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專案現場管理制度業主方用

2022-11-22 23:33:03 字數 3277 閱讀 7019

專案現場管理制

度***建設投資****

目錄一、 總則 3

二、 編制目的 3

三、 編制依據 3

四、 適用範圍及物件 3

五、 實施日期 3

六、 各參建單位職責與分工 4

(一)參建單位的組織關係圖 4

(二)各參建單位職責分工 4

七、 管理制度 11

(一)、 施工圖會審制度 11

(二)、 施工方案評審制度 16

(三)、 現場計量簽證制度 20

(四)、 工程變更及現場簽證管理制度 22

(五)、 資金支付管理制度 24

(六)、碰頭會、周例會、專題會議制度 27

(七)、檔案管理制度 30

(八)、計畫管理制度 31

(九)、質量管理制度 34

(十)、施工現場安全文明管理制度 36

(十一)、工程竣工驗收管理制度 39

(十二)、質量保修管理制度 41

(十三)、施工現場質量、安全、文明管理獎罰 45

(十四)工作考核制度 53

附件1:工程變更通知單 55

附件2:技術核定單 57

附件3:技術、經濟簽證核定單 58

附件4:工程變更審批單 59

附件5:專案合同支付審核表(一) 60

附件6:罰款單 61

附件7:工程形象進度審查意見表 62

附件8:工程材料認價通知單 63

附件9:工程專案檔案資料管理分類及責任表 64

為明確工程專案各參建單位的職責與分工,高效、有序地推進工程建設,規範施工現場各參建單位的行為,使工程建設全過程有章可循,建立「按系統、分層次、程式化、責任制、監督制」的管理體系,確保目標任務的實現,特制定本管理制度。

為加強對工程專案的建設管理,確保工程質量符合設計及相關規範、標準的要求,有效控制工程投資和工程建設工期,提高投資效益及工程管理水平,進行制度化、標準化、規範化、程式化的管理。

根據國家、地方有關工程建設法律、法規、標準、管理辦法等相關規定以及相關合同,結合本工程實際情況而制定本管理制度。

工程專案全部建設內容以及專案建設過程中各參建單位,包括建設單位(以下簡稱業主)、監理單位(以下簡稱監理)、設計單位、全過程造價諮詢單位(以下簡稱造價諮詢單位)、施工總承包單位、專業分包單位和材料、裝置**商。

本管理制度從蓋章發布之日起執行。

根據相關法律、法規以及招投標檔案、施工合同等檔案的規定,本專案各參建單位的責、權、利如下,若本制度的規定與相關法律、法規,招投標檔案或所簽訂合同的內容不一致,則以法律、法規,招投標檔案和合同的規定為準。

(1)按合同要求提供施工場地及工程地質、地下管線等資料、資料。

(2)及時解答施工單位、監理單位、造價諮詢單位、設計等單位所提出的問題;及時審批經審核後的付款申請、施工方案、施工進度計畫、工程變更、處罰決定等檔案資料。

(3)按合同約定的付款條件、付款程式及時支付合同價款。

(4)組織各方共同完成專案報建、設計方案論證、專案招標、施工管理、竣工驗收、竣工資料備案和專案移交等全部事務性工作以及相關的組織協調、監督實施等工作,負責統一管理專案施工單位、監理單位、造價諮詢單位、設計單位等參建單位。

(5)進行事前審查、現場監督執行。負責審核專案各參建單位上報業主的檔案、資料以及下發相關檔案、資料,發布各項工作指令並監督各參建單位的執**況。履行現場必須和必要的簽字確認手續,協調、解決與工程施工有關各方的利益衝突和事務性工作。

(6)組織設計單位對工程進行設計優化、技術經濟方案比選。嚴格按照《工程變更管理辦法》控制工程變更,組織設計及相關單位對工程變更內容進行技術、經濟論證、分析。對設計進度、設計深度、設計質量進行監督、管理。

(7)依據施工、監理和造價合同分別對施工單位、監理單位和造價諮詢單位的各項工作進行監督、管理。

(8)按照***頒發的《建設工程安全生產管理條例》、相關法律法規和施工合同中的要求,監督、檢查施工單位的各項安全措施是否符合工程建設強制性標準,督促施工單位安全施工,對違反安全施工規定的單位進行處罰。

(9)協調與本工程有關的市、區有關職能部門、當地街道辦事處、派出所等對外關係,處理各種投訴事項。

(10)督促、監督施工單位按照全國、四川省、成都市、雙流縣的文明施工相關標準、規範的規定執行,對違反安全文明施工規定的單位進行處罰。

(11)對施工現場進行統一部署、統一安排、統一管理現場所有參建單位,監督、檢查專案各參建單位對質量、進度、成本、安全目標執**況,對不滿足計畫要求、合同要求的單位和個人進行處罰,並提出整改措施。

(12)監督、檢查各參建單位的合同履**況,對違反合同約定不履行義務的單位提出處理措施或處罰。

(1)負責專案施工總承包合同範圍內的所有工作,按業主、監理單位要求統一部署、統一安排、統一管理現場相應事務。

1)負責各專業工程質量、進度、成本、安全等工作的協調、指導、監督、管理。

2)服從業主、監理單位的監督管理及造價諮詢單位的協調管理。

3)對業主負責,按合同約定的工期、質量、安全目標交付整個工程。

(2)負責編制施工組織設計及專項施工方案,施工組織設計及專項施工方案應包括詳細的施工進度計畫和平面布置圖等。

(3)測量定位和軸線控制、網樁的測設、高程控制的水準點的複測由總承包人負責組織實施。

(4)負責編制工程建設總進度計畫、各專業進度計畫、月度工作計畫、周工作計畫。並按照經業主審批的進度計畫執行,編制和執行施工及試執行階段的進度計畫,對進度完成情況負主要責任。

(5)專案經理根據專案實際需要,及時參加業主、造價諮詢單位、監理單位組織的各種形式的碰頭會、例會、專題會和協調會。

(6)協調現場施工機械裝置和周轉材料,配合和滿足現場施工的需求。

(7)負責協調各專業分包單位之間的工作聯絡,妥善安排與專業分包單位交叉作業的進度計畫,有計畫有組織地安排好各專業分包單位的材料、半成品、成品、以及進場裝置的現場堆放場地,以及合理的運輸線路及工作面,處理好因交叉作業可能引起的成品保護問題,確保工程總工期目標的實現。

(8)協調各專業之間的矛盾,負責排除施工過程中遇到各種障礙。總結和部署進度計畫,落實關鍵工序和重點專案推進情況,根據各專業施工交叉情況,合理安排各專業進場和退場時間。

(9)負責施工現場的安全文明管理、治安、保衛、保潔、消防,包括洞口的安全防護工作等;施工現場(含總平)由施工總承包單位統一規劃、分割槽管理、各負其責、各專業分包單位不得隨意變動。消防、保衛、環保、文明施工等由總承包單位統一組織實施。

(10)負責參加業主組織的各專業(含分包工程)工程驗收,做好協調、整改工作。

業主方工程專案管理

工程專案管理課程設計 專業 工程管理 班級 103班 姓名 何勳 學號 2106131214031 指導老師 戚振強 北京建築大學 2013年7月 本工程位於武漢王家墩 商務區西南角,103路南側,304路與305路之間,該地塊以下設有乙個大型整體3層地下室地塊四周為施工完成或部分完成的市政道路以及...

工程專案現場管理制度

我司所屬的影院建設現場施工實行建設總監總負責制,建設總監下設現場工程總監及現場裝飾工程師各一名,並按國家對建設工程的要求聘請監理公司對整個建設專案的施工材料,隱蔽工程 工程進度 工程進度款的支付,及工程各階段的質量驗收,及綜合驗收進行全程管理,現場每週至少需開監理例會一次。現將現場工程總監及現場裝飾...

工程專案現場管理制度

1 健全各種技術責任制,按照技術責任制要求進行施工管理。嚴格執行崗位責任制,做到技術管理逐級負責,層層落實,並開展全面質量管理活動。2 在工程質量管理中全面貫徹質量責任制 人是第一因素,是影響工程質量的關鍵。因此,應對專案管理人員和班組擇優選用 對專案管理人員實行制度考核和責任目標考核相結合的管理方...