項規定進行了討論,使每名班子成員對廉政建設認識水平有了很大提高。按照分局要求,廣西梧柳高速公路專案部一班人把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作為加強廉政建設的重要內容,切實擺上重要議事日程。成立了黨風廉政建設領導小組,由黨支部副書記任組長,專案經理任副組長,專案副經理、安全總監、專案副總工、現場經理及黨支部委員為成員,逐一明確責任,積極組織廉政工作有序開展。

健全制度,加強約束。為保證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順利實施,我們制定了廣西梧柳高速公路專案部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實施辦法,建立健全了廣西梧柳高速公路專案部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管理制度,增強了貫徹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的監督、約束能力,使行政行為逐步邁入規範化、法制化、科學化軌道。在重大決策上,要求班子成員必須經集體討論通過後再執行,切實增加了工作透明度,杜絕了班子成員盲目決策、獨斷專行現象的發生;對員工敏感的重大事項也及時在一定範圍內進行公開,進一步深化了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的落實。

二、以「三項工程」推進黨風廉政建設。

一是實施「思想教育工程」。加強黨風廉政,教育是基礎。我們通過開展多種形式的教育活動,如利用黨報黨刊,政治理論學習,反面典型案例等進行黨風黨紀教育,使廣大幹部職工築牢思想防線,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樹立正確的權力觀、地位觀和利益觀,充分認識到員工利益無小事,員工的事再小也是黨和專案部的大事,真正做到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繫,利為民所謀,杜絕「吃、拿、卡、要」等不廉行為。

二是實施「源頭治腐工程」。依靠制度從源頭懲治和預防腐敗。在注重思想道德教育的同時,加強廉政制度建設,完善制度機制,加大剷除滋生腐敗土壤和條件的力度。

制定了相應的廉政制度和監管措施,如政務公開制度,崗位責任制度,財務管理制度等制度,認真貫徹執行財務「收支兩條線」規定,絕對消滅了「小金庫」,同時監管措施也一併到位,剷除了滋生腐敗的土壤和條件。三是落實「監督檢查工程」。權力一旦失去監督,必然導致腐敗。

我們積極配合分局的監督和檢查工作,做到「讓權力關在籠子裡」。通過前期的自我檢查和自我批評工作,加強施工資金管理,做到專款專用,把問題消滅在萌芽狀態,有效防止權力失控,決策失誤。

三、採取有效措施抓好黨風廉政建設

一是定期召開民主生活會,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強化黨員幹部的思想作風建設,不斷改造自己的主觀世界,提高黨員幹部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的自覺性,增強了抵禦受腐朽思想侵蝕的能力。二是選賢任能,建高效廉潔的幹部隊伍。專案部在堅持公正、公開、公平的原則下,嚴格紀律,根據平時員工的工作表現,提拔一些政治素質高、業務水平精通的員工,避免一人說了算,有效地防止了用人上的不正之風。

四、嚴格遵守廉潔自律各項規定

專案部領導班子成員不斷深化廉潔自律承諾制度,增強廉潔自律意識,規範自身行為。一是杜絕以權謀私。班子及成員都能夠按照分局的要求,堅持落實領導幹部配偶、子女從業的有關規定,積極接受群眾監督。

班子成員在管住自己的同時,還加強對身邊工作人員的教育和管理,堅決不允許他們打著單位的旗號謀取私利。在車輛使用上,不存在公車私用問題,為個人和親友謀取私利;班子成員外出開會、學習,行程嚴格按照局和分局的相關要求和規定,不存在借開會、考察、培訓等名義變相公費旅遊、繞道旅遊問題。二是杜絕收受財物。

黨風廉政建設匯報

xx局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 及廉潔從政情況匯報 今年以來,我局領導班子認真貫徹區紀委全會精神,堅決執行 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 和各級紀委有關廉潔自律的規定,嚴格遵守四大紀律八項要求,通過落實廉政責任制 制定廉政制度 強化廉政學習 開展警世教育 開好廉潔自律民主生活會等措施,提高廉...

工作匯報鄉鎮黨風廉政建設工作匯報

2011年在縣紀委的領導下,鄉紀委認真貫徹縣黨風廉政建設精神,使全鄉黨風廉政建設工作不斷引向深入,較好地完成了各項工作任務。一 統籌安排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工作 按照上級檔案的要求,結合本鄉實際,研究制定了 2011年鄉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任務分工 將黨風廉政建設工作任務進行了分解,分別明確了主管...

2023年黨風廉政建設工作匯報

結合xx年黨風廉政建設工作部署,積極開展各項黨風廉政建設工作,在全年工作中,能夠按照黨委的要求,通過組織召開領導班子會 黨員座談會 全體會和民主生活會等形式,積極開展反腐倡廉教育 紀律作風整頓 領導幹部作風建設 廉政風險崗位評估 談心談話和群眾測評等活動,認真抓班子和隊伍建設,注意傾聽群眾意見,認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