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黨風廉政建設工作匯報

2021-10-27 11:22:56 字數 1467 閱讀 2546

結合xx年黨風廉政建設工作部署,積極開展各項黨風廉政建設工作,在全年工作中,能夠按照黨委的要求,通過組織召開領導班子會、黨員座談會、全體會和民主生活會等形式,積極開展反腐倡廉教育、紀律作風整頓、領導幹部作風建設、廉政風險崗位評估、談心談話和群眾測評等活動,認真抓班子和隊伍建設,注意傾聽群眾意見,認真履行職責,具體工作匯報如下:

一、落實領導責任、認真分析研究

成立了黨風廉政建設工作小組,xx任組長,負責整體工作,xx任副組長負責具體工作部署,xx、xx任組員負責落實各項工作。全年研究黨風廉政建設工作共計x次,召開民主生活會x次,與部分民警進行談心xx人次,並結合上述工作對領導班子及隊伍建設方面進行了認真分析和研究。

二、通過認真分析研究,查擺問題。

(一)理論學習以及自身學習堅持的不好,學習中缺少刻苦鑽研的精神和理論聯絡實際的學風。不能很好的堅持學習制度,工作繁忙時占用學習時間;工作正常時,學習不紮實,有時走過場,沒有針對性。

(二)在隊伍管理以及執行制度上不夠嚴格。認為隊伍管理上沒有發生過什麼大的問題,自覺性比較強,而忽視了一些苗頭性問題的存在。近一段時間來,雖然加大了管理力度,但還有不到位的地方。

(三)開拓進取精神不強,工作比較拘謹,思想有些僵化,雖然工作也幹出了一些成績,但是總覺得平平淡淡,看不到特別顯著之處。對某些工作缺乏認真態度,未達到深入細緻進行調查研究的標準。

三、制定整改措施,進一步完善隊伍建設。

(一)建章立制,切實加強內部管理。針對隊伍建設的現狀,對過去制定的內部管理制度、隊伍建設要求進行認真梳理,對不切實際、陳舊過時的重新制定,抓好隊伍管理長效機制的落實,進一步建立和完善遵紀守法的自律機制、防範機制、懲治機制和保障機制。切實把黨風廉政建設工作與業務工作、隊伍建設緊密結合起來,全面改進工作作風,提公升工作效能。

(二)加強政治理論和業務知識學習教育,將理論學習當作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當作工作的指南和領導幹部的必修課,按照「學黨性、會政治;學知識,會業務;學專業,會服務」的要求,全面加強學習,組織隊伍尤其是班子成員認真學習上級有關檔案精神和業務知識,解放思想,更新觀念,始終保持奮發有為、開拓進取的精神狀態。

(三)加強工作紀律作風建設,嚴格隊伍管理,增強效率意識、公僕意識,注重自身形象,培養良好的工作作風,促進隊伍健康發展。進一步改進思想和工作作風,充分調動積極性、主動性和創造性,努力創造寬鬆和諧的工作環境。領導班子成員做到相互理解、相互支援。

認真履行「一崗雙責」,堅持齊抓共管,切實形成合力。

(四)增強競爭意識和憂患意識。根據整體工作部署,以及制定的各項工作業務常量,量化到個人,結合工作完成情況,做到獎懲分明。並結合當前經濟危機等社會問題,教育隊伍珍惜現在的工作,增強競爭與憂患意識和安全意識與責任感。

在全年黨風廉政建設工作中,能夠時刻做到對於黨委的工作部署,始終不折不扣的堅決貫徹執行。同時針對領導班子以及隊伍建設等問題進行了認真的分析研究,查擺問題,制定整改措施,並認真遵照執行。在今後的工作中,將一如既往的深入貫徹執行黨委的各項工作部署,加強理論學習與隊伍管理力度,進一步完善各項規章制度,提高業務能力、競爭與憂患意識,為xx工作再發展做好充實的準備,奠定良好的基礎。

黨風廉政建設工作匯報

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工作匯報 按照分局的要求,我代表廣西梧柳高速公路專案部領導班子,就我專案部開展黨風廉政建設工作 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及專案部領導班子廉潔從政等情況進行簡要匯報。專案部領導班子自覺地遵守 關於實行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的規定 和 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 帶領全專案部人員勤奮工...

2023年鄉鎮黨風廉政建設工作匯報

2011年在縣紀委的領導下,鄉紀委認真貫徹縣黨風廉政建設精神,使全鄉黨風廉政建設工作不斷引向深入,較好地完成了各項工作任務。一 統籌安排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工作 按照上級檔案的要求,結合本鄉實際,研究制定了 2011年鄉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任務分工 將黨風廉政建設工作任務進行了分解,分別明確了主管...

黨風廉政建設匯報

xx局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 及廉潔從政情況匯報 今年以來,我局領導班子認真貫徹區紀委全會精神,堅決執行 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 和各級紀委有關廉潔自律的規定,嚴格遵守四大紀律八項要求,通過落實廉政責任制 制定廉政制度 強化廉政學習 開展警世教育 開好廉潔自律民主生活會等措施,提高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