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黨風廉政建設情況工作匯報材料

2022-10-27 23:30:15 字數 1241 閱讀 6975

xx區局在上次市局會議以後,認真抓了會議的傳達貫徹和具體工作的部署。具體匯報如下:

一、及時傳達市局會議精神。先後召開黨組會和黨風廉政建設領導小組會、全體幹部職工大會,對09年的工作進行了安排。

二、 執法監察實在查。我們成立了領導小組,下發了檔案

全部過程分為三個階段。即發動,開展,整改。現在已到第二階段的尾聲。

在第一階段,我們開了領導小組專題會議,組織稅務所的人員召開了專門的會議,對實地查工作小組人員召開了專門會議,把全域性待查的655 戶個體戶的資料彙總到監察室,下分到四個大組,每個大組由乙個科長負責,四個人一小組。從4月6日開始,用了兩周時間,下發了宣傳資料800份(個體650,企業150)。到目前已實地調查602戶,填寫實地查報表602份,其中停業走人的30戶,還有23戶左右沒有訪到。

從已走訪到的戶數來看,對國稅工作總體上是滿意的。

問題和建議:1、稅控機壞了後沒有得到及時維修,給納稅人造成了很多麻煩。2、受經濟危機的影響,要求降低稅負。

整改階段,我們將根據實地查的情況,對稅務所的黨風廉政建設情況進行一次講評,總結經驗,查詢薄弱環節,制定整改措施。

三、執法風險大家談

目前我們成立了領導小組,制定了方案,有專人負責,布

置了工作任務。準備把它作為6月的工作重點,每人寫出心得體會一篇,召開專題座談會,每個科室一次,區局組織一次交流會,每個科室上報一篇質量較好的體會到市局,然後出一期質量較好的板報。到現在為止,幹部每人都寫出一篇體會,全域性共寫出84篇,選出了兩篇我們認為質量較高的文章,送到了市局。

在紀檢日活動中,個別的單位已經組織開展了集中討論坐談。

四、執法監察

我們決定所得稅政策執行、稅收票證、普通發票和個體戶

管理進行檢查。準備在五月份開始。

五、 明查暗訪

決定執行兩次,現在還沒有開展,準備五月七月各一次。

六、 繼續搞好廉政文化進家庭活動

七、 配合市局搞好巡迴展

八、 準備開展一次愛國主義為主題的教育,在下半年。

九、 廉政談話。對全體中層領導幹部進行了一次談話,談話人數為12人次。

十、 開展接訪工作,及時解決問題。現在沒有人上訪。

十一、 紀檢日活動。一季度,已經組織開展了,區局並

進行了檢查。二季度中,將結合大家談,各科室將開展一次廉政坐談。區局要在二季度後進行檢查,作為季度考核的重點內容。

十二、 稅風稅紀。常出問題常常抓。我們不定期開展了

檢查,已經檢查了8次,對個別不按時到崗的同志進行了批評,並發出通報8次,其中有5人出問題,給予扣款共100元。

黨風廉政建設工作匯報

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工作匯報 按照分局的要求,我代表廣西梧柳高速公路專案部領導班子,就我專案部開展黨風廉政建設工作 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及專案部領導班子廉潔從政等情況進行簡要匯報。專案部領導班子自覺地遵守 關於實行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的規定 和 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 帶領全專案部人員勤奮工...

中學黨風廉政建設學習工作匯報材料

為了全面落實科學教育發展觀,切實加強我校黨風廉政建設,深入開展 四風 建設活動,全力推進新教育課程改革,建立平安校園,綠色校園,生態校園,和諧校園,根據縣教育局的工作部署,結合我校黨風廉政建設的計畫和安排,現將有關黨風廉政建設的基本情況作如下匯報 一 基本情況介紹 我校共有在崗教職工65人,其中黨員...

黨風廉政建設匯報

xx局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 及廉潔從政情況匯報 今年以來,我局領導班子認真貫徹區紀委全會精神,堅決執行 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 和各級紀委有關廉潔自律的規定,嚴格遵守四大紀律八項要求,通過落實廉政責任制 制定廉政制度 強化廉政學習 開展警世教育 開好廉潔自律民主生活會等措施,提高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